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6

 

在有河的城市,深呼吸~

 

早耳聞愛河河畔的愜意、閒適與景色怡人,每回到高雄,行車快速駛過的次數也算頻繁,要說對愛河的印象,還真是很難述說。 

 

很想好好認識這個城市,因為愛河,我為她的美麗自在與優雅態度著迷~

 

IMG_7104

 

我不願活在沒有河流的城市」~這是歐洲居民常說的一句話,我想河流在都市叢林中,算是一片滋養生靈的綠洲吧!像是塞納河所孕育的巴黎、之所以迷人,那河流淌過的每一寸土地,都因為她而閃爍著光茫,而高雄又何其幸運,有著愛河的呵護、生養

 

 

愛河新興發展的遊艇,許多遊客絡繹搭乘,我們今天不搭遊船,只想在河邊散步。和煦的午后陽光舒緩了寒流來襲的南台灣,那是我愛的冬天南台灣,不太厚的罩衫外套在輕柔、溫婉的和風中,再恰當不過

 

金元寶寶興奮地在暖陽下、河畔旁奔跑。

 

河岸兩旁妝點著許多耶誕氣息的佈置或是燈飾,像我們後面這個耶誕樹佈景,在夜色來臨時,會發出紅的、黃的、各種不同顏色的霓虹燈,讓愛河散發出璀璨的光彩


IMG_7043

 

寶寶開心地玩耍、奔跑、追逐著路上的狗狗、在草叢裏好奇地東看西看,這個世界對他來說,還充滿著許多未知,他也極其努力地四處探索,正是可愛的時候呢!


IMG_7057

 

看到寶寶中間幾搓頭髮有點造型嗎?據說是莉塔媽幫寶寶燙了四個捲子,才有如此小帥哥造型,呵!記得莉塔弟小時候也曾經被莉塔媽如此一般地玩過。


IMG_7063

 

爬上爬下。


IMG_7073


東張西望。


IMG_7107

 

路上遇到一隻超可愛、超乖巧地黃金獵犬~可樂娜,她被主人要求坐在地上,不能亂動


IMG_7117

 

寶寶看到可樂娜時,很興奮地立刻衝了過去,但是真的很靠近她時,又讓寶寶遲疑了一下,反而不敢走前。

 

1

 

接著莉塔妹帶著寶寶,摸了毛絨絨的可樂娜,感受到可樂娜的溫馴與舒服的皮毛,寶寶大膽地撫摸著,神情十分有趣。


IMG_7139

 

寶寶左手摸著可樂娜,他的小身子微微傾斜,而可愛的小小右手無處可放,像是有點緊張地張了開來,真是好可愛哦!


IMG_7141


這麼可愛的寶寶與可樂娜,吸引了路過的小姐拿起手機補捉畫面。


IMG_7145

 

愛河河畔寫生。


IMG_7148

 

寶寶與莉塔妹母子倆人的背影。


IMG_7151

 

在河畔咖啡雅座~港都黃金愛河,欣賞美景、溫暖而舒適,美好的午后


IMG_7181

 

點了一杯焦糖奶茶 (NT90)和爆米花等小點心,稍貴且味道普通,但我們並不是很在意。

 

我們就這樣一家幾口人,懶洋洋地在河畔舒適地休憩、家人愉快地閒聊著,直到華燈初上

 

IMG_7197

 

愛河河畔的夜色,仍然令人著迷~

 

在有河的城市居住,多麼美好,來到高雄,你一定也要到愛河邊走走、就這樣什麼都不做地呆...一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