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1

 

在深山裡有一個「原谷苑」,那兒是花之仙境,是我見過最燦麗動人的。

 

花的種類眾多,吉野櫻、彼岸枝垂櫻、紅枝垂櫻、黄櫻、御室櫻,在花之森林裡層層疊疊,一眼望之不盡,直到遠處的天空,美得懾人心魂。

 

還有那競美的雪柳、紅梅、花海棠、一重山吹等,更為這粉色森林裡增添色彩。

 

DSC03229

 

DSC03259

 

DSC03264

 

DSC03283

 

DSC03296

 

DSC03301

 

DSC03303

 

DSC03324

 

DSC03339

扮藝妓,拍寫真!

 

DSC03356

 

DSC03365

 

DSC03370

 

「原谷苑」基本上不能帶外食,可電話預約 (075-462-7620) 屋内 (桟敷席) 用餐的花見便當,我因為前往時間未訂,並未預約,亦有坐在屋外 (床几席) 用餐的幕の内便當可買 (2000 )

 

便當數量有限,莉塔媽還深怕被搶光,早早就先買了,哈!然後坐在舒服的床几席上賞花,再也不想動了。

 

DSC03374

 

便當內容為:

「口取」菜の花出汁巻・空豆・サーモン幽庵焼・寒天二段流し・粟麸木の芽味噌田楽・桜餅・梅甘露日の出揚げ・利休豆腐・木耳有馬煮・レモン
「煮物」木の葉南京煮〆・生湯葉淡煮・海老姿煮・六角小芋・新筍含め煮・蛸旨煮・さくら麸・絹さや
「和え物」白酢和え
「ご飯」筍飯・木の芽
「漬物」しば漬け

 

左邊的紅豆飯也是幾百円。

以上價格蠻貴,但是頗為美味,而且在櫻花樹下享用花見便當,無價!

 

DSC03380

 

DSC03383

 

DSC03385

 

DSC03405

 

DSC03432

我最愛的,椿花,殞落時惹人愛憐。

 

DSC03444

 

DSC03447

 

DSC03452

 

DSC03465

粉櫻與紅梅。

 

DSC03467

 

DSC03483

 

DSC03484

 

DSC03490

 

DSC03491

 

DSC03497

 

DSC03518

 

DSC03532

 

莉塔筆記:

 

1. 「原谷苑」位於龍安寺北邊不遠處,首先搭市巴士 1259 (此兩班巴士會經過金閣寺) 50 號到「立命館大學前」,再步行到下車處的對面,轉搭 M1 巴士到「原谷」站。

(「原谷」的前一站是「原谷農協前」,在這下也可以,再往上走一點即是「原谷苑」,但回程巴士最好在「原谷」搭,才有位置坐。)

 

2. 市巴士的地圖下載: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nihongorosen.pdf

(此地圖與在京都車站觀光案內所拿到的地圖一模一樣,第一次到京都的人可以先做功課。)

立命館大學前到原谷的 M1 巴士時刻表: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218115.htm

原谷回到立命館大學前的 M1 巴士時刻表:

http://www.city.kyoto.jp/kotsu/busdia/hyperdia/766011.htm

(M1 班次很少,一定要查好時刻,否則可能一等就一個小時)

 

3. 到「原谷苑」均可使用巴士一日卷,下車時和司機說:「1 DAY PASS」然後付 500 円就可以了。M1 巴士還有另一個線路是到北大路,巴士站牌分兩邊,看清楚就不會搭錯。

 

4. 「原谷苑」的門票為 1200 円,假日更要 1500 円,但是絕對值得。

我是在 2013/ 4/8 前往,花期接近滿開,應該還能美個好幾天。

原谷苑WEBhttp://www.haradanien.com/

 

「原谷苑」也提供免費巴士,於金閣寺道前接駁,時間從11:00~15:00,但巴士很小,人潮眾多,要稍等一下。(我是11點前就前往,因此是搭 M1巴士)

 

巴士接駁地點如下:(此為 2013/4/11 資訊,要前往原谷苑之前,還是要上官網查看是否仍有接駁)

 

5. 每年的原谷苑開花情報可看以下網站:

http://haradanien.blog20.fc2.com/

日文看得不是很懂沒關係,最好的關鍵字就是「入苑料」,只要櫻花還沒滿開,入苑料只要 300 円,那就不用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