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447

 

想當然爾,艾菲爾鐵塔總是充滿了朝聖的遊客。

 

但是只要離開了鐵塔廣場,沿著塞納河往左走,來到比爾-阿肯橋 (Pont de Bir-Hakeim),穿過這由下到上十足熱鬧且生動的橋樑,來到 Passy 地鐵站,地勢突然變高,搭乘地鐵站的電梯穿過月台,前行往左轉,就能非常緩慢地散步於閒適且生活感十足的帕西街 (Rue de passy)。

R0022453
戰神廣場上 ,正在野餐的三個辣妹。

 

R0022458


夏天,公園綠地,到處都有遊樂設施,在戰神公園聽到歡樂的童稚笑聲,原來是個手動的旋轉木馬,中間正在旋轉軸心的大男人,正在逗著孩子們玩,孩子手上拿著穿著小環的小棒子,轉到一個定點時,敲那板子一下,孩子們因此樂不可支。

 

R0022470

戰神公園。

 

今兒個天氣非常悶熱,我錯估了天氣,看天氣陰沉,多帶了外套,結果卻濕熱難耐,與上回到艾菲爾鐵塔陽光炙人,有時卻又寒氣逼人,天氣變化多端,差異真大。


R0022501

沿著塞納河散步,河堤邊遊客漸疏,終於能清靜些。

 

這回帶了 MINI25,由日本帶回來後,緊接匆匆打包行李來到巴黎,幾乎未拆封,所以完全不太會用,玩了幾張失敗作品,終於稍微會自拍了,原來要用左手比較順啊!

 

R0022508

鐵塔一直如影隨行。

 

R0022509

比爾-阿肯橋 (Pont de Bir-Hakeim)。

 

R0022512

多層面貌的比爾-阿肯橋,有著非常美麗的橋墩,中層是人行步道與車流,最上層是地鐵六號線。

 

R0022520

太陽不大,散步起來非常舒服,但是代價就是天空單調了點。

 

R0022526

從河堤邊看艾菲爾鐵塔。

 

R0022532

走過比爾-阿肯橋,有一群廚師正在拍寫真集。

 

R0022544

穿過橋樑。

 

R0022551

往前就是帕西地鐵站。


 R0022552

橋的中間層是車行與兩側的人行步道。


 R0022555

穿過橋樑,穿過河,來到街道。

 

R0022556

繼續延伸的橋樑,連接著地鐵站,因為最上層就是地鐵線路啊!


帕西地鐵站

穿過月台,地勢愈高。

 

R0022561

月台。

 

帕西街

來到帕西街。

 

帕西街
帕西街上的水果店 。

 

帕西街


位於 16 區的帕西街,算是比較新興的街道,所謂新,別以為是幾十年而已, 也是 18 世紀後半到 19 世紀的改革計畫項目之一,前面提過的 Jacquemart-André 博物館宅第,也是在同一時期由奧斯曼的都市改革而興建的宅第。

 

在 1889 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時,帕西街附近也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開發計劃,其中吉馬赫的新藝術建築為主流,因此 16 區可以發現很多吉馬赫風格,像花草藤蔓枝葉彎曲的美麗線條建築。

 

帕西街

帕西街上的 Passy Plaza。

 

帕西街
地下一樓有一個很好逛的超市 ,其它 H&M 和 GAP 等專櫃賣場也很寬敞舒適。

最重要的小情報:廁所免費。位於地下一樓,再往下層停車場方向。

 

帕西街

帕西街道。

 

R0022581

帕西廣場的麥當勞 。

 

帕西街
帕西街上的知名品牌。

 

帕西街
帕西街道。

 

R0022590
走到 La Muette 地鐵站,往莫札特大道。

 

R0022592

再回頭穿越與帕西街平行的小巷,發現在住宅區的街道上可以見到艾菲爾鐵塔耶!

 

R0022599
回到帕西廣場,位於麥當勞後方的帕西的廚房-L'annonciation 商店街。

 

R0022598
L'annonciation 商店街的花店 。

 

R0022597


L'annonciation 商店街上的 Paul,原本想買個什麼當晚餐,結果看了半天 ,店員夾子都準備好了,還是走了出來 (而且當時店裏只有我一個人,冏)。

 

在歐洲,顧客很習慣坐定位後,菜單看了半天,覺得沒有喜歡的菜色,就起身離開,真的很稀鬆平常,當然店員或服務生表情絕對不可能多開心,因為還要收菜單,稍微再整理一下桌子,但是從來沒人抱怨,因為太平常了,這若在台灣,肯定被服務生背地裏罵到死,不過,大部份台灣人也不敢這麼做。

 

R0022606
後來吃了麥當勞。

 

R0022602
So Grilled 餐 (6.5 歐元)。

 

R0022607
麥當勞收據上,使用洗手間的通關密碼。

 

說到這個,西方國家真的有夠不 friendly 的,不是說什麼全家就是我家嗎?不對,是 i'm lovin it,我都說喜歡才來了呀!還不借用廁所,每次都有消費,偶爾沒吃就不能借用一下哦!可能懶得清理吧!說起來,台灣的麥當勞工讀生都默默地清掃,勤勞多了。

 

不過話說這個密碼 56789 真是不賴!

 

R0022614

今天四張拍立得,愈來愈喜歡了,但是好貴哦!一張 20 元 (台幣啦!)

 

帕西還有什麼好逛的?

 

*巴爾札克故居 (Maison de Balzac)

詳細資訊:http://en.parisinfo.com/museum-monuments/23/maison-de-balzac

 

**吉馬赫的新藝術風格

過比爾-阿肯橋後,不要穿過帕西地鐵站,立刻左轉那一條路,有空再去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