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33

 

「四六時中」(しろくじちゅう),為一日二十四時之意。在江戶時代將一天稱為「二六時中」,是以干支十二刻為時,而因應現代二十四小時制,而改為四六時中。

 

而店名「四六時中」,是要人時刻不忘這兒的料理吧!

 

位於四条河原町,阪急百貨七樓與八樓的モザイクダイニング (mosaic dining) 有許多美味料理,時常在京都鬧區逛著,一時不知道吃些什麼,我就會往百貨公司美食樓層尋找,通常不會讓人失望。

 

「四六時中」位於七樓,被櫥窗的料理模型給深深吸引,只要看中了想要吃的菜色,就可以進到店裡舒服地伸展一天的疲憊身體。有別於許多京町家或老店,這兒是明亮又現代感的空間,菜單是簡單明瞭附有彩圖的貼心設計,點餐時只要按一下桌上的鈴聲,甜美的小姐就會很快走過來服務。

 

DSC025603

「四六時中」的和食料理,以可愛小飯桶裝盛為特色,豐富色彩的櫥窗,真的很吸引人前往一探究竟。

 

DSC025393

 

DSC025473

 

我一見菜單上的滿滿鮭魚卵鋪在小飯桶裡 (たっぷりいくらづくしおひつごはん 1,390),卻完全不見米飯,就決心非點這道定食不可。


鮭魚卵 (いくら) 呈現晶瑩透亮的金橙色,非常鮮美。另外,附有三種だし茶漬け薬味。

 

DSC025493

三種だし茶漬け薬味,這是用作茶泡飯的配料。

 

DSC025513

 

首先品嚐原味的鮭魚卵蓋飯,再加點生山葵,鮮美海味充滿口中,想來點不一樣的,擠一點柑桔,那是能將海味提升的清新爽口滋味。最後是,盛了鮭魚卵與飯,灑上三種茶漬配料,淋上鰹魚白湯,這茶泡飯是甜美鮮活極了。

 

務必品嚐這三種不同吃法,很讓人難忘。

 

DSC025553

茶泡飯。

 

DSC025433

莉塔媽不太吃生魚,這兒除了海鮮之外,也有豬排和鰻魚等熟和食。

莉塔媽點了雞排,也相當好吃。

 

DSC025583

 

阪急百貨七八樓 mosaic dining

http://www.mosaicdining.jp/

四六時中

http://www.mosaicdining.jp/floor/7f/shirokujichu.html

 

おひつごはん四六時中 四条河原町店

ADD: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河原町東入真町68 モザイクダイニング四条河原町 7F

TEL075-223-8660

OPEN TIME11 :00~22 :00

WEBhttp://www.aeoneaheart.co.jp/siroku/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