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1

新竹幫第三次小旅行行程~

a_2  苗栗三灣鄉「山灣咖啡」  a_2苗栗三灣鄉「銅鏡山林步道」  a_2新竹芎林鄉「鹿寮坑桐花步道 」a_2新竹橫山鄉內灣「三井壽」  a_2大山背「騎龍古道」螢火蟲

 

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

 

1

 

這次的小旅行行程算是大翻案,為了配合桐花花況,我們從較南的苗栗通霄,又拉回了新竹鹿寮坑,原本也應該是個「絕對不胖」的行程,結果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之下,第一站又是「吃了再說」,也還好我們來到以景取勝的三灣「山灣咖啡」,在玩賞景色之餘也不至於吃太多,噗!

 

IMG_2588

 

位於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的歐風豪宅,竟有一處庭園景致幽雅、花草樹木扶疏的閒適所在。綠意盎然的草坪邊,以幾株高大杉木隔絕,闊氣的豪宅樓梯前,小池塘舒緩了熱氣,戶外座椅以綠色大傘遮掩了大部分的紫外光,卻又能享盡陽光的輕撫。

 

IMG_2592

杉木、草坪與雅致座椅。

 

IMG_2620
雖說戶外能呼吸綠意,但新竹幫的貴婦們還是選擇在室內吹冷氣。

 

IMG_2622

室內與戶外不以門窗隔離,完全開放的空間下,攀緣於牆上的植物,像是流蘇般隨性垂落,走入室內也像是走入珠簾後的神秘空間,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2574

充滿綠意的佈置空間

 

山灣

 

等到我們所有成員到齊(我們二人、雪花兒小沙、鐵鐵、morgan仁兄、魚媽魚爸小魚兒、大頭目精靈貓、毛媽毛爸),也就開始點餐。

 

山灣咖啡的裝潢佈置、庭園造景,以及許多小物,都十分可愛,可惜這兒的餐點口味普通,套餐價格約320~360元,下午茶約200元。

 

IMG_2897

餐後,我們到庭園拍照,也見到一隻遊客狗狗「妹妹」,興奮地在草地上奔跑,模樣實在可愛。

 

山灣-1

魚兒實在喜歡「妹妹」,一直想找她玩,但自己一個人害怕,就會拉著我們找「妹妹」玩,有趣極了。

 

IMG_2699

這是鐵鐵找了些資料,再由毛媽補充匯整而成,還精緻地印成了一本本的「新竹幫旅遊行程表」,當天人手一冊,不怕迷路,我們新竹幫實在人才濟濟啊!

 

山灣咖啡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小銅鑼圈9-19

037-831931

交通:台三線96公里處,轉上斜坡(苗19鄉道)約四百公尺,步行入左側巷子內。

 

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

 

2

 

離開山灣咖啡,下午的賞桐花行程,就在我翻閱著桐花手冊時發現這附近有一個桐鏡山林步道,也是賞桐的好景點。我們隨即從苗19鄉道再繼續往大埔水庫的方向走,來到以一塊大石寫著「銅鏡山林步道」醒目字樣的入口。

 

IMG_2958

 

IMG_2949

可愛的魚兒,超會擺pose

 

IMG_2963

山林步道咖啡館

 

IMG_2971

 

在入口處沒多久,有一個咖啡館,往前再走一小段路,有一個大池塘,鄉間田野風光景色寧謐,但我們看附近林道未有桐花蹤影,猜測桐花早已凋落,也就無心逗留,即早早離開桐鏡出林步,前往前兩天「鐵塔二人組」已探過的芎林鹿寮坑。

 

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

 

3

 

來到鹿寮坑,我們見兩側山林間白影叢生,心中實在高興,往最為人熟知的桐花步道行走,可惜只能見到滿地帶著水痕的落花,前一天的大雨,把這些個正盛開的桐花傷得可不輕,即使飄然而落的花朵,也是多有水傷,見著這些爛泥漿沾染的雪白桐花,我們個個難掩失望之情,即使輕旋而下的花兒,也像是斷翅的蜻蜓,永遠都無法有平衡的舞姿。

 

桐花步道:由社區活動中心前的小路進入,繞一圈由台曜電子旁走出大馬路,可參考這兒的地圖

 

IMG_3011

魚兒撿拾那完好的桐花,直說要找她的家,我們卻見一處浮萍,也將花兒從魚兒手中借了過來,大伙也只能拍拍這難得完整的落花

  

雖然桐花步道見不到美麗桐花,但我們「鐵塔二人組」兩天前的探路也不是探假的,我心中一直想著那天前往華龍村第一鄰路旁,十分親近人的桐花樹,我和鐵鐵二人也是在這邊排桐心。

 

IMG_3024

雖然沒有前兩天來得茂密,但這些花兒也是在大雨之後,堅強留下自己的燦爛

 

IMG_3123

今天桐花排什麼?當然是可愛魚兒排魚兒!真是有模有樣吧!

 

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

 

4

 

三井

 

到了傍晚,一起吃晚餐和準備賞螢火蟲的成員,只剩下我們二人和雪花兒小沙、鐵鐵和仁兄。飢腸轆轆的我們隨意在內灣大橋旁的餐廳中,選擇了三井壽,店內提供養生鍋快炒、砂鍋冰等,我們六人點了一個養生鍋(450元),再加上五樣菜(照片少了一道),味道不算差,但標榜客家菜的料理,做得卻不太像,例如客家小炒只是普通的豆干炒肉絲,沒有客家菜特有的鹹香,還有養生鍋也只是加了一堆火鍋料的火鍋而已,六人總共一鍋五菜,每人221元,不算貴,但是也只有七分飽

 

IMG_3173

這是附近一家簡餐咖啡館的燈飾佈置,我很喜歡

 

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piyo_l_004_23

 

5

 

對於見到水傷桐花的落漠神情,直到內灣用餐時,還是時刻地張顯於每人的臉上,而且一天的小旅行,到了夜晚,也實在有些累了,對於這天行程中未能盡興的情況之下,我開始感到躊躇不定,心中一直在盤算著:「到底要在內灣賞螢,還是要到大山背呢?」當時還被仁兄取笑:「怎麼老娘那麼沒有氣魄?」殊不知我多麼希望讓大家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此時三井壽的老闆強力建議我們前往大山背,我在看到夜晚的內灣,仍舊是人山人海的景象後,也就決定前往大山背。就在剛進入大山背的竹34縣道時,我們二人實在驚訝,因為整個大山背地區簡直跟菜市場沒什麼兩樣,記得前兩週來此地看桐花時,都還沒那麼多人車,而當晚的景象實在嚇人,狹小的縣道上,到處都有人亂停車,使得本難會車的車道上,變得更加難以通過,而且道路旁到處有人在行走,拿著手電筒,又或者不拿(實在危險),我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終於來到豐鄉國小,到停車場時才發現,原來停車場內並未停滿,但偏偏大家喜歡停在路邊。

 

記得我們五年前來大山背賞螢時,也是停車在豐鄉國小前,當時跟著熟路的朋友走,沿著竹34縣道上就可以看到許多的螢火蟲,那時候我還以為我們走的那條路是步道,因為根本沒有半輛車通過。但五年後,同為五月初的那天,竹34縣上擠滿了人車,車燈一閃閃之下,人群嬉笑聲不間斷,實在懷疑這兒真有螢火蟲嗎?即使有,也難以見到吧!因為車行通過量實在過於眾多。

 

當下我立刻決定帶著大家摸黑夜探騎龍古道,從靠近豐鄉國小處的入口進入(此地圖的入口1),往下的階梯於絲毫不見光線的林間,六人前後一支手電筒,就這麼大膽地走下去,持續向下的石階梯,在不久之後也遇見了人影,果然還是有大膽的人來尋訪夜精靈,詢問之下,果然古道最低處可見螢火蟲,這也激起了眾人的鬥志,途中還發生了鐵鐵兩度跌倒事件,過程實在驚險,詳情可以看這裏

 

就在六人彼此照應之下,總算走到第一座糯米橋,也聽見了淙淙流水聲,我們將燈熄掉,從一點、二點….逐漸看到星星點點、一閃一閃發亮的螢火蟲,就在視覺愈來愈適應黑暗下,可以見到近處與遠處的螢火蟲似乎是相互呼應著,也能顧及彼此間的頻率,那光茫閃爍不斷,實在美極了,我們循著木棧道往前走,沿著溪水與樹林之間,那發光、發亮的小蟲子像是無止盡的綿延。

 

此時,抬頭往天上一看,無任何光害的情況之下,每一顆小星星也正閃爍,那漫天繁星,與地上的光茫飛舞相連,整個大地實在美極了。

 

這世界何其美妙,竟有如此美景,我也感動能與史迪夫同在,更欣喜能與有緣份的友人共同分享,美好的Ending~~~真像是做了一場美夢~也謝謝你們的陪伴!

 

如何到大山背:請見大山背地圖騎龍古道地圖

 

其它人的日記:MORGAN仁兄魚爸魚媽小魚兒鐵鐵驚魂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