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57

 

位於小巷弄之中的和幸,附近不好停車,二人將車停在演藝路上,再穿過寧靜的住宅巷弄,散步著來到掛著紅色日式燈籠的店門口,在夏日的夜晚,雖然太陽幾乎下山,但氣溫仍高,此時來些清爽的日式料理,正好。

 

走入店內,我們選擇了吧台角落的位置,稍微看了菜單之後,師父問我們想吃些什麼,我們說了幾樣,最後選擇了每人 1200 的套餐組合,內容依照我們所說的喜好來搭配,其他的,就放心地交給師父們的巧手吧!

 

IMG_8769

 

和我們熱情地談話的是店長,他說:「為了讓你們能多品嚐不同的口味,小菜會多來幾盤,你們就混合著吃。」這時常是我們二人品嚐美食的方式,當然二人也就點頭如搗蒜地同意了,這實在再好不過。

 

接下來師父細心地為我們準備食材,首先上來的是精緻漂亮的四樣小菜,(從左上角開始,依順時針方向分別為) 涼拌河豚皮,十足的 Q 彈,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與小黃瓜絲搭配則清爽得很,河豚皮也能愈嚼愈夠味;龍蝦沙拉,含有龍蝦卵的一道小品沙拉,混合肉與卵在口中協調組合,帶點脆脆的口感,鮮甜無比;黃金貝,則是彈性十足,帶點些微的甜味,鮮黃的色澤,十分討喜;最後是鮟鱇魚肝,綿密細緻的魚肝與海潮甜味的醬汁融合,也不要忘記將上面的辣味蘿蔔泥和細蔥混合著吃,所有不同的口感,在舌中化開,實在美味極了

 

IMG_8770

法式鮭魚捲,油脂豐富肉質鮮甜的鮭魚包裹著洋葱絲,師父要我們一口氣吃下,原來這之中的美味還包含著濃郁的水果醋,一口吃下還覺得不夠嗎?再一口氣將醋給喝乾吧!嗆鼻又嗆口的滋味,卻讓人滿足。

 

IMG_8773

小菜吃到一半,師父遞上了這一大捲色彩鮮艷又花俏的鮭魚卵海膽壽司,他要用餐速度總是龜速的我們,將小菜放著,隨後再慢慢品嚐,先大快朵頤這美妙的滋味吧!不同於一般的壽司,這鮭魚卵海膽壽司以羅曼葉包著調味醋飯,其上再滿滿地鋪上海膽與鮭魚卵,二種奢侈的海味共同品嚐,飽含鮮甜的海膽與海潮鹹味的鮭魚卵,二者的絕妙組合,同為主角,不搶奪彼此風采,只是更加烘托彼此的美妙,實在讓人大感滿足。

 

IMG_8775

據說這西芹沙拉的醬汁,是得奬的作品,由蘋果及養樂多調合而成,熱量較低,搭配什麼都好,當然西芹的爽脆可口與番茄的香甜,為整體的用餐過程,鋪陳出後續的美味

 

IMG_8776
 

由左上的小碟開始,分別為海鱺、紅魽、胭脂蝦、鮪魚及透抽所組成的生魚片拼盤,師父說海鱺和鮪魚已經加了沾醬,可以直接吃,其餘的加些芥末和醬油就可以吃了,幾樣生魚片盡為新鮮美味,最讓人難忘的是那可愛鮮紅的胭脂蝦,甜美多汁又豐厚具有彈性的口感,實在美味,還有那特調的芥末醬汁,與質地較為不細緻的鮪魚,卻能有完美的搭配,也是讓人印象深刻,還有那紅魽,師父說著這野生紅魽的來源,那活脫脫地躍於海中的想像,更是增添了店家對於食材用心得無可挑剔的敬佩。

 

IMG_8779

清爽的涼麵,強烈的紫蘇與梅味,在這夏天吃正好。

 

IMG_8780

腐皮紫蘇海鮮捲蒸,滑順可口的細緻豆腐皮包裹著蝦子等海鮮,以紫蘇調味,與上一道涼麵的生紫蘇,又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IMG_8784

烤魚 (主菜之一)。

 

IMG_8786

烤蝦 (主菜之二)。

 

IMG_8789

海鮮捲,三種不同的醬汁,由右至左也是由淡至濃品嚐。

 

IMG_8800

這是最後一道湯品,北寄貝柴魚高湯,正要拍照時,被店長捉去拍活生生的貝,太興奮的結果,竟然在吃了兩口之後才拍了湯的照片,因此少了幾塊貝肉。這貝肉實在太讓人驚訝,鮮甜美味的程度,真讓人以為這貝還在海水之中,甘甜的滋味帶些 Q 彈的嚼勁,一下子在口中充滿海味,再與仔細熬煮的高湯融合,很幸福的滋味

 

IMG_8796

這北寄貝實在太得很,拳頭般大吧!

 

IMG_8798

店長又捉出另一隻螺類給我看,呵!

 

IMG_8804

最後的果物,西瓜旁的是以紫蘇與梅醋所醃漬的蘋果

 

飽足之後,兩人再走回小巷弄之中,來到演藝路的圖書館前散散步,美好的夜晚

 

和幸日本料理

新竹市水田街20-1號
03-5255332、03-5255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