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6429

 

原本應該是可以很有趣的玉兔鉛筆學校參觀,結果因為過程太過冗長瑣碎,搞得我們是飢腸轆轆又筋疲力盡,那樣的導覽,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好,拉長到兩個小時,真讓人有點受不了,連最興致盎然的魚兒,在最後參觀工廠時,都開始喊累。受了那麼久的折磨之後,我們先到羅東林場肉羹,我原本想來個兩碗的,結果被小乖阻止,還好緊接著來到「The Wall 賣捌所」,我的身心靈才算通體舒暢啊!

 

賣捌所在 4/11 甫開幕,非常嶄新的一家店,多虧 JUDY 找到這家店,讓我們在日式老房子裏渡過了美好的溫潤時光。


賣捌」為日語「批發」的意思。1920年成立「台灣總都府專賣局宜蘭出張所」管理宜蘭境內所有專賣物品,「賣捌所」為其下單位,而這家店的前身即為宜蘭菸酒賣捌所的「賣捌人」(負責人) 小島仁三郎的私人營業與住宅。

 

The Wall 賣捌所的 FACEBOOK,有更詳細介紹:http://www.facebook.com/thewall.Yilan?sk=info

 

R0036435

 

R0036440

 

賣捌所的前庭面對馬路,十分小巧,走到後院,有一個很深的庭園。這天到午后傍晚下起雨來,天空陰沉,而屋內卻有溫暖動人的暈黃燈光,細雨絲絲,欣賞著雨天的風景,在這樣的老房子裏,正好!心情也隨之變得很甜蜜,與好朋友們在這樣的老房子裏,共享這美好時光。

 

R0036474

 

R0036475

 

R0036480

 

R0036482

 

R0036483

 

R0036444

魚媽與超級可愛的小小魚。

 

R0036445

 

R0036449

很像舊時光裏,與家人同聚的家中客廳。

 

R0036457

老沙發與花抱枕。

 

R0036464

日式窗櫺格子外的,滴答雨聲,很溫柔。

 

R0036470

 

R0036493

賣捌所裏,有書,還有音樂。

 

R0036501

 

讓人非常吃驚的是,這兒的輕食、甜點或是咖啡,竟然,非常地,在水準之上。這讓我們感到很驚喜,更是幸福極了。上面是小乖點的蘑菇鮮蝦三明治。

 

R0036511

我點的塔塔雞肉法式鹹派,熱騰騰地,真的很巴黎。

 

這兒的法式鹹派塔皮較薄,餡料豐厚的雞肉與派中的蛋汁、鮮奶油和牛奶調和比例很美好,很難得能在台灣吃到這樣的口味。

 

cats

 

R0036512

冰的美式咖啡。

 

R0036514

魚兒點的原味泡芙。

 

R0036519

JC 兄的蜂蜜鬆餅,加了好多水果。

 

R0036472

我們相聚在老房子裏,格外有著幸福感。

(即使之後在回新竹的途中遇到了大塞車。)

 

The Wall 賣捌所

ADD:宜蘭市康樂路38號
TEL:03-935-2493

WEB:http://urisabakijo.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