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98

 

Roussillon 的民宿 Villa des Roses 女主人,要我們晚上到鎮上吃晚餐,她為沒有提供晚餐感到抱歉,但是我們完全不介意,正想到 Roussillon 小鎮逛逛呢!

 

Roussillon 也是法國最美的村莊 (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 之一,她最特別之處,就在於那瑰麗的紅赭山城顏色。位於 Parc Naturel Régional du Luberon 國家公園的邊緣,帶有赭色 (ochre) 的土地是大地天然的色澤,也因此在十八世紀時,Roussillon 為赭石的採礦場,不過現今也成為自然保護區,已禁止採礦。

 

而這特別的紅赭色,也成為 Roussillon 美麗的標記,許多旅人慕名而來。

 

我們來到 Roussillon 已是傍晚,迷你的村莊街道,兩側都是紅、橙、黃色的石牆顏色,山城的小徑彎曲,偶見一階梯往上,以為是往住戶人家屋舍而去,卻有指標寫明是往村莊的中心,我們順著路爬,一個拐彎,一陣明亮,果然來到小鎮廣場。

 

我們在山城中的弄裡散步,晚餐時分,不少人和我們一樣在餐館門口看菜單,選喜歡的菜色,最後我們來到 Comptoir des arts,這是一間有著戶外露台,可遠眺山景的餐館。沒多久,和我們住相同民宿的義大利室友也來到相同的餐館。

 

南法餐館的特色就是使用當地最新鮮的食材,Comptoir des arts 最讓我們喜歡的地方,就是使用大量蔬菜,非常清爽卻又美味的南法家常料理。

 

DSC_2193

 

DSC_2201

Roussillon 山城色彩特別鮮明,因為有著大地天然的色澤。

 

DSC_2205

 

普羅旺斯一年四季大多陽光照耀,暖洋洋也就懶洋洋,上帝因此為南法創造了蟬,當蟬鳴之時,提醒南法人不可一再地懶散下去了。

 

因此來到普羅旺斯地區,時常可見蟬造型紀念品,而在門牆之上也常有一大隻陶瓷製的蟬,似乎鳴聲響亮呢!

 

DSC_2214

山城小鎮,常以石階梯連通上下層的街道,往上走就是市中心了。

 

DSC_2215

 

DSC_2220

普羅旺斯的貓咪,總是如此慵懶地看著來去的旅人。

 

DSC_2225

大地瑰麗的色彩所創造的山城。

 

DSC_2227

 

DSC_2229

小鎮廣場。

 

DSC_2231

 

DSC_2236

 

DSC_2239

 

DSC_2247

 

DSC_2249

 

DSC_2263

Comptoir des arts 小酒館。

 

DSC_2265

 

DSC_2266

南法的家常菜 Poulet à la crème provençale。

雞肉佐鮮奶油醬汁,搭配空心麵與沙拉。

這家小酒館的菜單,有主菜加甜點或是前菜加主菜的兩道菜選擇,對食量沒那麼大的我們,份量剛好。

 

DSC_2268

這道主菜的擺盤很有趣!

把主菜的魚擺在一旁,而南法蔬菜也是主角。

非常清爽,可以仔細品嚐食材鮮美滋味的南法料理。

 

DSC_2273

莓果磅蛋糕。

 

DSC_2276

很不錯的小酒館。

 

DSC_2280

 

DSC_2285

晚餐後,在山城散步。

 

DSC_2286

紅色的山城,在傍晚黃昏時分,將黃澄澄的色彩更加顯現。

 

DSC_2288

總是 10 點才天色漸暗,很難得看到點燈,好溫暖的色澤。

 

DSC_2299

Roussillon,大地的紅寶石,實在好美啊!

 

延伸必讀: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更多南法山城小鎮的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