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53

 

吳哥文明的歷史遺跡讓全世界的旅人趨之若騖,暹粒的街頭是成千上萬的觀光客,有那麼多的歐美旅人,當然西式異國料理餐廳與咖啡館如繁星之眾。只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許多餐館也都是西方人所經營,他們遠從異鄉來到此地,被吳哥文明所深深吸引,更迷戀著柬埔寨民風淳樸的土地,也奉獻心力給這塊土地。在暹粒街頭很容易發現美妙的西方異國料理,再加上殖民時期遺留下來的痕跡,也為這千年文明的土地增添許多面貌

 

文末有清楚完整的莉塔暹粒 GOOGLE 美食地圖。

 

★★ Hot Stone Café ★★

 

位於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大約隔壁兩三間店,我們是在旅行的倒數第二天非常想再品嚐一次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的法國料理,可惜未訂位的情況下果然未能如願,因此才到附近不遠的 Hot Stone。

 

非常時尚的裝潢而且也是幾乎客滿,以燒熱的 400 度火山石頭料理牛排等食材,因而有此店名,也是味道很不錯的一家餐館。

 

DSC_3554

 

DSC_3555

 

DSC_3558

 

DSC_3559

 

DSC_3564

 

Hot Stone Café 的菜色亦以高棉料理融合西式料理呈現,除此之外菜單上竟然還有大阪燒。我點了一份芒果香魚沙拉,這是將青芒果拌以鹹香的煎酥魚片,佐以又辣又酸的羅望子醬,非常夠味。

 

我也說過暹粒的餐館菜單常會以西式菜單方式呈現,有前菜、主菜等等的分類,我想西方人也很習慣點一份沙拉前菜再加上主菜方式享用,我就見到我們隔壁桌的法國人老夫妻的太太點了一份芒果香魚沙拉當前菜沙拉,但是這實在太辣了,很難一個人將之當作前菜吃完,最後好心的服務人員再幫她重新製作一份不辣的。所以啊!我想雖然菜單如此分類,但是這比較像是亞洲料理的小菜或是合菜中的一道,是要大家一起享用的,而這道芒果香魚沙拉是相當夠味好吃的哦!

 

DSC_3566

 

熱石板料理我點了一道 oyster mushroom ($3.5),我還在想難道是牡蠣加上香菇嗎?其實是一種雪白柔嫩的菇,也許就是杏鮑菇。以石板燙得適度,讓表面呈現一點金黃色澤,再沾上酸辣醬或是綠咖哩醬,都非常美味哦!

 

DSC_3569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點的蝦與牛排的組合餐,似乎是忘記上桌而在我們提醒之後才匆匆送上,使得應該燒得熱燙的石板不夠燙;我們又再次反應之後只能再次等待,而 換置熱石板的同時,讓食材的烹調火侯和時機都不對了,最後品嚐起來的牛排有點燙得過老,否則 Hot Stone Café 的整體食材都相當不錯。

 

DSC_3572

 

DSC_3573

 

DSC_3574

 

Hot Stone Café

ADD: Near Angkor Trade Center, Siemreap River, Mondul I, Svay Dangkum, Siem Reap 855, Cambodia
TEL: +855 63 966 966

OPEN TIME: 11:30am – 2:30pm / 6:00am – 10:30pm (無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hotstonecafe

WEB: http://www.hotstonecafe.asia/

 

★★ Sister Srey Café ★★

 

 

 

IMG_3794

 

DSC_2377

 

Sister Srey Café 是由一對澳洲姐妹 Lauren & Cassie 所經營,店名 Srey 就是高棉文 Sister (姐妹) 的意思。她們希望能提供上門的旅人一杯好咖啡,另外也能幫助暹粒當地學生,提供一份工作給他們。咖啡館樓上則為  'Twiggy' 服飾與飾品店。

 

我們在暹粒旅行八天,多的是時間可以悠閒欣賞這個中南半島的小城風情,這天也是起得晚了,步行穿過暹粒河來到右岸的 Sister Srey Café,享用咖啡館裡的早午餐。

 

IMG_3775

 

IMG_3772

暹粒咖啡館風情。
室內十足美式,街道上嘟嘟車司機納涼等待,如此反差也是有意思之所在。

 

DSC_2386

牛肉三明治 ($5.5),味道還不錯,可是牛肉份量少了些。

 

DSC_2391

水果鬆餅 ($3.75)

 

DSC_2392

 

前一天才去看過東美蓬寺 (East Mebon) 等古蹟,此寺的建築上都有一些坑洞,據說在頂盛時期鑲嵌許多水晶寶石,我見到這水果鬆餅立刻想到這些寺廟,這鬆餅分明在模仿寶石鑲在建築上嘛!

 

只是鬆餅漂亮雖漂亮,但是口感像發糕,不是很好吃啊!

 

IMG_3790

在暹粒,Latte 就是拿鐵咖啡,我還是很擔心我沒說 café latte,端上來的會是一杯牛奶。另一杯是摩卡,都很不錯哦!

 

DSC_2393

咖啡館外的美麗壁畫。

 

Sister Srey Café

ADD: 200 Pokambor street | Riverside - old market area,Siem Reap 0000, Cambodia

TEL: +855 97 723 8001

OPEN TIME: 7:00am – 7:00pm (週一店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sistersreycafe

 

DSC_2394

Sister Srey Café 旁的巷弄角落,會讓人以為身處歐洲吧!

 

DSC_2402

 

★★ Le Malraux ★★

 

DSC_3331

這會讓人以為來到巴黎吧!

 

我當然是為了法式早餐 Le petit déjeuner Française 走進 Le Malraux

 

DSC_3333

 

DSC_3337

Le Malraux 的花草庭園與室內的歐風風格迥異。

 

DSC_3341

 

DSC_3342

仿巴戎寺 (Bayon) 最著名的闍耶跋摩七世四面微笑。

 

DSC_3350

 

DSC_3351

Le petit déjeuner Française 法式早餐 ($4.5)

 

DSC_3353

Sandwich club

 

DSC_3356

 

DSC_3358

 

french cuisine

 

Le Malraux

ADD: Corner of Sivutha Blvd. & Street 7, Siem Reap 0001,Cambodia

TEL: +855 63 966 041

OPEN TIME: 8:00am – 12:00pm (無休)

WEB: www.le-malraux-siem-reap.com

 

★★ 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 ★★

 

Hup Guan Street 是一條色彩鮮明的街道,偶然在街角可發現巴黎街頭影像,還有許多雜貨小店以及異國餐館,在暹粒的最後一天來到這兒,讓我留下一份鮮活的記憶。

 

 

 

DSC_3626

 

DSC_3629

 

DSC_3630

來到 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即使外面還有座位,大家還是往裡面擠,因為實在太熱了!

 

DSC_3631

 

DSC_3636

 

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 的空間不大,一個大方桌可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人們坐在一起品嚐早晨的第一杯咖啡,而其它就只有吧枱和邊桌的位置,即使如此,大家還是非常願意擠在一塊兒分享這個空間。

 

DSC_3632

咖啡館內的大黑板菜單。

 

DSC_3637

 

DSC_3640

豐盛的早餐選擇為煙燻鮭魚貝果 ($4.5),其它還有簡單的烤吐司。

 

DSC_3641

 

DSC_3647

拿鐵咖啡溫醇濃郁,視覺上更是迷人 ($2.5)

 

DSC_3649

 

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

ADD: 593 Hup Guan Street, Kandal Village, Siem Reap, Cambodia

TEL: +855 16 669 724

OPEN TIME: 6:30am – 5:00pm (無休)

WEB: http://www.thelittleredfoxespresso.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foxespresso

 

 

 

DSC_3653

Hup Guan Street 街上叫賣的椰子。

 

幾天的旅行,發現柬國的人民全身上下都使出一付慵懶樣貌,那份懶懶 der 實在叫人好氣又好笑,這賣椰子的也是,明明是叫賣,但卻沒發出什麼聲音,那會有人知道他來賣椰子了嗎?真替他感到著急。好不容易有人見到而從店裡出來買椰子,他快速地削了椰子,那椰子殼的屍體就這麼丟在路上也無人理會,還真是帥氣,哈哈!

 

DSC_3656

 

DSC_3655

Hup Guan Street 有許多雜貨小店。

 

DSC_3663

 

DSC_3664

 

DSC_3666

 

★★ Mamma Shop ★★

 

義大利餐館

DSC_3676

 

同樣在 Hup Guan Street 上,想來點不同的料理口味,道地的義大利麵與披薩是很不錯的選擇。我一走入店裡,就聽到老闆用義大利文和朋友說話,還見到有人專門來此買麵條呢!

 

DSC_3669

 

DSC_3670

桌子以玻璃裝了各種義大利麵,非常可愛。

 

DSC_3677

 

蕃茄與莫札瑞拉起司 (Mozzarella) 切片,再加上羅勒葉,再灑上鹽和胡椒粉,最後淋上大量橄欖油。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道義大利家常料理前菜,每次見到都必點。起司和橄欖油等用料都很不錯,可惜當地的蕃茄味道不夠香甜。

 

DSC_3678

 

這也是我們很喜歡的波隆納 (Bologna) 義大利麵,也是每見必點。Mamma Shop 的手工家常義大利麵是新鮮的麵條,口感 Q 彈、味道清新,只是肉醬沒那麼入味。

 

DSC_3682

當然來到義大利餐館,橄欖油與紅酒醋都可盡情使用,只要有這兩味,麵包就十足好吃。

 

DSC_3683

最後的甜點,來份原味優格,非常濃郁美味。

 

Mamma Shop

ADD: 636, Street Hadgang, Phum Mondol I, Svay Dangkum, 17000, Cambodia

TEL: +855 88 413 8649

OPEN TIME: 11:00am – 10:00pm (無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mashop.italian.restaurant

 

★★ PUB STREET 的酒吧 ★★

 

在夜市有一條 PUB street ( street 7 8 中間),在夜晚相當熱鬧,一定不可錯過找個悠閒的晚上,來喝點小酒。

 

DSC_2588

 

DSC_2591

 

DSC_2592

 

DSC_2593

很美的 Mojito

這是淡蘭姆酒、萊姆汁、蘇打水和薄荷調和的雞尾酒。

 

DSC_2595

 

在偶然逛到的擁有深刻法式浪漫的街頭角落,有一間有著美味咖啡的美式咖啡館,而當品飲一杯咖啡也讓身體妥適的休息之後,走到街上是嘟嘟車徘徊街邊,以及騎著腳踏車叫賣新鮮椰子的小販,那是多麼美的暹粒風情啊!

 

來暹粒享用如此異國風情料理,確實讓人非常難忘。

 

莉塔的暹粒美食餐廳地圖

綠色:柬式或亞洲料理

必讀:

暹粒吳哥窟美食全攻略—高棉料理餐廳 4 家:Father's Restaurant、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Genevieve's、Old House、炒泡麵路邊攤小吃

 

橙色:西式料理與咖啡館 (此篇文章)

 

 

  

再補充一家

★★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

 

十九世後半至二十世紀中,曾受法國殖民近百年的柬埔寨,仍時常可見法國文化,尤其在暹粒,美味的頂級法式料理餐館也有不少。

推薦:暹粒吳哥窟美食,Olive Cuisine de Saison 不可錯過的美味法式料理

 

暹粒住宿: 

推薦暹粒非常高 CP 值的飯店,我們住了五天,提供的貼心服務,可說是無微不至,實在是太滿意了。

五天住宿,除了每天早上的早餐與傍晚的泳池畔點心之外,還有一次一小時全套雙人柬式按摩、一份雙人柬式晚餐。

Golden Temple Hotel (金廟飯店)

ADD:  7 Makara road, or Angkor High School road , Siem Reap, Kingdom of Cambodia
TEL:  +855 (0)12 756 655

WEB:

http://www.goldentemplehotel.com/ (Golden Temple 有三間系列飯店)

http://www.goldentemplehotel.com/home (我入住的是 Golden Temple Hotel)

訂房: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還有兩個晚上,則住宿五星級 Park Hyatt飯店,享受難得的貴婦時光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暹粒柏悅飯店 (Park Hyatt Siem Reap)

 

以下其它飯店,是我出發前的口袋名單,也供大家參考:

五星級飯店

辛塔瑪尼俱樂部 (Shinta Mani Club)

吳哥莱佛士大飯店 (Raffles Grand Hotel d'Angkor)

安納塔拉吳哥Spa度假村 (Anantara Angkor Resort & Spa)

權限樓 (The Privilege Floor)

Belmond La Residence d'Angkor Siem Reap

四星級飯店 (NT2000~)

臣塔馬尼度假村 (Shinta Mani Resort)

波蘭卡大廈飯店 (Hotel Maison Polanka)

吳哥帕爾梅拉飯店 (La Palmeraie d'Angkor)

阿瑪莉亞別墅 (Villa Amalia)

暹粒克米別墅 (Three Room d’Angkor Boutique)

吳哥城堡居住飯店 (Chateau d'Angkor La Residence)

三星級飯店 (NT1000 以下)

金蝴蝶別墅 (Golden Butterfly Villa)

 巴揚精品飯店 (Bayon Boutique Hotel) 

 

地圖下載:

http://www.canbypublications.com/maps/templemap.htm

 

必讀文章:旅行吳哥窟 (暹粒)10 件妳/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