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星期五晚上的聚會,當天我乾脆蹺班在家~努.力.挑.照.片,要從近四千張照片中,挑出適合解說又具遊記連貫性、組織性的「能看」照片,實在是一件苦差事啊!

最後總共挑出了七百多張照片,而這些照片若都做成簡報檔,在開啟時,勢必佔用太多記憶體,而使得電腦運轉速度減慢,因此我最後決定,將幾張需要文字說明、或是照片合成的照片製成簡報,再將之存成圖檔,而這些檔案再依名稱排序播放即可。

說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是花費了許多力氣,因此當天所播放的
slide,與我自己心中所想要的,還有一些差距,只能說我從小到大愛臨時抱佛腳的習慣,實在太差。

在最後一秒鐘,將簡報製作完成,我忙著去車站接卡妹和莯妞,再回來收拾電腦,接著,尬著車前往草葉集聚會,因此就在這一切匆匆忙忙之中,我竟然~忘.了.帶.相.機,這實在是身為一個
blogger的奇恥大辱啊!

說來草葉集距離莉塔家只要尬車
30秒的車程,但是就在隨著時間5秒、10秒的流逝中,卡妹和莯妞,外加一個卡妹的同居人—summer,這三個沒良心的小妮子,居然不讓我回家拿相機,實在是讓人飲恨啊!然後她們嘴巴還一邊裝善良地說:「我們會幫妳拍的啦!到時候照片再給妳啦!」結果,從聚會到現在,都已經快跨年了,照片還不寄來給我,唉!這就是傳說中的好姐妹嗎?心都碎了。

算了,沒照片沒真相,我這篇就決定亂寫一通,要看真相的請到下面找連結去。

話說我們一行四人一到草葉集,就發現溢出來的幫眾們,已來了三分之二,大伙也大聲嚷嚷:「老娘來了,主講人老娘來了哦!」實在是讓我心中不免「哇靠」兩聲,但也只敢在心裏唸唸啦!心想:「大家真的都那麼期待哦!我那隨便搞搞的照片,真的能唬人嗎?」

不管,老娘莉塔我還是氣定神閒,和大家閒話家常,看看孕婦快生了嗎?誰家的貓貓狗狗還好嗎?就這樣等到大頭目一來,大家才敢讓站到很痠的腳休息一下,可知大頭目的重要性了,但是說實在大頭目也是沒閒著,原來她和haying 忙著幫大家買
15盒的新美珍蛋糕、還帶了一些哩哩扣扣的點心,其中就包含了越南來的點心,以及她的阿娜達從舊金山帶回來的巧克力,每一樣都超好吃的。

而此次的聚會,是新竹幫第五次幫聚,人數也達到創幫以來的最高峰,與會者有大頭目精靈貓、毛媽
+毛爸、咖啡拿鐵、卡妹、魚爸+魚媽+小魚兒、南西、haying、小雪花、Morgan仁兄、JUDY、小b+A,還有從台北下來,要來幫腔的莯妞 (後來發現莯妞完全不知今天要幹麻,真不愧是莯妞啊!),以及莉塔,這算一算實在是….很難算,大家若想認識這些新竹幫的成員,請到旁邊新增的「我們都是新竹幫」的連結。

空間不大的草葉集,幾乎將一樓的位置都給了我們,但還是要分成四、五桌才能擠得下,大家開心地聊天、品嚐草葉集精緻的料理,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之下,每一道上來的菜色,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驚喜,葡萄醋
+麵包、清燙菠菜+百香果、紅椒濃湯、芥末子沙拉、清蒸石狗公魚、紫米粥、比利時啤酒。

以上每一道菜都很棒,尤其是第一次喝到以紅椒和洋蔥等香辛蔬菜研磨製成的湯品,帶點辣辣的口感,卻沒有紅椒的苦澀與刺鼻的味道,十分特別、美味;還有新鮮的石狗公魚,質地很軟嫩、帶點
QQ的口感,也是讓大家讚不絕口,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次料理的搭配沒有上次我帶阿貓來享用時來得好,上回的沙拉為馬鈴薯,較有飽足感,而且主菜的芋泥和香煎魚美味與飽足兼具,而此次的套餐,前菜與沙拉較為雷同,都是蔬菜,且主菜的份量太少,連我都吃不太飽了,更遑論毛爸這個大男生,難怪他回家還要吃個泡麵才有飽足感。

在用完餐後,大伙歡笑聲四起地叫我準備上場,也讓整個場面熱鬧非凡,連在
PUBhigh用的手指燈都拿出來了,讓我也不由得想要快點show照片了,而且現場十多台相機對著我,真是讓我爽到爆啊!歐呵呵呵!

遊記正要開始分享之時,主講人我雖然有點害羞,但還不致於緊張,但是主講人的傢絲~小白,不知在緊張什麼,竟然給我當機,還好在重新開機時,大頭目出來介紹彼此,才讓我在荒亂中快點把小白搞定,也總算開始了。

七百多張照片,大家猜猜要多久才講得完?整個分享大會在我一個人滔滔不絕,再加上偶爾莯妞出來兩人唱雙簧之下,竟然把小魚兒累到睡著,而讓人感動至極的是,雖已深夜,講到精彩之處,大家還是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著我,如此捧場的新竹幫,實在是讓莉塔感動莫名啊!結果,直到草葉集的營業時間已過,禮貌性地催促了我,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已經
11點多了啊!連忙做一個ending,也讓此次聚會圓滿結束。

真的是很快樂的一個夜晚,也很開心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分享埃及的所見所聞,希望此次的聚會方式,由莉塔做一個開始,以後還有什麼精彩的遊記、或是很棒的攝影作品,也別忘了拿來分享哦!

已經完成記錄的其他新竹幫眾:
morgan仁兄:有很棒的打油詩可以看。
小雪花:照片拍得很漂亮哦!
毛爸:寫得鉅細靡遺、很仔細哦!

前幾次的幫聚:
第一次:新竹網聚之連三ㄊㄨㄚ:文化城牛肉麵+草葉集+Fion Drinking = 美好的夜晚
第二次:
[新竹]網聚。竹籬
第三次:
3rd新竹幫。自遊者咖啡
第四次:
4th新竹幫。草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