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每日一幀還是難以達成,將之改成《一枚寫真,思念巴黎》。(20130222)

 

***

 

想法是從過去我曾經寫過的遺忘影像系列,再加上今年度很熱門的光陰地圖而來。

 

光陰日記,每天記錄自己的生活,回到寫部落格的初衷,想法單純又忠實,當時也曾經想要加入,但是小女子莉塔,一個過著無聊生活的上班族,每天來往於家中與工作地點,途徑一樣,生活作息相同,又懶於隨身攜帶相機,掠過腦中一瞬的想法,當然很快就散去

 

然,旅行讓我成為特別的人

 

那是我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唯有不斷的旅行,才能沈澱自我,無時無刻審視自己的內心,問自己想要的什麼,而這途中每一幀照片,變成最美好的回憶,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與情境拍下那樣的照片?當時是在什麼樣的呼吸與空氣中按下快門?

 

工作與生活忙碌得無法完成每一回旅行的日記,那麼就用最簡單的一幀照片與幾個最簡單的文字,來寫下吧!

 

其實當時遺忘影像系列就是想要如此呈現,無奈天生多話,一不小心又多寫了一些內容,在我自己的時間安排下實在無法承受,從今天開始的《每日一幀,思念旅行》就看我能否持續下去,有時忙得連這個都無法寫出時,就容我幾天才發表一回吧!

 

咱們就隨性點,目的是重拾旅行的美好!時光久遠的途中較為片段的,會是我主要的挑選的對象,有印象而完整的還是希望能自成篇幅,當然有可能因為一直沒有時間記錄,久而久之又變成時光久遠」這個分類,那也是無可奈何之事,還有雖說是每日一幀,但我想偶爾同一系列來個兩三張也沒無所謂。

 

拉拉碴碴地又寫了一堆,反正就開始吧!對了,有興趣者,也歡迎一起每日用一幀照片記錄旅行

 

*****

 

001巴黎

 

時間與地點:2010 年 八月,剛到巴黎的第一天

 

記得那時,剛到巴黎的第一天,驚訝於八月休假日的冷清,信步至第六區 Rue de Beaux Arts,法國國立美術學院前,走在兩側未開店畫廊的街上,突聽見後方一個可愛小女孩的淒厲哭喊聲,那聲調真悲慘,而口中一直重複著一樣的字句,而她短髮俐落樣貌的媽媽,在一旁以一臉不屑的表情看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