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8

 

這篇文章的照片,很久之前就整理好了,一直沒有時間完成,因此就大略寫一下,純粹為了記錄我上上週回台中(6/2)的家族的聚會

 

位於台中市華美街的島崎屋,在許多特色美食之間,也算是獨樹一格的日本家庭式料理,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是台灣人,他們在多年前由日本回台灣後就帶著三個兒女經營這家餐館,因此來到這兒可以見到中文說得不太流利的年輕侍者忙碌於廚房與餐桌之間,他們就是老闆的兒女。

 

和善的老闆娘是溝通的橋樑,許多有關菜色的問題請教她,她也一定熱心地回答。

 

IMG_8124

綜合生魚片 (NT320),其中的生魷魚口感非常特別,帶點嚼勁,濕潤柔滑的口感,愈嚼愈顯出甘甜

 

IMG_8121

海帶捲,其內捲了鰻魚,非常細緻可口

 

IMG_8123

招牌鰻魚


IMG_8149

日式涼麵(NT120)與日式涼烏龍(NT100),還有右上是日式麻薯


IMG_8146

鮭魚壓壽司(NT350),鮭魚新鮮但是偏生,吃多了有些膩感


IMG_8144

鮭魚卵手捲 (NT120)


IMG_8134

我總是朝思暮想的鮭魚壽司飯 (一百多元),各色材料也是十足新鮮,但是份量很小


IMG_8131

炒蔬菜和蔬菜天婦羅都是 150元

 

島崎屋的料理食材,都很講究新鮮,因此送上桌的食物都算很不錯,而每一份的價格雖然不高,但份量都很小,因此必需點很多才有飽足感,像鮭魚飯,我們就點了兩份那天我們一家五大一小,吃了以上這些料理,總共三千元又多了一些零頭,平均一人是600元

 

島崎屋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74號

04-23278115


IMG_8125

 

可愛金元寶寶出現了,現在已經兩歲多了,正是活潑好動的時候,每當莉塔阿姨拿出相機要拍食物時,寶寶就會說:「辰辰笑一個。」而且還擺出可愛的POSE,叫誰能夠忍心不拍他?!

 

P.S. 寶寶長大了,不再是小寶寶了,因此以後開始就叫他的名字「辰辰」囉!


IMG_8152

 

辰辰擺出「YA!」的姿勢時,莉塔媽就說上回去一間技術學院送花時,有許多可愛的女學生要與辰辰合照,那時手指還不太會伸出兩隻比YA,搞得「當時真糗」~~呵!

 

好吃日本料理

 [06京都]吃喝不盡的京都車站地下街

 [06京都]嵐山。中之島~京豆腐料理

 [06京都]大原。芹生山里懷石料理 (推薦文章)

 新年特輯(六):[台中]乖女兒回娘家 & 築地日本料理

 [屏東]大將日本料理

 

辰辰小記錄

2007.04.09 墾丁民宿。大阪六

2007.01.23 [台南]薇拉.貝拉。金元寶寶兩歲慶生會

2006.12.29 金元寶寶。愛耍寶~

2006.12.23 愛河。迷人的港都河畔

2006.10.10 清水高美濕地。難得搞笑  (有超可愛腳腳Q起來)

2006.10.04 直樹,你幹麻穿洋裝?! (辰辰穿女裝,呵!)

2006.08.17 金元寶南庄趴趴走

2006.05.12 怎麼那麼可愛呢?!

2006.03.27 [新竹]寶寶下午茶。馬德蕾

2006.02.28 台中精明一街。金元寶寶逛大街

2006.01.25 金元寶寶台南慶生之旅~最終回。窄門咖啡

2006.01.25 金元寶寶台南慶生之旅~第五話。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