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57

 

當京都的櫻花幾乎飄雪殆盡,唯有仁和寺的御室櫻,才開始繽紛綻放,大約 200 株之多的御室櫻齊心展姿,她們身材嬌小,樹高僅約三米,株株櫻瓣相連,我們在猶如櫻花隧道的花叢裏來回穿梭,沾染了花兒的香氣。

 

猶記得去年到京都時,已是染井吉野櫻花期滿開後一週左右,這不正恰巧御室櫻的滿開時期!當時,在京都街頭非常感嘆櫻花生命之短暫,轉瞬間的美麗,在細雨時常降臨的京都春天更是打落了滿地的櫻花片片,然,見這滿開的御室櫻之時,實在是讓人滿心歡喜至極,這美麗尤甚夢境,要不是旁邊的小姐太太「綺麗い」的讚嘆聲不斷,會讓人覺得很不真實吧!

 

仁和寺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也是「古都京都の文化財」,更是世界遺産。

 

IMG_6843

 

IMG_6834

 

IMG_6842

走入仁和寺二王門之後,見到滿開的櫻花,雖陰天,卻也遊人如織。

 

IMG_6852

 

IMG_6853

這還不是御室櫻,滿園子各色櫻花繁多,這株粉嫩動人。

 

IMG_6854

 

IMG_6863

 

IMG_6869

在櫻花盛開時,遇到結婚的新人,他們幸福的神情綻放於臉龐。

 

IMG_6872

 

IMG_6878

 

IMG_6883

以晚開聞名,「京都最後の花見」御室櫻。

 

IMG_6886

前一天下了整天的雨,櫻花上的雨珠仍在,更增添了一股嬌羞動人。

 

IMG_6888

 

IMG_6891

 

IMG_6924

佳人賞花。

 

IMG_6927

御室櫻與五重塔。

 

IMG_6929

 

IMG_6931

 

IMG_6938

品茶。

 

IMG_6945

 

IMG_6962

 

IMG_6984

 

IMG_6989

 

IMG_6990

 

IMG_7043

這一群小朋友來郊遊,玩得正樂,見有人拍他們,更是興奮地聚集過來,結果引了一群遊人朝他們拍照,他們更開心了。

 

IMG_7047

 

IMG_7050

櫻花外的天空陰沉,但沒人在乎,因為人們在粉色櫻花天空下,陶醉著。

 

IMG_7061

臨別,正要走出二王門,見這鐵漢男子也不敵櫻花之美,獨自來賞櫻啊?還是與佳人有約?

 

莉塔筆記:

1. 依據今天 (2011/4/16) 的 YAHOO 花見特集:http://sakura.yahoo.co.jp/spot/detail/56114.html

今年的御室櫻目前才開 1~4 成。

 

2. 仁和寺最適合與龍安寺與金閣寺連成一氣參觀,這回仁和寺賞花之後,即步行前往龍安寺,再到金閣寺,帶著初遊京都的幾個小毛頭,玩得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是從金閣寺到龍安寺,再到仁和寺,我覺得前者的路線較佳,因為是下坡,走來較輕鬆。

 

3. 仁和寺官網:http://www.ninnaji.or.jp/index.html

仁和寺 30 秒的櫻花影片介紹 (非常美):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PyroQOr0I&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