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08

 

五月新綠的京都,是非常臨時的空閒,九天旅行,也不想花費太多於住宿上,甚至想要挑戰到底能住到多麼便宜的地方呢?而找到這家 Guest House tarocafe (太郎咖啡),一張床,八個晚上,總共 16000 円,我想是不能再更便宜了。

 

前兩天讀到海明威書裡的句子,他說:「我必需在任何環境都可以寫作,才有本事旅行。」然後,我就在想,我必需能適應各種刻苦的環境,我才有本事旅行。

 

其實我所謂的刻苦,也並非貧窮到不行的旅行,我只是單純地想,dorm-bed room 只有一張床的空間是屬於我的,無法帶太多行李,而且 share bath room,洗頭也很麻煩,所以到底能多久才洗一次頭呢?事實證明,也因為搭捷星航空,不想拖運行李,因此 carry on 的行李總共七公斤,回程時,買了幾本書,變成九公斤,然後洗頭的部份呢,九天只洗一次頭,哈哈哈!(抱歉,對於此事,我不應該如此驕傲!)

 

話說回來,這間 tarocafe,空間可以說非常不可思議,先說浴室好了,只有一間,是個狗洞,由膝蓋高的空間往上延伸的,而門卻沒有往上擴展,因此腳抬上去時,身體就要往下縮,只要稍微比我高胖的人,鑽進去就會有困難,第一天抵達時是星期六,剛好客滿,十來個人輪流使用,實在擁擠,當時,我乾脆去浴室門口等,正在使用的是一個老外,中等男生老外的身材,我就眼睜睜地看他卡在門上,出不來,好有趣啊!

 

這麼一個住宿的地方,當然住的人都是一群窮鬼日本人,那天遇到一個東京來的女生,兩天一夜的週末京都小旅行,來回竟然搭夜巴,單趟八小時,真是聽了就累。

 

Tarocafe 共有兩間 dorm room 在二樓,一間男生一間女生,住滿共 11 個人,二樓有兩間廁所,這倒不用擔心,一樓的空間是土屋 (類似玄關的空間,不設榻榻米) 和一個架高三四張榻榻米的空間,滿是漫畫,管理 tarocafe 的是三個年輕的小姐,其中一個叫 yuki 的,每天都和魚干女一樣,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好可愛啊!土屋往後是走道和廚房,再往後是浴室和洗面所,還有魚干女們的房間,在走道上,2人錯身,都必須斜讓一下,所有人住在一起使用浴廁廚房,很像家的感覺,不過是要養很多小孩的貧窮人家。

 

IMG_3978

 

IMG_3974
一進門就是土屋與右側的榻榻米,狹窄的樓梯往上是住宿空間,往後是廚房和浴室。

 

IMG_3975

 

住在 tarocafe,每天都有好玩的事情,每一個旅行者的人生都好獨特。

 

最擁擠的一天是剛到的星期六夜晚,六人的 dorm-bed room 全數客滿,我上層床鋪的 19 歲女孩和對面床舖的 OL 女孩都是搭夜巴從東京來,但 2 人互不相識,都是獨自一人的旅行。19 歲女孩在小旅行與課業之間掙扎,為了旅行之後的考試,還帶了好幾本厚重的教科書,結果玩得太累了,都沒唸到書,真不知到底在幹麻 ?為了什麼要背得那麼重的書?真是傷腦筋啊!

 

兩個韓國女孩,只來京都玩三天,我才知道原來從韓國到關西機場只要一個小時又 20 分鐘,她們超愛旅行,也不斷地在計劃旅行,旅行中就想著下回的目的地 (咦!這不是我自己嗎),問我來京都幾次,問我去過哪些國家,問我最喜歡哪裡,都是旅行的話題,樂此不疲。她們也計劃下回旅行到台灣玩,她們說看到網路上討論,很多台灣人不喜歡韓國人,她們很擔憂,接著我只能眼神閃爍支唔其辭地說,「不要擔心這種事,台灣人都很友善,像我一樣,儘管來台灣玩。」我想應該沒錯吧!對於來旅行的外國人,我們都會在有需要時伸出援手的。

 

又有一天,隔壁男生房來了一個約莫五十歲的墨西哥人,當時我正從外頭回來,已經夜晚十點多了,他問我附近哪裡有好吃的,他才要吃晚餐,我說我們亞洲人都六七點就吃晚餐了,但現在吃宵夜也是有的,因此我帶著他到附近的王將餃子,一路聊著,他說他三週以來都在嵐山天龍寺坐禪,幾乎都沒睡,累壞了,原來他是一個和尚啊!也太奇妙了。

 

又有一晚,回 tarocafe 時,難得 yuki 沒在榻榻米上滾,也沒看電視,難得的安靜,我和一個女孩一起進門,因為她長得超漂亮,就像新恒結衣、武井咲那麼動人亮眼,所以我忍不住和她搭訕,更難得的是她英文雖不算好,但溝通沒問題,所以我們就聊起來了,原來她過去 2 個月都在料理旅館工作,一邊當料理學徒,一邊當女中 (女侍者),希望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雖然仍在學習中,但也去過馬來西亞當過日本料理老師,仔細問了她工作的旅館,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美山莊,她還很訝異我居然知道這家一晚每人 45000 円的高級料理旅館,想說這個住 tarocafe 的窮鬼怎會知道,殊不知我個人的旅行哲學之一,就是要體驗如此大起大落,而且都要能優雅又怡然自得。

 

好棒的 tarocafe,我好喜歡,管理這兒的是三四個二十多歳女孩,英文幾乎都不行,但是用笑容溝通就足夠了,她們老是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晚上就在那兒看綜藝節目,笑得好大聲,非常輕鬆悠閒的樣子,我出門時,她們會說 いってらしゃい (您好走),然後我回 いってきます (我走了),我回來時她們會說おかえり (妳回來啦),然後我回 ただいま (我回來了),一群人像住宿舍一樣的一起生活,可愛又有趣。那天臨走的早上,女孩們留了一張紙條給我,是用簡單的英文句子寫著:「希望能見到妳再回來 tarocafe。」旁邊有可愛的女孩自畫像,看著,想著,甜美的笑容浮上心底。

 

DSC07386
在下層床鋪窩了八晚。

 

DSC07388
 

DSC07389
 

DSC07390
二樓的廁所。

 

IMG_3962
走道與廚房。

 

IMG_3968
浴室的狗洞與洗面所。

 

IMG_3972

每天早晨,陽光曬得飽滿。


IMG_3971

 

DSC09510


Tarocafe 正面是一片綠葉藤蔓,隔絕了熱鬧的京都駅前馬路,只留了一小扇進出的木拉門,我在京都的最後兩天,這片綠牆,突然開花了,是很亮眼的紫色花朵。

 

Guest House Tarocafe (太郎咖啡)

京都車站前步行五分鐘。

http://www.tarocafe.jp/index_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