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535

照片說明:最後一天的巴黎天空,像潑墨畫一樣瀟灑。

 

第四週實在懶散,筆記本只拿來記帳用,完全沒有寫日記。

 

離開巴黎之前,還是惦記著想要快速記錄一下,畢竟回台灣之後,就不可能有時間每天寫一些東西了。

 

DAY 22

1. 好你個名人加持的 Le Dôme 咖啡館

2. L' ecritoire,學院前的咖啡館

3. 步行於聖米歇爾大道與第五區。

4. Patisserie Viennoise。

5. 從 Pont de la Tournelle 走到聖路易島。

 

DAY 23

1. 搭地鐵到 Bourse 站,巴黎證券交易所前有一個小市集,買了烤雞,散步至巴黎皇家宮殿廣場。

2. 到羅浮宮附近的Aux Castelblangedis 麵包店買全麥麵包配烤雞。


3. 杜樂麗花園野餐。

又遇到糾察隊阿婆了!野餐那麼多食物,所以在花園裏好不容易找好久才見到有兩張空的綠色可移動的椅子,一張拿來放食物,一張當然就是拿來坐,這不是很合理,不然食物要放哪兒?結果阿婆竟然跑來罵我一人罷佔兩張椅子讓她沒得坐,然後她氣呼呼地跑走了,我覺得她很沒良心,又很可惡,感覺就是脾氣古怪的獨居老人,佔兩張椅子是有原因的,否則要把食物放地上嗎?而且為何她不去罵就在不遠處也是佔了兩張椅,而一張是為了拿來翹腳的黑人?她一定就是不敢,欺負我小女子。


4. 羅浮宮廣場前散散步。

5. 裝置藝術博物館。(超棒!)

6. 塞納河散散步。

7. 走到聖傑曼德佩逛逛,在 Gerard Mulot 買甜點。

 

DAY 24

1. 地鐵到 Belleville 站,巴黎第二大唐人街。

2. TAI YIEN 吃雲吞麵。

3. Belleville 公園 (Parc de Belleville)。

4. 中東街、BK 甜點店等等。

5. Cafe Charbon。

6. 由地鐵站 Parmentier 回飯店。

 

DAY 25

1. 搭地鐵到羅浮宮前。

2. Rue Saint-Honoré 的 La Regalade 小酒館。

3. H&M 小敗家。

4. 瑪黑區的一天 (圖多)

 

DAY 26

1. 杜樂麗花園野餐。

第一次吃了巴黎三明治店的帕尼尼 (panini)。每次見到冷冰冰的三明治總是少了胃口,帕尼尼三明治和長棍麵包三明治長得很像,只是麵包體改成比較軟的帕尼尼,而且幾乎沒有生菜,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原因的。

 

這回我好不容易走上前去,看來像是印度裔的店員熱心地為我說明每一種口味,選了一份牛肉帕尼尼,看麵包白白的,心想看來真不好吃,硬著頭皮點了之後,店員拿到上下夾合的鐵烤盤上烤,讓我眼睛睜大,原來這個帕尼尼會拿去烤啊!所以才沒什麼生菜。幾分鐘後,噴香的有著美麗烤盤金黃線條的帕尼尼出爐,店員將長達 30 公分的帕尼尼夾進紙袋裏,再撕下一張擦手紙巾包覆遞給我,熱氣騰騰的拿在手上,我幾乎是用急速快走的方式衝到杜樂麗花園,當咬下一口時,酥脆富咬勁的帕尼尼與帶點辣味的牛肉餡,簡直美味極了,心想,我怎麼現在才知道原來帕尼尼這樣好吃啊!

 

這家店是前一天前往 La Regalade 小酒館時看到的,就位於小酒館的隔壁的隔壁,中間夾著 GOSSELIN 麵包甜點店,也是我曾經買過的。


2. 途經協和廣場、香榭大道、大小皇宮、亞歷山大三世橋、艾菲爾鐵塔。

3. 吉馬赫路線。

4. 塞納河遊船。

5. 夜色,艾菲爾鐵塔

 

DAY 27

1. 為了寫左岸的最後一篇文章,竟然到三點才出門,已經餓得手腳發軟,沒什麼思考力了,直接塔地鐵到聖米歇爾站,那邊食物最多,而且價格不貴,最後在希臘餐廳街吃 PIZZA,每次看別人吃 PIZZA 都覺得太過豪爽,即使是情侶倆人,他們還是點了一人一大個來吃,這天我也是點了一份一大張的 PIZZA,只是那餅皮是長棍麵包的餅皮,慢慢吃著,稍涼後愈來愈難切,因為變得好硬,非常有巴黎味的義大利 PIZZA,如同我們平價日本料理店都變成很台式口味的日式料理了,這個就是法味很重的義式料理,不過還蠻好吃的哦,我竟然幾乎吃完了

 

2. 在希臘街附近很仔細地慢慢逛,然後到 St. Severin 教堂,有一場婚禮剛結束,婚禮像是帽子大會一樣,每一位女士頭上的帽子都非常別緻漂亮。


3. 逛到聖路易島,在 DURANCE 買了香皂,第一次買這個品牌,試用了乳液等用品覺得相當不錯,可惜行李箱爆炸了,很節制地買了一些禮物。看起來香精油產品也很不錯。

 

4. 聖路易島的 Berthillon 冰淇淋,開心果口味是第一次吃到的,還有覆盆子口味,名不虛傳真的真的相當好吃,一路上的甜點店或是酒吧咖啡館也賣這個品牌的冰淇淋,不過當然是本店排了長長的人龍。

 

DAY 28

1. 蒙特戈依街。

2. 聖厄斯塔許教堂野餐。

3. 貝西公園。

4. 在五六區左岸,再走 12、11區右岸,再逛到瑪黑區,企圖走遍全巴黎。

 

*****

 

巴黎居遊的日子,沒有讓自己很疲累,很喜歡一直走路與散步,時常,地鐵若需要轉線路,那麼我寧可只搭到最近的一站,然後慢慢步行過去,所以我想只是每天腳痠一點而已,發現自己喜歡的地方會一直想再去,不由自主地就到了那裏,打從心裏不怎麼喜歡的地方 (像拉德芳斯) 就怎麼也都不想去。

 

即使 28 天的時間全待在巴黎,但還是有一些小小遺憾,但其實那些遺憾是我自己不努力去實現而造成的,所以並不能說是真的遺憾,像是,沒有到聖傑曼德佩區聽一場爵士樂演出,即使如我一個總是獨自旅行的女子,在那種別人都是三五成群地與愛人或是朋友共享的時刻,我還是忍不下心讓自己陷入那種全然的孤寂感而還能夠全心全意地享受一場音樂,那是有好友一起才 HIGH 得起來的地方,所以我選擇放棄前往,即使在心理掙扎多時。

 

另外,還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去歌劇院或教堂聽一場音樂會。現在想起在布拉格的五天時間裏,連聽了四五場音樂會,有旅伴鐵鐵的支持真的是相當重要,否則真的會很懶散,尤其音樂會常從八點才開始,旅人不比在自己居住的城市裏,通常至少中午就會出門,到那時已經非常疲累了,當然巴黎是無法和布拉格的盛況相比,但大抵來說就是我個人沒有積極前往。

 

還有,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在飯店房間裏的夜晚,雖然飯店不比公寓可以自行烹煮,這點就比較不能滿足居遊的理想,但是實在是太過舒適,聽著 Carla Bruni、Bebel Gilberto、Corrinne May、艾靈頓公爵、比莉哈樂黛,我的房間裏就是爵士樂天堂,不過離開台灣前實在太過匆忙,竟然忘了把 Edith Piaf 放進 iPHONE 裏,不能聽她很高亢地大唱巴黎、巴黎。宅在巴黎的長榮桂冠飯店裏,變成我居遊巴黎的最大享受了,所以才說那些遺憾根本不算什麼,這回,我真的好好地放鬆了自己一個月。

 

天一亮,就要啟程回家了,早就想念台灣的一切,即使回去就要開始工作上班,我想都能心甘情願了,很感念巴黎的 28 天,第一次自己生活那麼久,常常自言自語,也常常坐在角落發呆,偶爾拿電子書出來讀,突然抬起頭來太陽都快下山了,也和自己的心靈對話,問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雖然常得不到答案,但非常幸運地,自己能有一段每天獨處的長假,好簡單的巴黎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