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

 

這回,又是一次倉促決定成行的旅行,感謝鐵鐵義無反顧的陪伴。

 

工作的忙碌逼得人喘不過氣來,上週得知老闆可能在隔週出國開會,琢磨了一天,又探聽了一天,星期五立刻邀鐵鐵一起到東京賞櫻,下午訂了票,也得知這是所剩無幾的機票,而星期六我們在卡妹舉辦的三鶯之旅中討論著,而我也因為心中放不下工作而猶豫,兩人說好若星期一還有票就成行,熬過了一個星期天,在 Blue Monday 的一大早打了電話與旅行社確認,竟然還有機票。

 

我開心極了,忘卻了一切,腦中浮現著粉色櫻花雪的想像,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到旅行社刷了卡,辛苦的鐵鐵那天在雨中處理許多諸如換日幣等瑣碎的事務,我才能安心地將工作進行到一個段落,忙到 11 點多,再到頭目家拿幾本東京的旅行書,稍微翻閱一下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地圖,回家後打包行李到凌晨三點,天一亮就上路,我們的『鐵塔追櫻行』(語出頭目) 就此展開。

 

前後,從決定到成行不過三天,我想一股子的旅行衝勁左右著我的大腦,也很幸運地訂到了一間剛開始經營的民宿,而這五天的旅行,實在有太多的驚喜,滿開的染井吉野櫻綻放於每一個角落,連行道樹或者是社區內的小公園都充滿著春天的氣息,更別說是幾個著名的賞櫻景點,有太多的美好,有機會再一一述說。

 

對了,計劃了幾個月賞櫻行的魚家,在他們出發前,我壓根沒想到自己也能去,而在他們還沒回台灣時,我們卻早先一步回來 (魚家的行程有九天),我想魚爸回來看到,一定會嚇到吧!鐵塔兩人可是在東京爭大了眼睛,多麼希望能見到你們一家呢!哈哈!

 

來看一下我們的行程 (粗體字為主要景點) ~~

 

4/1 DAY 1. 

09:30    長榮航空前往東京成田機場

15:15    搭乘 N'EX 前往東京車站

16:30    轉乘 JR 山手線和 JR 總武線到兩國

17:05    抵達兩國丸子家的民宿 (JR 總武線西口步行三分鐘)

19:00    靖國神社逛夜市(連吃數拖)、賞夜櫻

20:45    千鳥之淵

22:40    回到民宿

 

4/2 DAY 2.

08:45    拍攝民宿外與附近小公園的櫻花

09:30    江戶東京博物館外賞櫻

10:40    新宿高島屋.超市福島草莓和鮭魚卵握壽司早餐

11:40    新宿高島屋.FAUCHON 甜點

12:20    過 Starbucks 而不入 (鐵鐵說要為了好吃的大草莓戒掉收集杯子的習慣)

12:40    新宿御苑

16:00    麻布十番 (紀文堂粟子燒、YAKITORI 烤肉串、浪花家總本店鯛魚燒、グリル滿天星蛋包飯)

19:40    六本木散步

20:30    朝日電視台

20:30    森美術館 & TOKYO CITY VIEW (東京展望台)

 

4/3 DAY 3.

09:20    由丸子帶路從民宿步行到築地市場 (回向院、與相撲選手合照、沿著隅田川散步、深川芭蕉庵跡、萬年橋、永代橋、隅田川畔的櫻花)

10:40    築地市場 (逛市場、紀文總本店炸章魚、まぐる丼之三種盛丼)

12:30    浜離宮恩賜庭園

16:30    自由之丘 (MONT-BLANC蛋糕、凮月堂泡芙、蜂之家的草莓大福、buom buom 雜貨、籔伊豆蕎麥麵、MOZART 舒芙蕾、DALLOYAU 法式小圓餅、水果店、Cafe LA MILLE )

22:40    離開自由之丘 (呼!連吃六小時)

 

4/4 DAY 4.

09:40    由兩國散步到淺草

10:40    淺草寺 & 隅田公園 (ISO sweet sanctuary 甜點、增田園抹茶冰淇淋、三定炸蝦天婦羅、坂內拉麵、紀文堂人形燒、黑田屋和紙、やま吉有田燒)

15:30    上野恩賜公園 (清水觀音堂、花園稻荷神社、不忍池)

18:00    上野 ARTE 的 Afternoon Tea 採購生活雜貨

19:30    霧島相撲火鍋

 

4/5 DAY 5.

09:00    兩國街道散步 (回向院、赤穗義士遺蹟、飯澄稻荷)

10:10    JR 總武線 (兩國--錦系町--千葉--成田空港) 準備回家

14:15    長榮航空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