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488

 

從奧塞美術館的美的遺憾之中走出來,天色已暗,跟隨著塞納河,走到亞歷山大三世橋 (Pont Alexandre III),然後在傷兵院旁的小路穿梭,我的腳步採著一定的節奏,不急不徐,因為無法看完全部的奧塞,已經讓我精神緊張了好一會兒了,這下子可要舒緩一下情緒。

 

我時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方向,但只要有地圖在手上,很快地知道位置之後,地圖收起來,倒也就不會迷路,不一會兒在街邊見到閃爍的鐵塔,這是這回旅行第一次見到巴黎的地標,心中實在地感動,也讚嘆她確實的美,再繼續左右穿梭,來到了晚餐地點-L'Auberge Bressane,其實時間已經不早,七點多的光景,我推開外表十分樸素的小酒館大門,裏面竟然空無一人,一位小姐笑咪咪地對我說,還沒開始營業哦,要八點才開始 (印象中是一個晚得讓我大吃一驚的時間),我口頭預約,請她為我留張桌子,她仍舊笑笑地說著 「Rita 是吧!等一下會過來,ok 了哦!」 

 

這家小酒館位於艾菲爾鐵塔附近,我想用完餐可以見到夜晚的鐵塔,這會兒索性先往鐵塔的方向走!結果在路上看到非預期中的 JEAN PAUL HEVIN,實在太開心了,快速開門進去店裏,一個日本小姐店員告訴我快要打洋了,而且 macaron 也都收起來了,雖然感到有些失望,但是甜點櫃裏的選擇還算不少,選了兩塊蛋糕,再走到戰神廣場,遠遠地看了一眼鐵塔,沒多久再往小酒館的方向走,也差不多是營業的時間了。

 

封面照片:到這家小酒館用餐是晚上,而這張照片是隔兩天後,路過拍的,是早晨。

 

R0022735

 

R0022734

 

小酒館真的很小巧,餐廳內的座位完全是以最大能擺得下桌數的方式排列,靠牆的一排座位,必需往外拉出桌子才能進入,然後 waitress 等我擠進去之後,又俐落地將桌子塞回來,時值冬天,每個人都穿著厚重的大衣,所以說用「擠進去」這樣的形容詞真是一點都不為過,接著她把我的厚羽毛衣拿去掛好,否則座位實在無法再放下任何東西。

 

雖然我形容空間的侷促,但是我的心情卻實在太放鬆了,小酒館裏沒有米其林餐廳的拘束與緊張感,沒有服務生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我可以輕鬆地看菜單,笑容仍舊掛在臉上的小姐一點也不會有不耐煩的樣子。

 

點完餐之後,我自在地伸展著手腳,也還好餐廳客人雖多,但還不至於需要擠到我旁邊的位子和我一起用餐 (以酒館的位子排列,真的是會碰到臨桌的人的肩膀的程度)。我欣賞著讓人著迷的小酒館擺設,我的身邊是老式的冷飲冰箱,我坐的座椅是咖啡色皮椅,上面有很多古典鉚釘,桌巾是白色的,卻印有許多淡紅色的花紋,餐巾上還有一隻神采奕奕的雞,連盤子上也是彩色的雞和許多動物,牆上以及燈飾都暗藏了許多古典趣味,充滿了傳統意境。

 

R0022696

 

R0022700

餐巾上是一隻張著紅艷羽毛的雞。

 

R0022713

顏色鮮艷的餐盤。

 

R0022702

棍子麵包與半鹽奶油,麵包可以無限享用。

 

巴黎的餐館在客人上桌之後,一定會上一盤 (或一籃) 棍子麵包,通常可以無限享用,只要盤子一空,服務生就會來問是否還需要,而這麵包也通常好吃得不得了,我常常不自覺地吃掉許多。而小酒館裏的棍子麵包品質更是好極了,皮酥內裏又能軟綿綿,讓我吃了不少。


R0022706

這半鹽奶油也是好吃極了。

 

R0022722

我的附餐薯條,份量十分驚人。


R0022721

小酒館供應里昂 (Lyon) 和勃艮第 (Burgundy) 的傳統料理,我點了-

Our classic Duck with oranges and matchstick potatoes, 22 euro.

經典鴨肉佐橙汁 (附餐是薯條)

 

R0022726


吃鴨肉不比吃牛排什麼的,可以輕輕巧巧,斯文得很,橙汁鴨腿上還有一個不沾手的剪紙花包覆,很貼心的小細節,這鴨肉軟嫩肥美,與橙汁是絕配,而橙汁沾薯條或是麵包,都能飽滿吸收美味,讓我麵包一塊一塊地吃了不少。

 

R0022729
後來個巧克力舒芙蕾 (Chocolate soufflé),10 euro,作為美好的 ending

 

R0022732

 

R0022701

 

L'Auberge Bressane 

ADD: 16, avenue de la Motte-Picquet 75007 Paris

TEL: 01 47 05 98 37

FAX: 01 47 05 92 91

http://www.auberge-bressane.com/

 

除了 JEAN PAUL HEVIN 之外,LENÔTR 和 La Terrasse 咖啡館也都在同一條街上,相關文章如下:

 

那天,美好的巴黎早晨~鐵塔下的野餐

巴黎的早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 La Terrasse 咖啡館

我在巴黎,每天都吃夢幻般的法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