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5

在那艷陽光下的午后,早就排定好此行最期待的 SPA 療程。

 

這陣子,工作忙碌又疏於運動,讓身體長期以來承受著壓力,更因為慣常使用電腦和固定一個姿勢的狀態之下,讓肩膀部位長期忍受著疼痛,也因此,在空閒之餘或是某個早起的早晨,我偶爾依循著健身 DVD,練習肚皮舞或是瑜珈,影片中最常聽到的說法就是「伸展...,是否有釋放背部緊張的壓力」「扭動脖子...,是舒展肩頸壓力最好的方法」等等,只要聽到「壓力」這樣的字眼,我就努力跟著轉動伸展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似乎那所謂的壓力真的有慢慢地離開我的身體,其實,工作上的心理壓力,在我的樂觀個性之下,並不會真正存在長久,就是這個身體的老毛病,讓人真正難受。

 

這回的旅行,算是在忙碌之中一個極度奢侈的喘息時空,八天的時間,我可以選擇更多,好幾個、在夢中、想去的國度,到最後,決定讓自己投入一個沒有壓力、完全放鬆、能夠安心自在的國度。(各位有經驗的旅行者,一定不能否認,對個人自身來說,這樣的國度到底定位在哪裏?很難判定吧!) 這其中,泰式按摩絕對就是最吸引我的一個完全誘因。

 

再說到旅行那當口,我一向不是個勤勞的旅行者,那天,既然只定了一個行程,也就讓自己懶散到極至,真正走出夢幻酒店的時間,竟然已經下午一點,原本還想在 SPA 前逛一下 Emporium 六樓的 TCDC (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結果怎麼樣也來不及,而錯過了這個一直很想去的設計中心。留些遺憾吧!對這個城市會有更美好的幻想,也是下回再來的藉口。

 

在 Emporium 百貨公司內隨意逛了一會兒,匆匆買了一些 HARNN 香料飾品,又匆匆吃了一點東西,趕忙地匆匆前往 divana nurture spa,這一連串地匆匆」,卻是因為自己懶散過頭,搞得這天的唯一行程,緊張又匆忙,想來自己也真是好笑,當時心裏想著,下回要早點出門,不要又睡到自然醒了,可是心裏的另一個小惡魔卻是想著,曼谷的南國艷陽曬得人懶洋洋地,就跟著如此地懶散不是很好嗎?尤其這兒的夜生活讓人一不小心吃多了宵夜,逛夜市逛得又太晚,使得早晨怎麼也難以早起啊!結果小惡魔又下了一個結論,八天的曼谷行實在太短了,找個時間再去吧!

 

只為了、那、讓人、心心念念的 SPA 與按摩、就好~~

 

IMG_0581

一進門口的 Tea room。

 

在曼谷,實在有太多 SPA 與按摩的選擇,最終,我被那庭園中的六十年白色木造老房子 (封面照片) 所吸引,因此決定預約這兒的 SPA 療程,在台灣時,即以網路預訂,當天早上再次打電話確認,午后兩點多,我依約前往。

 

Divana nurture spa 位於 Emporium 正對面的巷子,雖說如此,在車水馬龍的 sky train 之下,實在很難直接穿越馬路而過,看了半天,我只好乖乖地走上 sky train 的天橋,在走入蘇昆維路 35 巷之後,很驚訝地,穿流車行與鼎沸人聲竟與我漸行漸遠,百來公尺左右的路程,我見到了白色主軸與透亮玻璃之外,以綠色鋪陳字體於白牆上的 Divana nurture spa 字樣,推門走入其中,我感受到全然的寂靜,那是一間佈置舒適雅致的 Tea room。

 

接著,美麗的接待小姐,帶我走過寧靜的綠色庭園,引領我穿梭過舒適的木棧道,前方就是兩層樓的維多利亞風格的英式木造白色小屋,優雅別致地迎接著我渡過悠閒的午后。

 

IMG_0576

茂盛的植栽,在和風中透著涼爽和煦,寧靜的庭園角落,有別於外頭的雜沓紛擾。

 

IMG_0505

在英式優雅之間,脫去了鞋子,走入涼爽舒適包圍的室內。

 

這之中,許多小細節,divana nurture spa 的細心體貼,讓我深刻感受,諸如穿鞋與脫鞋這樣的小事情。在曼谷,許多女孩穿著夾腳涼鞋,就像我一樣,而當然有些人,也穿著球鞋或是休閒鞋,而這之中的差異就在於夾腳涼鞋穿脫方便,而球鞋等則較為麻煩,此時,divana nurture spa 的人員則將球鞋或是休閒鞋放置於有座位而方便穿鞋的地方,這是泰國人細心體貼的特質,在服務業上表現無遺。

 

IMG_0501

 

來到 divana nurture spa 之前,我錯過了巷口,因此我在烈陽之下的迷途中,多走了一些冤枉路,當好不容易來到舒適雅致的 divana nurture spa 白色木屋內,我立刻倒臥在與陽光隔離的柔軟沙發上,而透著落地玻璃窗外看著篩過樹影的陽光疏影,實在美極了。

 

IMG_0490

英式小白屋內溫馨雅致的佈置,讓心靈與身體跟著緩和下來。

 

IMG_0492

白色與淡色系為主要基調的空間佈置,竹藤椅也有清爽的感受。

 

IMG_0507

桌上擺放著 divana nurture 各式 SPA 商品,可供試用。

 

IMG_0494

 

當我因為被艷陽照耀之下,而喘息著,在身體慢慢緩和之間,女侍者送上了花草茶與透冰涼的毛巾,此時,我也翻閱著 SPA 療程的 menu,也因為各間 SPA 套房正在安排協調之中,女侍者溫柔地請我等待一會兒,我當然非常樂意地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之中安靜地休息,也正好仔細想想等會兒要做哪一些療程好呢?

 

不一會兒,另一位美麗的小姐為我介紹 SPA 的內容,divana nurture spa 主要有三種 SPA program,分別為 divine、virture、nurture,而這其中 divine 是以按摩為主要療程,也正是我最想要的一種,最後我選定了 divine Massage Therapy 中的 Flourishing Four Hands (Pepper Berries Foot Soak / Four Hands Aromatherapy Body Massage / Aromatic Steam)(註1),這是兩人四手的按摩療程,包含了胡椒足浴和蒸汽浴,時間是 100 分鐘,另外,我又多加了 30 分鐘的牛奶花瓣浴。

 

決定好 SPA 療程之後,針對個人的需求,女侍者也問了一些問題,像是喜歡按摩力道重一點、或是輕一點,有沒有特別想要針對哪些地方做重點加強 (我當然回答肩頸部位) 等等的問題。接著,選擇按摩香精油的種類,她將晶瑩剔透的玻璃瓶盛裝的精油,取出少許,點在我的手背上,分別有玫瑰、柑橘、薰衣草、苿莉等的味道,一個個仔細介紹,再讓我慢慢品味,幾個花香味都是輕柔溫和的香味,混合多種柑橘香氣的精油,吸引了我,那是有別於一般的香氣,很特殊迷人的味道,最後,我又選擇了牛奶浴的香味,終於,慎重其事地準備開始療程。

 

註1. 在 divana nurture spa 網站上的介紹如下:

"Four hands Massage”  An aromatherapy body massage conducted by two therapists  working harmoniously in tune together. A deep tissue massage starting from head to toes simultaneously.  Finish off with aromatic steam bath to ensure your flourishing relaxation.

 

IMG_0496

花草茶與毛巾。

 

IMG_0503

女侍者詢問了我的需求,又讓我品味了各種不同的香氣。

 

IMG_0509

牛奶浴的香氣。

 

page02

擺放各個角落的香氣四溢。

 

IMG_0533

 

終於,來到了重頭戲,女侍者帶領我來到 SPA 房,再介紹了兩位年紀約三、四十歲,笑容可掬、親切可人的桑拿師,接著我進入了房內,浴衣與各式梳洗用品,還有花茶皆擺放妥善,待我換好衣服,只要搖鈴一聲,桑拿師即刻進房開始服務。

 

首先開始的是胡椒足浴,桑拿師溫柔細膩地清洗雙腳,接著就開始四手按摩。第一次感受到四手按摩的和諧均勻,兩位桑拿師分別在上半身和下半身進行推拿按摩,力道一致,運作協調,先從身體的一側開始,緊接著是另一側,而我所要的肩頸部位更是重點加強,先以趴姿進行,而頂著頭的枕頭也十分舒適,足足 100 分鐘的按摩,讓全身筋骨放鬆,緊張的壓力也全部釋放。

 

四手按摩療程結束後,桑拿師引領我進行蒸汽浴,讓全身毛孔張開,在熱氣蒸騰之中,就覺得皮膚變得好好哦!哈哈!當然,此時 divana nurture 的 SPA  產品,如洗髮乳和沐浴乳都可以任意使用。

 

IMG_0530

各式沐浴用品與花茶。

 

page

左上:進行胡椒足浴的座位。

左中:華麗花紋的洗手枱,另外有身體護膚乳液。

左下:按摩完成之後的花茶與一杯點心,那點心十分特別,口味是香甜的芒果,而口感是黏稠的帶有果粒,像是芒果爽撈之類的爽口點心。

 

IMG_0556

最後是我所期待的牛奶玫瑰花瓣浴。

 

IMG_0563

在暈黃溫柔的燈光之下,舒服至極的按摩之中,我幾乎睡著。

 

IMG_0537

鋪陳玫瑰花的牛奶浴是我最期待的浪漫 ENDING。

 

IMG_0571

SPA 結束了,奉上新鮮水果和熱花茶。

 

莉塔筆記:

1. Divana Nurture Spa 資訊

Divana Nurture Spa by DVN international Co., Ltd.

地址:8 Sukhumvit 35, North Klongton,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交通:Skytrain station,Phrom Phong 站,5號出口

電話: +66 (0) 2261 4818-9

傳真: +66 (0) 2261 4814

Website:www.divana-dvn.com (dvn 集團總共有三家不同主題的 SPA 館)

e-mail:dn@divana-dvn.com

營業時間:

Weekday 11:00 - 23:00

Weekend 10:00 - 23:00

(Last Booking 21:00)

 

莉塔選定的療程是 Flourishing Four Hands,兩人四手按摩,總共 100 分鐘,費用為 2,850 泰株,另外又加了牛奶浴 (好像是 800 泰株吧!有點忘了,這在網站上沒有列出來),最後折扣後的價格是三千初頭。

出門前,一定別忘了到泰友營列印折價券。

 

2. Emporium

Divana Nurture Spa 就位於 Emporium 百貨公司正對面的小巷子,因此,在做 SPA 之餘,這附近可以安排為一天的逛街行程,從 sky train 的 Phrom Phong 站下車,逛 Emporium 和 TCDC (6F),還有 Na Ra Ya 曼谷包 (就在 Emporium 旁邊,地址:662 Soi Sukhumvit 24)。

 

3. 曼谷的 SPA

曼谷的 SPA 實在多如牛毛,在出門前看了好幾家喜歡的 SPA,也許下回再去其它幾家試試。

Divana Divine SPA (同為 dvn 集團): http://www.divana-dvn.com/spa_divine_home.html

DEVARANA SPA: http://www.devaranaspa.com/index.html

i. sawan residential spa & club: http://bangkok.grand.hyatt.com/hyatt/pure/spas/

The OASIS SPA: http://www.bangkokoasis.com/

Imperial SPA: http://www.imperial-spa.com/

其它如:Body TuneAsia Herb Associationurban RetreatRefresh@24、有馬溫泉等等,都是十分平價的口碑店家,應該是逛街逛到累了,就進去馬一節的最佳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