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4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是屬於香格里拉酒店集團旗下的一員,也曾經獲「 Travel + Leisure」和「 Conde Nast Traveler 」兩大雜誌評選為「亞洲 50 大飯店」的殊榮,也因為如此的名聲,讓我們今天來到 38 層樓的馬可波羅 lounge 享用下午茶,走出電梯,四座設計如圓頂穹蒼的電梯圓心發出響亮的回聲,依循著橙色閃爍迷離光彩來到馬可波羅 (mp),我們也一度錯過了隱密的暗門,而開啟之後,卻是一片光明透亮的藍天光彩,那是整座台北市的居高視野,今兒個晴空萬里,午后的陽光照亮室內的每一寸,光影更投射出各式別緻的倒影。

這兒的午茶氛圍迷人,眼前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幾桌貴婦們正熱絡地聊天著,一切是如此美妙,可惜的是這樣一個十來張餐桌的空間,卻是可以吸煙,雖然當時並無人噴雲吐霧,但我敏感的鼻息之中卻仍舊隱約被那彌留的細小粒子攻擊著。而最令人覺得可惜的是,我們點的兩人午茶組-香蘋蜜梨下午茶 (11月前推出),在我品嚐我最愛的司康 (scone) 之後,落得大失所望,那大小稍嫌小些的 scone 拿在手上,感覺上半部微溫,而下半部卻是冰冷,外層沒有酥脆的口感,而內在卻是過於緊實的稍硬口感。此時,我想著,難道說,我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嗎?可是我真的不要求它能夠和世界級的曼谷東方酒店或是香港四季酒店的下午茶相比擬啊!我只要一個普通好吃的 scone 而已,接下來又吃了極度平凡的餅乾,和號稱是飯店金牌甜點團隊精心設計的酥皮蘋果派,雖然稍好一些,焦糖包覆的蘋果,香氣還算可以,但與酥皮的組合,我也覺得還好而已,吃到這兒,有些傷心,也因突如其來的雜事纏身,也就乾脆全部打包帶回家。

 

IMG_2491

橙色光線引領,mp lounge 的入口,就是右邊的隱密之所。

 

IMG_2488

光明透亮的整片玻璃。

 

IMG_2446
吧台。

 

IMG_2437
舒適的午茶空間。

 

IMG_2435
玻璃窗前是整片視野良好的景色。

 

IMG_2466
台北 101,就在明朗清亮的天空下。

 

IMG_2462
光影呈現迷人。

 

IMG_2453

抬頭所見的藍天白雲。

 

IMG_2438

 

IMG_2468

我們點的是兩人午茶組 (NT 880元 + 10 % 服務費),包含兩壺茶品。

 

IMG_2471

氣氛是美好的。但是,午茶點心卻是...

 

IMG_2474

香蘋蜜梨兩人午茶組。這別緻的午茶盤應該是模仿中國古代傢俱-博古架的外型,十分特別。

 

IMG_2484
讓我失望的 scone。

 

IMG_2477

巧克力。

 

page


其它還有三明治、洋梨夏洛特、紅酒香梨塔、酥皮蘋果派、蘋果栗子蛋糕、餅乾等等,而這其中所謂的主廚精心調製,都沒有吃到覺得很美味的,我想最主要原因可能是「新鮮度」的問題,除了 scone 的不道地之外,像是香梨塔,拿起時,塔皮就已鬆軟不成型了,而其餘幾樣,我竟然還沒有勇氣吃,唉!

 

IMG_2467

這是抬頭所見玻璃窗外的 101,在鏡子所形成的倒影。

 

IMG_2442

玻璃窗外的景色實在迷人。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https://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main.htm

香蘋蜜梨下午茶:https://www.feph.com.tw/pages/frontend/jsp/popup.jsp?data=761

 

莉塔筆記:(寫得模模糊糊的日記,還是條列式記錄一下好了)

★ Lounge 的室內空間閒適舒服,每一個座位都可以見到視野遼闊的景色

★ 整片圓弧形玻璃窗的設計,台北 101 的景色就在眼前

★ 全區可以抽煙

★ 兩人午茶套餐組合價格為 NT8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 午茶盤的設計很有特色,我覺得是仿造於中國古代傢俱-「博古架」,若有對吃不怎麼挑又抽煙的外國朋友來,他們應該會喜歡這裏

★ 午茶組合可以選兩種茶款或是咖啡等

★ 我們二人點了伯爵茶和玫瑰花瓣茶,當時詢問服務生另外一種綠茶款的茶類特色,但是他無法回答

★ 每回品嚐這種英式下午茶,我第一個拿起來的一定是 scone,但是 mp lounge 的 scone 不僅不道地之外 (這點我真的沒有要求),還可以說是很不好吃

★ 一向食量不小的我,吃了一個半的 scone、巧克加酥、一個餅乾、酥皮蘋果派 (應該是香蘋蜜梨下午茶中的重頭戲),而覺得都不好吃之後,就不想繼續了

★ 午茶組中的餅乾和巧克力等實在非常普通 (我當然以五星級飯店的水準評判)

★ 兩人將近一千元的下午茶,卻如此水準,讓人覺得荷包冤枉,但有時氣氛又勝過一切,真讓人難以取捨

★ 雖然午茶氛圍迷人,但是無法容忍煙味的我,應該不會再去

★ 到底值不值得去,很難說?!請自行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