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1

假日的早晨,我們二人總是恁窗簾無法透進一點陽光,就在我悠悠轉醒之間,聽見屋外雨聲滴答作響,心中不免嘀咕:「真是好個假日雨天。」也暗自慶幸昨天午后、接近傍晚時分,在未進任何食物的忙碌工作後,硬是挪出了點時間,和鐵鐵兩個人到鄰近的山裏,覓得了片片桐花,而今天這一場雨,也讓人擔心著,不知把正在盛開中的春雪融化了沒?

 

這雨下到現在,似乎未有停歇之勢,我只能把上週(4/29)的新竹峨眉鄉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花況,與大家分享,看明兒個有無機會到樹王底下,享受片片雪白飄落的景象。

 

「歇心茶樓」一直是知名的賞花景點,除了附近幾條舒適怡人、易於行走、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步道之外,這茶樓旁的百年桐花樹王,總是在五月間飄灑下正茂麗的桐花,一邊賞花、一邊喝茶吃點心,這風雅之事,當然吸引了許多遊人前往。那天(4/29),歇心茶樓的樹王有一半以上花朵仍為含苞狀態,遊客中心的人員說:「猜測樹王年紀大了,開花開得晚些。」也許這幾天能開得茂盛豐厚,記得去年五月初來此賞花,樹王上的桐花幾乎遮掩住了綠意,全然的白色,實在美極。

 

除了在茶樓前的小橋流泉庭園走走、蓋蓋紀念章,在天色漸暗之下,二人只在茶樓旁的「六寮溪步道」前段走走,撿拾了些飄落桐花,在溪水淙淙之間,聽聞林間優雅樂聲與清新之氣。

 

IMG_1455

「歇心茶樓」

 

IMG_1494

客家花布紋燈籠,帶著典雅古意

 

IMG_1490

比茶樓還高出許多的桐花樹

 

IMG_1467

含苞待放

 

IMG_1465

桐花樹下,遊人如識

 

IMG_1613

稚齡小童將桐花撿拾,排列桌上

 

IMG_1602

去年來時,這階梯上遍佈雪白

 

IMG_1630

茶樓和遊客中心內的紀念章,不可不蓋

 

IMG_1506

由茶樓旁的石階往下走,就是六寮溪步道

 

IMG_1507

步道旁,紫色蝶般的小花

 

IMG_1577

六寮溪步道的落花不少,小童們人手一袋,撿拾桐花,嬉戲聲不絕於耳

 

IMG_1570

 

IMG_1558

步道旁的水車

 

IMG_1532

沿溪而築的步道,有時可順著鋪滿苔蘚的石階而下

 

IMG_1547

雪白桐花落入水中

 

IMG_1546

活水輕拍,花身觸動,遇溪石而暫歇

 

IMG_1522

六寮溪步道旁的落花片片

 

IMG_1631

那天將撿拾回來的桐花,簡單插在裝了水的小盤上,在家中竟也延續了桐花的美麗

 

IMG_1637

星期天撿回來的花朵,一直到星期三早上才顯出凋萎,真讓我驚喜她的堅強,真美啊!

 

歇心茶樓

新竹縣峨嵋鄉七星村六寮60-8號(獅山遊客中心旁)

0963-15521503-5809689

www.xiexin.com.tw

交通資訊:

從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沿120縣道接台3線往峨眉方向前行,至峨眉接竹41鄉道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