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7

 

我們從來不知道原來日月潭有獨木舟可划,在搭帳篷時和老闆閒聊,他說我們下午若沒什麼事,天氣又逐漸晴朗,划獨木舟是一項很美妙的活動,我們幾個女人聽了之後,興致高昂!然,到了午后雲霧漸攏,問了老闆有些陰沉的天氣是否可划,他說只要能見度可及對岸,這樣的天氣划獨木舟「很酥胡」。

 

不過,最後我們決定隔天早上才進行這項活動,非常幸運的,隔日的天氣晴朗,天空的雲像朵朵的棉花糖點綴在湛藍的天際線,我們很興奮的和老闆約了時間在碼頭集合,老闆騎著單車來回巡視,總不見我們的身影,原來女人們梳妝打扮吃早餐把露營比作住飯店,梳洗保養樣樣馬虎不得,還要料理早餐,自然動作更慢了,最後在老闆多次催促之下,來到碼頭時都快 10 點了。

 

不過,老闆非常爽快,廢話不多說,教我們簡單的技巧之後,不到十分鐘我們已經推舟入湖了,接著,寧靜舒適的月潭是我們獨有,優雅又閒情逸致的划舟,累了就恁其飄浮,空氣清爽,艷陽暖和,湖光山色的美景將我們包圍。

 

R0024909

R0024939

在露營地不遠處有一個獨木舟碼頭。

 

R0024914

碼頭岸上是獨木舟放置的場所。

 

R0024927

R0024924

這樣的景色讓我想起挪威峽灣。

 

IMG_9985

IMG_9989

 

在我們抵達碼頭前,老闆已經在碼頭為我們準備划槳與救生衣,老闆人非常好,口嚼檳榔,操台灣狗語,自稱游泳、網球、高爾夫都很行,得過獎盃,更是留學日本,久居澳洲...,看來老闆和老娘莉塔我一樣號稱多才多藝美少女,其實最強的才華就是打嘴砲。

 

IMG_9992

IMG_9998

老闆的教學時間,我輩中人不囉嗦,幾分鐘就讓我們下水,讚!

 

IMG_0020

 

IMG_0035

這獨木舟是雙人的,後座者會比較費力,上舟時壓低姿勢,將屁股平行移進舟裏。

(另外也有單人的。)

 

IMG_0041

開始划時了,這兩個人看起來很沒默契,一左一右是要往哪邊前進?

 

IMG_0042

IMG_0059

 

IMG_0090

IMG_0086

划累了,將槳放下,欣賞景色。

 

IMG_0122

IMG_0137

IMG_0130

IMG_0138

IMG_0166

 

月牙灣位於日月潭月牙兒形狀的位置,一般遊艇多由水社碼頭附近出發,是在廣大的日潭範圍,在親身下水之後才知道,為何划獨木舟是在月牙兒這個地方,因為小舟船身輕,只要稍大船隻經過,划過湖面所產生的水波傳來,會造成小舟巨大的晃動,這附近有由慈恩塔方向過來的渡船,看起來雖然小,所能乘載的人數看來也不多,但只要一經過,水波在經過數秒後傳來,我們就被強烈的晃動嚇得很,只能靜待這個水波經過。

 

IMG_0164

來一張水光瀲灩雙美圖。

 

IMG_0172

IMG_0174

 

經過這回美妙的划獨木舟體驗,那些女人已經開始討論一艘獨木舟多少錢了?Ne me faites pas peur!

 

划獨木舟地點,請見月牙灣露營地這篇,一樣是到這個營地找老闆 (可以直接到碼頭)。

一艘雙人獨木舟 500 元,可划兩個半小時,我們其實划一個多小時就累了上岸,老闆還說晚一點想划還可以划,非常慷慨,畢竟這種活動寧願是計次,也不願意計時,因為老闆還要搬舟拿划槳和收救生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