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原本預定要到經國路上一家寵物店動物王國的附設狗餐廳喝下午茶,將車停好後,前往狗餐廳一看,竟然已蕩然無存,偌大的寵物店增加了寵物醫院的營業項目,卻把原有的狗餐廳給停業了,使得原本興奮地想與10隻狗狗們共進下午茶的我們,感到十分失望!


狗餐廳原來有大約10隻左右的狗狗們長駐於此,牠們的種類有狐狸犬、英國古代牧羊犬、拉不拉多、聖伯納犬等等,但現在卻都不見了,唉!不能養狗狗的我們,想到此玩玩狗狗,悠閒地喝喝下午茶的小小願望,還真難實現啊!


沒了狗餐廳,那還是不能浪費美好的星期五下午,想著想著,就到附近的馬德蕾用餐吧!這家餐廳我們之前就已經來過一次,是一間十分美味的簡餐、義大利麵餐廳,也是一個品嚐香醇咖啡的咖啡館。

 

下午茶的時間顯得閑靜與舒適,與一般用餐時間座無虛席而有些嘈雜的景象完全不同。室內協調的淡黃色燈光溫暖了每一個角落,小小的空間有一個狹長型的工作台,幾個女服務生輕柔地工作著,雖然與用餐區域的距離非常地近,但卻聽聞不到她們取碗落盤的聲響!工作吧台上一整排高腳杯,是十分方便取用的設計,卻也是一個美麗且亮晶晶的裝飾品,而吧台前就是一列的用餐區,四人餐桌或是兩人餐桌錯落而置,雖近但可以不受干擾,而往內還有一個小房間,是另一個用餐區,就這樣大約十來桌的小餐廳,每晚總是有著許多歡愉的用餐氣氛。

 

而下午茶的時間只供應火鍋與焗烤類餐點,未用午餐的我點了一份牛肉火鍋套餐(290元,若單點不包含麵包及餐後蛋糕、飲料則為210),而史迪夫則點了下午茶(180元,包含咖啡、茶凍及蛋糕)



 [馬德蕾的用餐環境舒適且溫馨,尤其是下午茶的時間,你可以感到完全的放鬆]



[每一個小角落,時常可見精巧的佈置]



[莉塔:餐前麵包,酥脆香甜,是奶酥口味]



[莉塔:牛肉火鍋套餐,份量十足,很是豐盛]



[莉塔:米飯上灑上海苔碎片,看起來美麗又可口]

 


[莉塔:豆干小菜,滷得入味的香辣小吃,愈嚼愈香]


[莉塔:牛肉火鍋,各式美味慘雜其中,湯頭亦是鮮美,馬德蕾雖為義大利麵餐廳,但這道小火鍋卻是佳作,是常被點用的餐點之一]



[莉塔:草莓慕斯蛋糕,慕斯溫醇柔順,完全沒有甜膩感,再搭配中間帶點微微苦甜的巧克力蛋糕,竟是絕紗的組合]



[莉塔:新鮮果汁]



[史迪夫:冰咖啡香醇口感,十分順口~莉塔沒喝]



[史迪夫:茶凍,史迪夫吃的茶凍,可加個奶油球,但史迪夫不喜奶味,當然也就沒加,問他好吃嗎?他只說:還不錯啦!莉塔沒吃,無法告知吃後觀感!]


[史迪夫下午茶:重乳酪蛋糕,濃濃的乳酪香味,口味雖重,卻無甜膩感,且質地細緻,是蛋糕中的佳作~~當然最後兩塊蛋糕都全部進了莉塔肚子裏了]



[精巧的裝潢佈置需有微暈的燈光來搭配,使得氣氛更增添了些許的浪漫]



[可愛的小天使壁飾,個個造型獨特哦!]



[很溫柔的空間,空間中更有悅耳樂聲迴繞,選一本自己喜歡的雜誌,慢慢閱讀,一邊品嚐著美食,就這樣消磨了一下午!]




到了晚間的用餐時間,這兒可就坐滿了人,若你隨興之所至,隨意到達而未預定,多半要餓著肚子在外頭等待,因此若已決定到此用餐,那就訂個位吧!
這兒的義大利麵可是料多又味美,雖此次莉塔下午茶時間未能多加介紹,但你可以吃吃看,保證不會後悔啦!

CAFE MADELE馬德蕾
咖啡.下午茶.簡餐.義大利麵

新竹市演藝路31號
03-5422343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週一店休)

 

再訪馬德蕾:[新竹]寶寶下午茶。馬德蕾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