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記不記得在
[Norway]挪威的窩。StrynVesla pensjonat民宿這一篇文章中(Oh…my god,竟然是四個月前寫的)敘述了我們遇到了船公司大罷工,原本要從Bergen HURTIGRUTEN 夜船走海路到Ålesund,隔天再轉到Geiranger 的計畫完完全全被打亂。結果改成從Bergen走陸路到Stryn,在後者住一晚後,隔天再想辦法由 Stryn Geirange

而從
Stryn Geirange 的道路,也是充滿了未知數。



 Stryn 
小鎮是個滑雪勝地,那天傍晚時分,我們來到小鎮,寧靜的氛圍,鮮見人煙,只見幾個帶著滑雪設備,和我們一樣初來乍到的年輕人,等著友人來接。

我們原本想要投宿的
YH,因旺季還未來臨,還沒開始營業,但他們也好心地指點了我們一間小旅館,讓我們能夠舒服地待一晚。

安置好行李,總是喜歡隨意走走逛逛的我,獨自走出像是童話莊園的小旅館,來到對面的幼稚園,寬敞的遊園地、坐擁著山景,空無一人的小學校,是這般寧靜,想像小童嬉戲其間,真是幸福啊!



Styrn
不在我們的旅行計畫之中,但是卻因此機緣而能來此住一晚,傍晚到來,第二天一早匆匆離去,只能粗淺看看這個兩天之內所見到的人跡不超過十人的小鎮。

Styrn
被稱為滑雪勝地,位於Tystigen glacier(冰河)旁的優越條件,使得她擁有這個名號而當之無愧,海拔10601600公尺高的地勢,有著許多四季變化的美景,吸引了許多愛好滑雪的人士前來。

上面照片是巴士站旁的草坪,綠草上長了許多黃色小花,還有一架直昇機,而遠處色彩鮮艷的小房舍錯落其間。



從巴士站下車,就看到湖對面的
Styrn Hotel,我們壓根沒想過要去問價格....窮,猜測這間飯店沒有上萬、也要八千吧!但真的是好美。



隔天一早九點鐘,我們就到
Styrn的巴士站,預計搭車前往Geiranger,結果巴士司機卻告訴我們,車子不到Geiranger,只到Grotli,再問從GrotliGeiranger有車嗎?司機竟說這段路可能還未開通,所以沒有巴士前往。我們聽到時,心都涼了,辛辛苦苦從BergenStryn,就是為了從這兒到Geiranger,若不開通,我們怎麼辦?

我們三人商量了一下,決定勇闖天涯、走一步算一步,若能從這兒往前到
Grotli,那麼Geiranger也就不遠了。下了決定之後,反而暢快許多,一路上美景陪伴,又有三人相互依靠,卻也不感害怕。



以下幾張照片,是從巴士上拍的哦!所以可能不是那麼美,但是峽灣美景,卻是讓人陶醉在夢中。

兩座山峰,倒映於峽灣之中。



峰迴路轉,漸入高山,翠綠的山巒披上了未融化的白雪。



漸漸地,枯黃乾萎草地取代了片片翠微,而未融化的白雪,像是珍珠鑲嵌在寶石基座上。



巴士上的乘客享受著景色的變化,我
不顧路面顛簸、站了起來,像是在360度的立體電影院中。



就在我們盡情欣賞著像是仙境般的美景,我們口中「誇張」、「太美了!」、「這是人間嗎?」等等讚嘆語,也不禁脫口而出之際,司機先生將車停下來,說:「
Grotli到了」,我們三人也匆匆整裝、收拾行李。

接著,我們在仙境下了車。



下了車後,我好累
....我說此時此刻我寫得好累,決定分成上下集,敬請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