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台中老牌香菇肉羹,是從我小時候就有的老店
每當我這麼說起,莉塔媽總是會說:還說妳小時候咧!是從我小時候就有了
可見這"老牌"兩個字,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童年時,每到外婆家
幾個小朋友總是會拿著零錢到對面的第一市場吃這好吃的肉羹
每每吃到這美妙滋味,總會覺得幸福不已
而因應台中市區的整建,在我中學時,第一市場內的店家遷移至鄰近區域
這家老牌香菇肉羹也就遷到現在的位址~綠川西街
當然這好吃的老味道,也開了幾家分店



這家老牌香菇肉羹也是我總是懷念的家鄉味之一
所以回台中時,也常會去吃吃這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美味
我總是喜歡點肉羹飯,每一粒米飯吸附著飽滿的肉羹湯
那肉羹湯是獨特具有香菇香氣的芶芡湯汁
除了香菇之外,又含有清鮮的筍絲
而肉羹滑嫩柔軟,而且十分入味,這一碗份量十足的肉羹飯只要NT40元
還有,別忘了要加一顆魯蛋哦!
這魯蛋是魯鴨蛋,比雞蛋大顆,而且蛋白較有彈性,蛋黃綿密
比一般的魯雞蛋更加地美味

記得我前兩天介紹的林場肉羹嗎?
雖然也是很好吃,但和我這家鄉味一比,還是略遜一籌
林場肉羹較甜,一定要加醋,才比較好吃
而老牌香菇肉羹則調味適中,當然加了醋,又有另一番風味
我想如此的評判,也許有失公允,但誰叫我是台中人呢!呵!



魯菜頭(二份)
魯得十分入味,又不會過於軟爛,一定要來一碗(店家都喜歡以碗裝盛)
還有雞捲,那天去時,已經沒有了



肉羹飯還附一小碗蘿蔔湯,清爽可口
看到金元寶寶了嗎?
他超愛那個魯鴨蛋,一個人吃了快一顆,而且還不過癮呢!
但是小朋友,不能吃太多啦!

台中老牌香菇肉羹
台中市綠川西街16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