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2

 

好久以前就聽聞日本也有一個像沙漠的地形,那兒也有駱駝於黃沙之間漫步,這就是最早知道「鳥取」這個地方的起始。

 

因此,來到鳥取,每個人都是為了「鳥取砂丘」而來,而當那一刻,真的站上砂丘之時,見到那綿延的黃沙,直至無垠涯的海天一色的燦藍日本海,讓人內心澎湃讚嘆,如此鳥取砂丘,實在太美了。

 

鳥取砂丘的地形形成,也是一個巧奪天工的美麗機緣,匆急的千代川將泥沙運送而來,與日本海的強烈波浪相互衝擊,使得花崗岩砂泥停留在此,再加上大山的火山爆發所帶來的火山灰,漸漸形成如今廣袤無邊際的美麗砂丘。砂丘長 16 公里、寬 2.4 公里,還有一個融起的馬背造型,由可看見遠方日本海的入口開始走,進入砂丘之際,真有一瞬間以為來到那遙遠的沙漠。

 

鳥取砂丘上有幾隻駱駝也正在上班,聽說牠們只有在好天氣時才出來見客,天氣不好時就躲著休息,可真是好命的駱駝。我們來到這兒時,是冬天裡難得的好天氣,住在鳥取的日本友人們直說我們運氣好,這藍天清透的天空與砂丘的大地色彩是絕美的組合。一來到砂丘,我就從遠處就看見可愛的駱駝,直奔牠們而去,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埃及騎駱駝的景象,那一幕幕駱駝在塵土飛揚的沙漠中行走、載著屁股快被磨得受不了的我的過往悲情旅行時光浮現眼前。

 

原本實在沒有勇氣再騎駱駝,但一走近可愛溫馴的非洲裔日本人駱駝,就被那穿著水玉點點裝的可愛神情誘惑,立刻決定躍上駱駝背。還好騎駱駝的方式有那麼一種選擇,那就是騎上去、只供拍照用,駱駝是完全不走動的,哈!那就這種純萃騎駱駝乾過癮就好。只要日幣 500 圓啦!XDDD

 

DSC05384

來到鳥取砂丘,先來到鳥取砂丘地質公園中心,位於砂丘外入口處,內有砂丘的的介紹,也有鳥取砂丘的沙子可買,常聽說有人會收集旅行地的砂石,這兒倒是幫旅人們準備好瓶沙作為紀念了。

 

DSC05392

中心內的解說員老先生十分硬朗,正在為大家說明鳥取砂丘地質形成的原因,還使用了各種俏皮的道具。

 

DSC05393

砂丘上的印記在晨光初現與黃昏時特別明顯。

 

DSC05396

當日本海海岸吹起了每秒 5~6 公尺風速的海風時,砂丘的風紋漸漸形成。

若想要見到美麗風紋,而且還未有人跡,也許早晨天漸漸明亮之時,是最好的時機。

 

DSC05397

在逛砂丘之前,先來說說砂丘中心旁的飲料自動販賣機。

這可是全日本銷售業績最好的一台機器。

我想只要走過砂丘的人就會知道,即使是冬天,還是想買一瓶飲料來解渴啊!

 

DSC05402

來到鳥取砂丘了。

 

DSC05413

眼前景象讓眾人驚呼一聲!實在太美太壯闊了。

原來如此大自然的色彩是最美的組合。

 

DSC05409

來到砂丘的這天,暖陽照人、微風徐來,踩在軟軟的砂丘上非常舒適。

有別於真正乾燥而使得塵土飛揚的沙漠,鳥取砂丘帶有濕氣,周圍植被亦相當豐潤。

 

DSC05434

身披水玉點點造型的駱駝,實在超可愛。

 

DSC05447

對了,除了騎駱駝 500 日圓之外,和駱駝合影只要 100 日圓。

這隻是粉紅色水玉點點。

 

DSC05450

 

DSC05451

砂丘中央的綠洲,有一片小水池。

融起至高處稱為馬背。

 

DSC05461

戀人的足跡。

 

DSC05462

 

DSC05477

砂丘上的座標點,用以記錄砂丘面積變化。

 

DSC05480

 

DSC05484

 

DSC05492

除了風紋之外,也因冬天風勁更強,而有砂柱形成。

 

DSC05507

日本海上的無人島,名為海士島 (あもうじま),像是烏龜,也像鯨魚。

 

DSC05517

 

DSC05521

如此大自然的傑作,在 1995 年時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當然也在日本地質百選之一。

 

DSC05529

砂丘風紋。

 

也因為鳥取砂丘為熱門觀光景點,在一天之中若想要見到完整風紋,也許就要起個大早。那天,我們只在較少人跡的外圍見到一小片美麗風紋,那柔美的線條,是風吹拂、信手拈來的作品。

 

DSC05533

廣袤大地。

 

DSC05536

砂柱。

 

DSC05541
像一隻鯨魚悠遊的海士島。

 

DSC05551

 

DSC05556

 

DSC05566
也可搭纜車前進砂丘。

 

DSC05568
鳥取砂丘對面的砂丘會館,是紀念品、拌手禮的購買處,非常好逛哦!

 

DSC05569
鳥取縣特產的二十世紀梨果汁,包裝設計是知名漫畫家所繪。

 

DSC05572

也是鳥取縣的特產,薤 (らっきょう),很像蒜頭,多作漬菜食用。

 

DSC05573

二十世紀梨的拌手禮,是來到鳥取必買。

 

DSC05574

可愛駱駝。

 

DSC05577

最後來一支二十世紀梨的冰淇淋。

 

莉塔筆記:

砂丘王國:http://sakyu.city.tottori.tottori.jp/ (日文)

 

1. 前往鳥取砂丘交通:

位於鳥取市區北邊的鳥取砂丘,由鳥取駅搭乘巴士約二十分鐘可抵達。

砂丘線路線巴士

每日運行的砂丘線巴士,與麒麟獅子循環巴士在同一處搭車。

鳥取砂丘為鳥取最重要景點,因此以下時刻表為不同種類的巴士 (路線巴士和麒麟獅子) 同列在一張表上,讓旅人容易查看。也都在同一處搭車。

鳥取駅到砂丘:http://www.moon.sannet.ne.jp/kururi/timetable/sakyu/01.pdf (22 分鐘路程)

砂丘回鳥取駅:http://www.moon.sannet.ne.jp/kururi/timetable/sakyu/02.pdf

 

麒麟獅子循環巴士 (觀光景點周遊巴士)

主要運行於鳥取車站、鳥取砂丘和鳥取港 (賀露漁市等主要觀光景點,循環運行,全程一周約一小時又 12 分鐘。

乘車費用:單趟 300/ (孩童為 150 );購買一日乘車券 600円,可無限次搭乘。

運行時間:週末假日、夏季 7/208/31

 

更多資訊,可參考日文網頁:http://www.moon.sannet.ne.jp/kururi/timetable/sakyu/

 

遊鳥取,非讀不可:

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2. 鳥取砂丘旁的砂之美術館:

今年 2014 年的主題為第 7 期的「ロシア編」(俄羅斯篇),預計在2014年4月19日~2015年1月4日期間舉行。

 

砂で世界旅行・ロシア編

 

前期作品。(照片來源)

 

砂之美術館位址:

JR鳥取駅からのアクセス

 

也歡迎閱讀~~埃及駱駝與沙漠遊記:

吉薩金字塔之騎駱駝記

黑白沙漠精華篇:壯闊與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