batch_IMG_0656

 

這天是耶誕夜,微雨,白天一直在天神的地下街、VIORI 百貨逛街,這一帶非常好逛。傍晚來到 SOLARIA PLAZA,大廳有一棵聖誕樹,雖然很高大,卻以典雅風格呈現,不太誇張,卻引得許多人駐足拍照。有一位應該是警衛人員,著筆挺西裝、 長相帥氣,面帶微笑地為每一位請他拍照的人們拍照,他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樂意,無任何不耐,為雖不算多但也是絡繹不絕的每一對或每一組客人拍照,當然,我們也很自然而然地請他拍了合照。我總是提不起勁請人幫忙拍合照,但是有了這位真心表達和藹的百貨公司服務人員,我們也留下了旅途中難得的合照。

 

因為是耶誕夜,總是想吃好一點,坐在 SOLARIA PLAZA 大廳休憩、想著到底要吃什麼,大廳上的午茶活動也差不多結束了,午茶的場合總是一堆女孩。沒什麼主意下,往樓上的美食街找去,果然每一家都開始大排長龍,此時,HACHIHACHI88 的燒肉香氣實在太吸引人,總算也決定了。只是也要等候一陣,不過兩人在午茶甜點之後的晚餐,是可以耐心慢慢等待的。

 

其實店名應該叫作 HACHIHACHI (ハチハチ),不用再加個 88,因為 ハチ 就是 8 的意思。HACHIHACHI 標榜嚴選九州高級素材,各種素材擴及九州各縣,有來自熊本、佐賀、宮崎的黑毛和牛,而且不乏最頂級的 A5 級別,還有鹿兒島的黑豬肉與福岡糸島豬、福岡與鹿兒島當地的雞,除此之外,蔬菜也全部採用九州產的新鮮蔬菜。

 

batch_IMG_0636

SOLARIA PLAZA 大廳。

 

batch_IMG_0655

位於 6 樓美食街的 HACHIHACHI。

 

batch_IMG_0637

batch_IMG_0638 

等待的時間,我們先看菜單。

 

batch_IMG_0641

我們很快決定要點 12 道肉品組成的套餐。

 

batch_IMG_0639

batch_IMG_0643

batch_IMG_0642

batch_IMG_0647

等了一些時候,我們被安置在角落寬敞舒適的座位。

吃燒肉啊!美味是美味,但總是擔心把衣服頭髮弄很臭,因此趕景把外套塞到底下。

 

batch_IMG_0644

首先上來幾樣小菜,看起來像韓式的,不過其實已經染上了日式風格。

爽脆的高麗菜,可以續點。

 

batch_IMG_0649

兩人份的 12 樣肉品上桌了。

不只牛肉的花紋細緻美麗,連豬肉也很棒,那是油脂分佈均勻,也會讓口感更好。

 

在日本吃燒肉時,常為菜單上眼花繚亂不知如何點餐的單品傷腦筋,

因此我們點了這種全部都有的餐點,非常簡單啊!

 

12 種肉品包含上等牛小排、肋骨間的牛五花、鹽味牛舌、豬五花肉、雞小腿肉,以及收種稀有部位的肉品。

一上桌,著實讓人食指大動,開始讓火爐滋滋作響吧!

 

batch_IMG_0650

batch_IMG_0654

甜點。

 

HACHIHACHI(ハチハチ)

SOLARIA PLAZA (ソラリア) 分店

ADD: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2-43 SOLARIA PLAZA 6F

交通:西鉄天神大牟田線「福岡駅」

OPEN TIEM:11:00~23:00

官網:http://www.hachihachi.co.jp/hachihachi88/

所有店鋪資訊:http://www.hachihachi.co.jp/hachihachi88/access.html#sec2_set3

HACHIHACHI 在福岡有 4 家店、東京有 2 家。

 

延伸閱讀:

九州福岡,夢幻浪漫的聖誕市集

九州福岡,café & books bibliotheque,像白雪飄落般的草莓鬆餅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