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tli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下車後,我們三人呆立了一回兒,被四周全然廣闊無垠的景色給震撼,綿延不絕的道路、黑色泥土礫石地上的白雪鋪蓋、遠處看似不高的山陵,猜想我們也在海拔不低之處,當然與山陵同高。

Grotli
這個地方,該如何說她?我們放眼望去只見唯一一棟平房建築物-Grotli hoyfjellshotel(http://www.grotli.no/index.php?lang=en),這是一間飯店,其餘什麼都沒看見,充其量Grotli只是一個地名,根本很難看見有民房,這只是海拔900公尺的地方,卻鮮見人煙,這在擁擠的台灣,是很難想像的,也許,這就是讓我們誤以為來到仙境的原因吧!

Grotli
距離Stryn63公里,我們大約花了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這兒,之後,我們四處尋找開車機率渺茫的公車站牌,果然什麼都沒找著,一會兒,我們才試著進入hotel內詢問,溫暖的室內氣溫,讓三人感到舒適,室外攝氏五度的溫度,真讓人有點耐受不住。

偌大的飯店,讓我們四處闖入,卻未見人影,我們只好來回屋外與屋內找人,沒多久有一輛載著觀光客的巴士前來,我們還厚著臉皮問他們的目的地是否為
Geiranger,企圖搭便車...呵,不過答案讓我們失望了。

後來發現,原來不到
11點的早晨,飯店工作人員都躲在後面工作,好不容易捉了人問,也知道飯店內有類似information center的服務處,我們詢問了服務人員,得知果然是沒有巴士,但是前往Geiranger的道路已經開通,我們可以叫計程車,聽到此處我們已經十分高興,不用露宿街頭,而且更讓人高興的是計程車的費用才kr. 500 (NT2700),這比我們預期的費用,便宜了許多。



放眼望去,唯一的一棟平房,就是飯店所在,也是我們下巴士的地方。



飯店內運用許多色彩鮮艷卻又讓人感到溫暖的色調,舒適的沙發座椅、讓人想要攤軟其中。



室內與室外形成明顯的對比、屋外棲楚冰清、室內飽含溫暖。



五月底,白雪未融。



溫度計,顯示著攝氏五度的冷冽。



冰雪漸漸融化。形成了小湖泊。

呼叫了計程車後,我們就在屋外等待,從這兒到
Geiranger還有36公里,而車子就是要從Geiranger過來。



總算搭上計程車,一路上美景又是不斷。

司機先生是個個頭高大卻又笑容靦腆的中年男生,說話聲音十分輕柔,一路上和我們介紹著許多景色,大伙也聊起了許多有關挪威的一切,終生在家鄉工作的他,一年只工作半年,因為有半年的時間,幾乎都是夜晚,他們只能在另外白晝的半年工作,這讓我們不禁羨慕了起來,但想想,半年的時間,都是夜晚,這叫人怎能不瘋掉?還是四季如春
()的台灣好啦!



一路上景色多變,道路在山中崎嶇轉彎。



突然景致一變,由雪白片片,變成綠意處處,平房民舍也多了起來,色彩點綴在綠色之中。



來到這極佳欣賞
Geiranger峽灣之處,可愛的司機先生,隨意停了車讓我們拍照,還不斷地催促我們快一點,因為他是違規停車呢!



Geiranger
峽灣之美,即將在之後的幾篇呈現,有讓我一輩子難忘,想要再去那湖邊住宿的小木屋哦!敬請繼續欣賞!

Geiranger
資訊:http://www.geiranger.no/engli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