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英雄為阿官火鍋的相關企業,有了阿官掛保證,我們也就大膽地走入,試著品嚐譚英雄鴛鴦鍋的口味,午餐時段,女生
268、男生298,以及晚餐、假日及宵夜時段,女生368、男生398的價格,標榜能夠無限量精緻品嚐各式佳餚,的確很吸引人。

星期六晚餐的時間,我們二人未訂位,在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的運氣之下,剛好有一張四人座的
table讓我們享用,緊接著不到幾分鐘,接續幾組進入店內的客人,只能等待了。

譚英雄店內的裝潢,有著濃濃的中國風味,宮燈、兵馬俑的擺設,簡單卻又雅致,昏黃的燈光,在煙霧裊裊之下,有著絕佳的用餐氣氛。



可供選擇的食材,十分多樣,價格較高的海鮮,也有多種選擇,這是我和史迪夫最愛的。



左上圖:我一入座,就被桌上好大一個放置鍋物的瓦斯爐給嚇到,八角形狀的鍋子真的是好大一個。

第一回合,我們點了十數種菜色,海鮮、肉片、鴨血、大腸、老油條、蔬菜等,不客氣地先上第一輪吧!



八角大鍋造型十分特殊,不同於一般的鴛鴦鍋,各分成一半,譚英雄的大鍋,中間形成圓鍋,是較小的部分,可依照自己對於兩種鍋底的喜愛程度,選擇內外鍋底的不同,我們將麻辣湯頭置於外鍋,而白湯頭於中央的圓鍋。

麻辣湯頭號稱以四川空運來台的食材,如二筋條、花椒、八角、燈籠椒、百香草果等烹煮而成,味道真的很不錯,又麻又辣。其實我們二人是吃辣的遜咖,小辣的湯頭,還是讓我們眼冒金星,但就是爽啊!

而白湯頭是清淡的冬瓜湯,另外若想改成東北酸菜白肉鍋,需再加
200元。清淡的冬瓜湯,正好中和了辣湯底,以海鮮、肉片滋養湯底,鮮美味道立即呈現,而白鍋的食材沾上他們特殊的沾醬,以醬油醋、香油、白醋,以適當份量調配而成,十分清爽的的醋味,讓口中散化著不膩的酸味,真的是心滿意足。

另外,譚英雄豐富的食材,選擇性多、而且還算新鮮,而肉片除了雪花牛肉還不錯外,其他數種稍嫌老硬,但整體而言,食材算是很不錯了。

讓人很感動的還有,飯後的點心是,酥脆甜筒的
Hagen-Dazs冰淇淋,雖然有每人一支的限制,但是真的讓人高興啊!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精誠路口)
04-23286958
http://www.a-kuan.com.tw/html/page03.htm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