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613

 

在天空晴朗地透出燦亮的季節裡,見過「原谷苑」最動人的櫻之後,太過滿足,倒也不急著趕往其它處賞櫻。無所目的地在二条城前下車,還在想是否進入二条城庭園賞花之時,看著藍天下的櫻花行道樹痴迷著。

 

當開得早的染井吉野櫻凋零殆盡時,褪去一身雪白,反而是帶著春天鮮艷色彩的櫻花種類開始綻放,大地被盡情地調色,實在太美好了。決定往棋盤巷弄裡走,找那午后的甜點去。

 

DSC035403

二条城前堀川通上的櫻花綻放。

 

DSC035423

 

DSC035853
來到西洞院通的丸久小山園。

 

丸久小山園創始於元禄年間,小山久次郎於宇治小倉之里所栽培製造的宇治茶。宇治茶的種類大體上分為半醱酵與未醱酵茶,一般常見的煎茶、番茶等均屬前者,香氣濃厚,而抺茶和玉露等為後者,保有清新芬芳的香氣。

 

丸久小山園的未醱酵茶製作,將發芽中的茶樹遮蔽陽光,以乾草覆蓋 20天,新鮮採摘的茶葉殺菁曬乾,再去除梗脈,只餘嫩葉研磨成細粉,而製成抹茶,製茶過程相當講究。

 

DSC035803

薄茶「雲鶴」與抺茶蛋糕捲。

 

來到丸久小山園茶房,最好的選擇非抺茶蛋糕捲與茶的套餐組不可 (1100 ),除了品茶之外,可以嚐到店裡自豪的抺茶蛋糕捲,那是含有抺茶與原味卡士達雙口味的超美味蛋糕,而且只能店內品嚐,因為美味的保存期限很短,希望客人能在店裡吃到最美味新鮮的蛋糕捲。

 

cats3

這是抺茶牛奶與蛋糕捲。

 

DSC035753

 

DSC035643

鋪子裡,分為販售茶葉與菓子的店鋪與茶房。

 

DSC035703

溫暖靜謐的茶房空間。

 

DSC035813

這是「花」桌的帳單牌。

 

DSC035833

最後獻上一杯甘醇清雅的玉露茶。

讓人非常心滿意足啊!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

ADD:茶房「元庵」   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

TEL075-223-0909

OPEN TIME[茶房] 10:3017:00

WEB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index.html

 

 

 

 

 

 

以下四家甜點與咖啡館相距不遠 (各店之間步行 5~15 分鐘可達)

京都咖啡館,Sol

京都「Citron sucré」,很可愛的法式鄉村風甜點店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