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16

 

從京都車站漫步,黃昏時分,背對夕陽落下的方向往東走,來到鴨川,正是慢跑運動的最佳時光,幾個人從我身旁呼嘯而過,與熱鬧區域四条的鴨川畔相比,這兒很不一樣。

 

雖然同是鴨川,卻多了生活感,來到清水五条,見到川的對岸一處溫暖的光亮,我猜那兒就是 efish 吧!

 

緊靠著鴨川畔,從清水五条,往 efish 瞧,還可見到遠處後方的京都塔在夜色中相互輝映。也因為如此,在 efish 的空間裡,視野延伸至川上的景色,是最棒的室內佈置,若來到這兒,能坐在靠窗面川的位置,那就再美好不過了。

 

efish 名稱的由來,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昔日,位處寺町通南端的區域,也是花街所在,名為「五条樂園」。花街老闆常有一個習慣,會在門口放著一缸金魚,金魚的外表好像穿著華服在水中悠游的樣子,這也暗示著客人,「店裡的藝妓們也是花枝招展地在等待光臨哦!」而 e 字表示英文字母的第五個,呼應著五条的地理位置,而有 efish 的名字誕生。

 

散步到這兒,肚子也餓了,菜單上,rice 底下有兩個選擇,除了秋葵咖哩飯,另一個叫作 vegetarian and taco rice。這是什麼樣的一道料理呢?心裡十分納悶著,於是決定選擇這一項。

 

送上餐點時,可愛的小姐用雙手捧著一只大碗來到我面前,我還以為是送錯了,因為看起來像一大碗沙拉。當木湯匙往碗裡攪拌後,發現有生菜、花豆、菇類與碎牛肉,混著辣醬與蕃茄,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墨西哥 taco 飯啊!底層是熱呼呼的雜糧飯,上面是滿滿的蔬菜以及起司,非常美好的搭配,好吃極了。

 

咖啡館的料理,常見如此驚喜,是日式家常菜,又融合了西方口味,像這道類似丼飯,卻是以墨西哥醬搭配蔬菜,非常巧妙。這道 taco rice 的創意起源於沖繩,現在也是沖繩的名物之一,大體上是蕃茄、蔬菜與牛肉醬拌於飯上,efish taco rice 更是健康美味,一只白色大碗裝盛得滿滿,非常滿足。

 

咖啡館裡也是裝飾、也是商品的居家廚房雜貨用品,都是 efish 設計與精選,很值得細細玩賞。其中尤以 shin products 讓人印象深刻,這是老闆西堀晋先生的作品。他在 1999 年首先創立品牌,同年又開立 efish。許多創作品陳列於店內,空間並不特別區分用餐與展示,隨性地自在擺設,而且是伸手可及的生活用品,那是會讓人想要使用,可親近人的作品。

 

DSC07406

 

DSC07401

 

DSC07411

 

DSC07413

 

DSC07415

 

IMG_3841

 

DSC07412 

 

efish

ADD:京都市下京區木屋町通五条下ル西橋詰町798-1

TEL:075-361-3069

OPEN TIME:11 :00~22 :00 (無休)

WEB:http://www.shinproducts.com/efish/news.php

交通:京阪電車,「清水五条」站。

 

延伸必讀

京都咖啡館 Prinz,玫瑰花園下午茶

(Prinz 的空間設計是 efish 的老闆西堀晋先生的作品)

 

京都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新增地圖)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