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連續寫了兩篇埃及旅館被騙被坑又挫塞的恐怖事件,大家一定覺得埃及人真是機車啊!其實並不全然如此,也是有和善又溫馨的住宿經驗,就在開羅的 Gresham Hotel,而且整間旅館除了一個中年男人外,其它都是年輕的大帥哥,而且非常熱情有禮,也不會推銷行程或是五四三的。

從黑白沙漠回到開羅,代表著我們離回家的時間愈來愈近了,所以大家的心情都是很輕鬆愉快,那天來到開羅已經晚上八點,我們搭上計程車,來到開羅最熱鬧的 Talat Harb St.,因為第一間旅館已經客滿,所以我們拉著行李走過兩個 block,來到這間 Gresham Hotel,其實對於 GH 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雖然寛敞,但也十分老舊,牆壁上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有著斑駁的痕跡,地板也存留著難以洗去的黑漬,其它地毯
、窗簾等小物,更不用說了,都很難看得出原來的色彩,但是旅館卻生意不錯,只剩下一間沒有衛浴的三人房 (每人 30 埃磅,NT180元),雖說如此,疲倦的我們,還是勉為其難的接受

看得出我們面有難色的帥哥服務人員,用溫柔的聲音問我們是否還要一個床單,我們當然欣然點頭,將床單稍微隔離了原本的被裖,再將桌子鋪了自備的塑膠袋,我們才覺得乾淨一些,也就安適地住下了。

妞洗完澡後,和我們說浴室會積水,所以我出去洗澡時,準備另外再找一間公用浴室,就在我走來走去、不知該往何處時,帥哥出現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告知想要找其它的浴室後,他就領我到迴廊的另一邊,好大一間浴室,之後他還說:間浴室是特別為了像妳這種女孩準備的」我只能說聲:「謝謝」這句話實在是太好長雞皮疙瘩了

洗完澡後,還看到他正在努力地拖地,我又說了聲
「謝謝」他則以溫柔的語氣回答說:「We're welcome!.....Good Evening FOR YOU !」這實在是讓我雞皮疙瘩全起來了還不夠,老娘還忍不住整個火起來,晚安就晚安,還要 FOR YOU 咧!但我還是笑笑地點頭道晚安。

見識到了埃及男生愛耍嘴皮
、愛調情的把戲了吧!歐呵呵呵~~



GH 的陳設其實很豪華大氣,只是太老舊,也許在幾十年前,她可是豪華旅館呢!因此從照片中,大家可能覺得還蠻漂亮的,但其實房間很老舊
。下中照片是我們的 NO.338 房間的外面休憩室,因此只要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好幾個旅館內的帥哥服務員,在那邊打混,然後會和我們隨便搭個幾句。

我們在 GH 住了兩個晚上,有一個叫作 SUN 的男生,很熱情地介紹自己,告訴我們若有需要幫忙的,可以儘管找他,也問了我的名字,埃及人很喜歡問人家的名字,我通常會大方的說我叫 RITA。在第二天 SUN 又遇到我時,我正在洗臉,根本沒戴眼鏡什麼的,臉上還滿是洗面乳,他硬是站在我身邊,然後用考問的語氣說:
「妳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嗎?」我慢慢地洗了臉、戴上眼鏡,才說:「SUN」接著他就整個人爽起來,真是佩服這小子,我在洗臉耶!

右上照片是老式電梯,我們仍然感到新奇,而且這個門常常都沒有關好,就開始運轉,所以可以清楚地往下看,還蠻刺激的。

對了,順便提一下,就是我們房間的門超級難開,每次都要開很久,才能出入,去浴室時,我們乾脆只是將門虛掩,就不關了。



旅館內色彩豐富鮮艷,許多小角落其實蠻美的。

Gresham Hotel 是我們住得最安心舒適的一間旅館,雖然衛浴在外面,陳設也很簡單,但是帥哥們熱情的接待,讓我們倍感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