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24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真可說是我個人前所未見的住宿全新體驗。而且酒店不僅僅只有極盡奢華享樂之能事,更是在服務上充滿無微不至的體貼用心,那份款待的心意,讓旅人感受到直達五感的備受呵護,幾天旅行下來,身心靈竟能難得體會到久違的,輕‧鬆‧自‧在!

 

一走進酒店大廳,淡雅的清香噗鼻,那是新鮮花朵的氣息,點綴於華麗廳堂,空間中展示著中式古典的古董金漆雕琢壁畫,以及諸多畫作與古董藝術品,那是美得讓人屏息的酒店大廳。服務人員很快為我們安排住房事宜,深知旅人急於讓疲憊身體休息的心情,再再提醒他們要很快地帶領我們來到客房,這是文華東方給我的美好第一印象。

 

1963 年開幕至今已有半世紀歷史,去年堂堂舉行盛大隆重的五十週年慶,廣邀中外八百多位名人參與盛宴。酒店於半世紀前的建築之初,是請來香港知名的建築公司 Leigh & Orange John Howarth 建築師設計建造,而內部裝潢設計則由好萊塢電影藝術總監 Don Ashton 執行。酒店的二十六層高樓建築亦為當年香港最高的大樓,開幕時也有幾項創舉在當時造成轟動,像是全亞洲第一間於每間客房都有一座浴缸的酒店,以及房內都有直播電話,這在五十年前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而延續半世紀的風華,仍然在香港的酒店中位居龍頭。歷經與曼谷東方酒店合併,也在 1985 年正式將酒店命名為文華東方酒店集團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酒店的象徵符號──扇子,也是在此時誕生。在此之後,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大事件當屬 2005 年全面翻新整修,於一年後的 2006 年 9 月 28 日全新開幕,現在入住的客房都是有別於五十年前的全新客房,融入時尚現代元素,卻又保留傳統文化價值,在新與舊之間達到完美融合。

 

DSC_8585

繁華中環街頭的夜晚,文華東方酒店的建築與扇子標誌,真美。

 

DSC_7799

華麗古典的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大廳。

 

DSC_7895

 

酒店大廳有一把超美的古董扇子,可想而知是以此呼應酒店的扇子符號象徵,扇子的扇面為藍色基底的中國宮廷畫,而扇骨是黑底金色花紋漆器骨幹,非常華美。

 

原來全球四十四家文華東方酒店都各自有一把專屬扇子,以各地文化、環境等等的考量而各自尋找適合的扇子。新開幕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是一把兩百年歷史,扇面充滿蝴蝶飛舞的象牙骨扇,圖樣實在美麗之至,一定要找時間親眼目睹。

 

DSC_6584

大廳中的中國女神仙畫像與駿馬雕塑品,走上樓梯為自助餐餐廳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早餐的自助餐也是在快船廊享用。

 

DSC_6672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 check-in 是在入住房間內辦理,專屬的服務人員會帶領住客來到房間,在填寫完資料之後,服務人員會詳盡為房客解說房內設施。

 

房內的幾樣設備,相當特別又貼心,很讓人驚喜,是其它酒店較少見的,諸如:電動窗簾與自電燈控制、書桌上的萬國插座與文具、裝滿冰塊的仿古青銅器鼎具、欣賞維多利亞海港的望遠鏡、膠囊咖啡機、隱密的送餐對外窗口,以及到處都放了礦泉水的無微不至。

 

DSC_6656

我入住的是 Harbour Room19 樓高的房間擁有完美的維多利亞港海景。

 

DSC_6595

 

經營超過半世紀的老飯店,Harbour Room 卻能呈現時尚簡約的雅致新風貌。從浴室、臥房到陽台的觀景休憩區,每一空間可為獨立,更可透視而展現寬廣氣派,如此將舒適溫馨的氛圍渲染擴散開來,當一進入房間,就會懶洋洋地躺在窗前,哪兒也不想去了吧!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為旅人營造了城市渡假的超完美美學。

 

(房間大小為 40 sqm,差不多是 12 坪大小,床為 King size。)

 

DSC_6602

 

DSC_6671

我的窗景,是美麗的維多利亞港。

 

DSC_6669

往另一側看去是繁華的城市街景。

 

DSC_6690

充足設備的書桌。

 

我旅行時未帶電腦,但聽說同行旅伴將電腦放在桌上後,服務人員在整理時會在電腦旁放置擦拭布,也會將電腦線以酒店專屬集線帶收好。

 

DSC_6679

住在文華東方酒店,不用自己帶轉接插頭,書桌上有萬用插座。

 

DSC_6682

漂亮的茶包。

 

DSC_8611

膠囊咖啡機。

我有時在晚上也會沖上一杯咖啡。

 

DSC_6650

 

浴室的空間依序是浴缸、洗臉枱、淋浴與廁所,空間一體呈現,使用最時尚的黑白色彩,在幾片明亮的大鏡子前,讓夜晚的沐浴有著最奢華的享受。

 

盥洗備品也很驚喜,一把簡單的木梳子、一片沐浴海棉、一組牙刷組合...,說來簡單,每一樣都很有質感。(不仔細放照片了,請有機會自己去發掘。)

 

DSC_6623

 

cats

 

在時尚的衛浴空間,在每一處都有沐浴用品,洗臉枱、浴缸、淋浴室各有香皂,沐浴用品為 Hermès (愛馬仕)。

 

洗臉枱放了乳液,我將之帶至床上塗抹身體,隔天服務人員發現了我的小習慣,因此也在床頭多放一瓶乳液,讓我在使用上更加方便。這一個小動作,實在太太太讓人感動啦!

 

DSC_6926

五十週年的小禮物,非常精美的唇膏。

 

DSC_6922

 

在酒店內的米其林二星法式餐館 Pierre 用過晚餐之後,回到房間,床鋪已經再次整理成隨時可入眠的狀態,連軟綿綿的小紅拖鞋也都擺放在最容易穿著的位置。

 

DSC_6924

 

床上也擺了電視搖控器,就以最慵懶的姿態入睡吧!

 

另外還有一瓶精油,是可於入浴時使用。我在這個房間住了三個晚上,每天都有不同的小玩意兒,有時是沐浴精油,有時是房間芳香噴劑,又有時是身體芳療滋養精油,文華東方的服務人員好像每天都在和我玩小天使小主人遊戲一樣,讓我每晚進房前都會想著:「我的小天使,今晚又為我準備了什麼呢?」每天都我好讓人期待啊!

 

DSC_7801

在繚人的香港夜晚,搭配香檳最好。

 

DSC_7810

我的維多利亞港窗景,讓夜晚好醉人。

 

DSC_795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 check-in 後,會送上迎賓飲料果汁一杯,結果那天飯店人員在忙碌中忘記了,在我事後提醒之後,就在我住宿的最後一晚送上了這一大盤水果當補償。所以我那晚就如女皇般「躺在床上吃葡萄」,哈哈,有沒有太奢靡。

 

(所以偶爾遇上這種事還真不錯,因為服務至上的酒店,絕對會加倍補償!)

 

DSC_6776

另外,再給大家看看東方套房 (ORIENTAL SUITE) 的浴室,這是我夢想中的浴缸。不過這間房價的價格是我的房間的兩倍。

 

DSC_6774

 

DSC_6780

 

東方套房的維多利亞港景色,剛好可見到三支旗幟,中央為中國國旗,右邊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左邊則為文華東方酒店旗幟,都是一致的紅色旗幟,放在一起很好看啊!

 

DSC_6943

 

住宿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早餐有兩間餐廳可選擇,都位於 M 樓 (一樓與二樓之間),其一是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 的自助式早餐,另一為 CAFÉ CAUSETTE,咖啡館外即為文華餅店 (THE MANDARIN CAKE SHOP),提供許多甜點,知名的玫瑰果醬 (Rose petal jam) 即可在此買到。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 可往下見到挑高的大廳,所以才稱此為 M 樓 (mezzanine 半樓層)。第一天的早晨我選擇來此享用自助式早餐,樣式非常多元,中西式都非常豐盛,而且每一樣都很精緻美味。香港文華東方的英式下午茶也是在這間餐廳享用。(下午茶每人 HK$278+10%)

 

DSC_6944

快船廊的自助早餐吧!

 

DSC_6948

 

DSC_6949

 

DSC_6950

 

DSC_6953

 

DSC_6954

 

DSC_6958

 

DSC_6970

 

DSC_6972

 

DSC_6976

 

DSC_6940

文華餅店 (THE MANDARIN CAKE SHOP) 的訂製蛋糕,猶如藝術品般陳列於展示櫃。

這裡有許多麵包、法式甜點和巧克力,別忘了來這兒購買玫瑰果醬

 

DSC_7948

 

DSC_7946

玫瑰果醬。

 

DSC_7832

經過文華餅店,內側即為 CAFÉ CAUSETTE這兒提供早餐套餐。

有中式套餐、歐式及文華早餐套餐,以及其它多種的單點樣式,菜色非常多種。

 

DSC_7872

文華早餐套餐的麵包,也是有多種麵包可選擇。

 

DSC_7888

精選農場雞蛋,搭配鮮鮭魚。

 

DSC_7858

新鮮水果切盤,另有優格 (或起士)、果汁與咖啡。

 

***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還有幾個不思議的隱密之所!

 

最受女性歡迎的 SPA 與水療空間,以及自六零年代開幕至今一直以傳統的修面理容方式的文華理髮店 (THE MANDARIN BARBER)

 

DSC_7905

文華理髮店的接待廳堂,為三零年代的繁華老上海風格。

 

DSC_7910

 

DSC_7914

 

DSC_7917

能夠進入真正恬靜淡雅境界的 SPA 水療中心。

 

DSC_7922

 

DSC_7924

 

DSC_7816

最後,再來一張我的窗景。

 

四天三夜的香港旅行,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有著最美妙的旅行經驗。

 

明明香港城市的繁華熱鬧強烈吸引著我們,卻也心甘情願地以最慵懶姿態長時間待在房間裡,那一絕美窗景,無論早晨醒來,或是華燈初上,都讓人意亂情迷久久不能離開視線,海港景色與城市櫛比鱗次高樓共同幻化為最典型的香港。

 

來到香港,妳/你怎能不到此奢華地住上一晚呢!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ADD:中環干諾道中 5 

TEL+852 2522 0111

WEB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

交通:港鐵中環站 F 出口。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完整香港行程與地圖,請必讀:香港漫步地圖,文青路線 (古董、雜貨、傢俱、設計小店、咖啡館與米其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