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3-2

 

蒲甘王國 (Bagan) 座落在廣大的蒲甘平原上,遺留了兩千多座佛塔。佛塔在平原間屹立不搖,是千年前人民所留下的虔誠之心永不凋零,而且足以讓後世之人瞻仰而且震撼不已。

 

1996 年,蒲甘申請登錄世界遺產 (UNESCO),因遺跡維護不佳與周邊觀光資源未能整合管理而不成功,長久施行的改善計劃,終於將在今年再度提出,也預期在 2018 年初公佈決定,我們期待好消息。可想而知,未來湧入的人潮將比現在多更多。

 

平坦廣闊的平原地貌與佛塔散佈,看日出與日落也成為旅人們的賞景最佳時刻,尤其看日出時,還有熱氣球升空的奇幻景色,讓實在很懶得早起的我們決定一探究竟。

 

而那,與許多旅人們排排坐、肩並肩一起迎接朝陽,那一刻,還真是讓人感動不盡啊!

 

在蒲甘平原看日出,首先要選擇可登高的佛塔,我最出選定了三座,分別為 Shwesandaw PagodaLow Ka Ou Shaung,以及 Bulethi Temple。最後因為 Shwesandaw Pagoda 已經去過且在此看夕陽,而 Low Ka Ou Shaung 位於 Shwesandaw Pagoda 前方不遠處,我因可抵達路徑較簡單,人群可能較多的理由,而最終選了 Bulethi Temple

 

來到蒲甘後,幾天的行程,因為就在我們住宿的藍鳥飯店 (Blue Bird Hotel) 門口,就有租 E-bike 的店家,也就每天很輕鬆自在地騎著 E-bike 趴趴走,根本未曾考慮過其它交通工具。

 

看日出前一天,我們就和 E-bike 老闆說好,告知我們隔天要去看日出,他建議我們 5:40 出發,他會在門口等我們。結果,其實老闆早早就把車放在門口、交待給飯店櫃枱,他就不用那麼早起床了。既然如此,應該就說好,然後我就會決定早一點出發,5:40 出發的時間實在太剛剛好,只要稍微迷路就可能來不及佔到好位置。不過,我是一路飇車,騎得很順暢,依循 google map 的指示沒有迷路,最終很順利抵達。

 

然而當天早上必需摸黑轉入泥沙路,當時還是有點擔心是否走錯。我原本就算是膽大心細的旅人,若沒有我膽子那麼大可能會有所遲疑,因為在泥沙路騎 E-bike 本來就有點危險,更何況完全沒路燈之下摸黑在荒煙漫草中找路騎車,我想最好可以先在白天探路比較安心。

 

無論如何,我們很順利抵達,而且塔上還有第一層的位置,但是第二層就爬不上去了。塔上可坐可站的位置真的就是第一排坐著,後一排站著,爬不上去就是真的無法上去,人們還會卡在階梯上,因此還是要早點出發佔到好位置,我們是運氣不錯,沒迷路、時間剛剛好。

 

站定沒多久,天空漸漸泛白,等二三十分鐘就差不多晨曦來臨。此時果然見到有些緩緩到來的人 (還不少),爬不上塔的,甚至天都亮了,我想應該是迷路所至吧!

 

蒲甘王國的日出時刻,真的很奇妙!

 

天空先是魚肚白,我還在想怎麼已經那麼亮了,而太陽在哪兒?就這麼想著時,鮮橙色的圓弧開始探頭,然後是半球,最後是好大一顆紅橙橙的太陽。

 

而此同時,熱氣球在角落蠢蠢欲動、蓄勢待發,非常奇妙地,那些個熱氣球都已經充飽,每一個排排站,然後有一顆一馬當先,就往太陽光處奔去。然後,第二個、第三個不落人後也緊接著出發,不久,整個天空都是一顆顆圓球散落在太陽四周,而天光是橘橙橙的,卻非常清透,好魔幻的景象啊!

 

DSC07026-2

天空剛泛白,佛塔錯落呈現著朦朧之美。

 

DSC07030

等待日出的人們。

 

爬上佛塔可是要赤腳,連襪子都不能穿。遵守異國的風土民情,是旅人的常識,但是卻見到有失格的旅人趁天黑上塔無人照看而穿鞋登塔,結果在天一亮,就被當地人大聲斥責。佛國子民可無法忍受對佛塔的不敬。

 

DSC07047 

塔下風情是旅人的 E-bike 和鞋子。

 

DSC07069-2

太陽昇起了。

 

DSC07050

熱氣球蠢蠢欲動。

 

DSC07085-2

在東方,璀璨昇起的太陽,將天空也染成一片橘色。

 

DSC07080

 

DSC07098

 

DSC07102

 

DSC07099-2

 

DSC07117

 

DSC07106

 

DSC07114

 

DSC07136-2

 

DSC07129-2

 

DSC07156

Bulethi Temple 旁的小佛塔

 

DSC07177

 

DSC07172

 

DSC07182

太陽已高掛天空,準備回去再補眠。

由佛寺高塔上走下來,可以很清楚看到 Bulethi Temple,日出前大伙都是摸黑爬上高塔。

 

DSC07187

也有搭馬車來的,速度非常慢,讓我失去耐性,哈!

 

DSC07196

就是從這個小泥沙路轉進去。

 

我沒有搭熱氣球,找到兩家供參考:

https://www.hotairballoonbagan.com/

https://bagan-balloon.com/

價格相當高!我曾經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亞搭乘熱氣球,來到蒲甘更想見到日出與熱氣球共同昇起,因此也就沒想過要搭熱氣球了。

 

Bulethi Temple 的詳細位址,請見以下文章內的地圖:

旅行緬甸,一定要知道的 10 件事 (含地圖) 

(包含詳細行程、交通、住宿等資訊。)

 

蒲甘住宿:藍鳥飯店 (Blue Bird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