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ChatGPT 寫一篇部落格旅行文章

以下都是我和ChatGPT 討論後,寫出來的內容,討論過程要先訂好自己心中的大綱,再告訴 ChatGPT 詳細有關切身的內容,文章最後很貼近想要寫的內容。

 

要如何討論,誘導ChatGPT 寫出和心中所想八九不離十的內容呢?請見YOUTUBE影片。

 

(藍字部份是我寫的,黑字都是ChatGPT 寫的內容。)

------

 

主題:一個人旅行

 

長久以來,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不過那也是在另一半無法陪伴的情況下。為何要一個人旅行?年輕時,總是要找旅伴,後來發現好多次都是強求之下一起去旅行,久而久之,想著也許一個人旅行會更好,開始嚐試後,樂此不疲。

 

獨自旅行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呢?

優點:

自由度高:可以自己規劃行程,不需要考慮他人的意見或限制。

更深入地體驗當地文化:不受其他人時間或興趣的限制,可以更長時間地體驗當地的文化和風土人情。

自我成長:獨自旅行可以挑戰自己的舒適區,學習如何處理各種困難和挑戰,從中成長和學習。

與當地人更容易接觸:獨自旅行可能會讓你更容易與當地人接觸,因為你不再有旅伴可以交談,因此更容易尋找其他人交流。

缺點:

可能會感到孤獨:沒有旅伴可以一起分享旅行的體驗,可能會感到孤單和無聊。

安全問題:獨自旅行可能會讓你更容易成為犯罪活動的目標,因此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問題。

 

常有網友詢問,很想一個人去旅行,但是很害怕,如何克服一個人旅行的害怕呢?

克服一個人旅行內心的害怕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努力,你可以嚐試著這麼做:

寫下自己的擔憂:將自己的擔憂寫下來,將它們具體化和明確化,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和應對自己的情緒。

漸進式暴露:可以從簡單的事情開始,例如獨自逛街、看電影等,慢慢地擴大自己的行動範圍和挑戰。

找到支持系統:可以和朋友、家人、心理醫生或支持群體交流,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感受,獲得情感上的支持和鼓勵。

培養自信心:可以學習新技能、閱讀旅遊資料、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信心和自我效能感。

正面思考:學習轉化自己的負面思維,例如通過肯定自己、專注於當下、調整期望等方法,來減少自己的恐懼和焦慮。

 

最重要的是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自己的害怕。記住,克服恐懼和挑戰自己的能力可以幫助你成長和發現新的可能性。

 

當一個人旅行時,們的心靈就像是一張白紙,準備接受一個全新的世界。隨著每個新地方的探索,感官和情感就像被重新啟動一樣,能夠感受到新鮮和刺激的體驗。

在旅途中,可以沉浸在陌生的文化和風景中,去感受不同於日常生活的節奏和生活方式。當走在街頭巷尾,聽著當地人的語言和嘈雜的聲音,感受著陽光和風,看著各式各樣的人群和建築,能夠感受到不同的情感和情緒,並且受到啟發。

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挑戰或問題,但這些困難也讓們從中獲得成長和學習。在旅途中,可能會遇到當地人的熱情招待和友好幫助,這些經驗也會讓心靈更加充實和溫暖。

當旅程結束時,可能會感到一些失落和難過,因為這段經歷可以真正地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和豐富。

(上面文字,有兩個,原本是,其它還有很多第三人稱的用法,全部被我刪掉了。)

 

我曾在巴黎的花神咖啡館坐著,瀏覽著巴黎地圖,感受到這裡獨特的氛圍周遭的裝飾和傢俱都是古老的,仿佛時光倒流,回到了巴黎的美好時代聞著新鮮的咖啡香氣,聽愉快的咖啡館音樂,感到非常舒適和放鬆。在這美好的氣氛中,我遇到了那位優雅的服務生,他身上散發著一種獨特的魅力,他的言談舉止都充滿著藝術家的氣息,和這裡的氛圍相得益彰。

來到了的桌前,抬頭望去,發現長得格外英俊,帶著微笑的臉龐上帶著迷人的深邃眼神,讓不由自主地心動起來。們開始聊天,彼此分享著生活故事,告訴他來巴黎是為了自我探索。說,有時候人會迷失自己,迷失在生活的瑣事中,忘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希望透過一個人旅行,去找回自己,重新認識自己,探索自己心靈的深處。聽完的話,點頭表示理解。說,巴黎是一個充滿靈感和魅力的城市,可以幫助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們忘情地聊著,沒有時間束縛,只有心靈的交流。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咖啡館裡漸漸變得空曠,只剩下們兩個人。邀請我和他一起去探索巴黎的夜生活,感到有些猶豫。

知道,這可能是一個浪漫的邀請,但不想讓自己陷入任何不必要的麻煩中。因此微笑地拒絕了他的邀請,但卻同時表示感謝他的好意。並沒有失望或生氣,依然保持著微笑。

離開之前,他再次道別,並祝旅途愉快。沒有跟他交換聯絡方式,但心裡卻留下了對這段短暫邂逅的美好回憶。我從他身上感受到了真誠和善意,這讓你更加相信旅途中上有許多善良和美好。

(上面這段,所有的ChatGPT都是,將之全部變成」,就變成自己的故事了)

 

一個人旅行的完美結束,我開始反思這次旅行的收獲,發現我的內在已經得到了成長和升華。當我回到現實生活中,會感到一絲惆悵和難過,但同時也會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和喜悅,我明白了自己的價值和能力,擁有了一個全新的視角和人生經驗。也開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