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2

 

除了御所範圍 (皇居的建築),現在的京都御苑成為京都民眾可隨意進入遊憩賞玩的森林公園,尤其在春天時,可從御苑的西側桃林散步至位於西北的近衛邸跡欣賞枝垂櫻,這兒的櫻花名為「糸櫻」,比一般的櫻花早開一週左右。

 

去年的櫻花比往年晚開許多,因此早開的糸櫻真是讓許多人開心極了,尤其趕著在櫻花季拍照的新娘子,見櫻花遲遲不開,來到這兒就一展笑顏啦!

 

DSC01764
桃林的桃花。

 

DSC01786

 

桃林的桃花滿開,花型較櫻花或是梅花都來得大些,而且更是豐滿碩麗,白的潔白無瑕,紅的又熱情如火,即使春天裡主角並非她們,依然綻放得嬌艷無比。

 

DSC01787

 

DSC01795

 

DSC01798

 

DSC01807

 

DSC01811

 

DSC01706

 

近衛邸跡的櫻花是早開品種的枝垂櫻糸櫻,當京都各處賞櫻名勝,花兒仍嬌羞未開時,這兒的枝垂櫻會搶先開花。

 

DSC01843

 

DSC01863

 

cats

 

DSC01902

 

DSC01904

 

DSC01926

 

DSC01927

 

DSC01949

 

DSC01967

一陣陰,一陣晴,當陽光出現時,櫻瓣透著光線,真美。

 

DSC01968

當時,只花開三五分,滿開時,想必一定美極了!

 

現在的京都御所,並非奠定京城一千兩百年的京都原有的皇居所在。平安宮從建京開始,發生多次火災,因此在十四世紀時,光嚴天皇以土御門東洞院殿為皇居,才開始以現址的京都御所為皇居,其後,一直到明治天皇遷都東京為止,京都御苑的兩個御所,京都御所和仙洞御所,前者為天皇居住之處,後者則是上皇居所,一直是天皇居住之所在。現在,春秋兩季,御所會短暫開放民眾參觀,平時則可預約參觀。

 

INFO

參觀京都御所:

http://sankan.kunaicho.go.jp/guide/kyoto.html

 

延伸閱讀莉塔《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一書,漫步路線、拾貳 京都市民寧靜的休憩所京都御苑,再往南邊寺町通漫步。

 

京都御苑交通:
1. 地下鉄烏丸線,今出川駅。
2. 市巴士59102201203,烏丸今出川站下車。

(以上車站都是在京都御苑北邊,最靠近衛邸跡的地方。)

近衛邸跡在下面的地圖 2 的位置,桃林在京都御所建物的西邊。

 

(官網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