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67

 

L'isle-sur-la-Sorgue 為索格河 (Sorgue river) 上的小島之意。小鎮被河水圍繞,進入小鎮市區一定會經過潺潺流水,在南法的炙陽下,十分清涼感啊!

 

L'isle-sur-la-Sorgue 是一個有著大約兩萬人口的小鎮。每每提及人口,也是因為在普羅旺斯遊逛,逐漸感受從百人、千人到萬人小鎮的差異與規模,也有那麼一點興味浮上心頭。

 

南法人愛逛市集,也許艷陽下更加升了購買欲望,大多是相當生活的用品,在小鎮上,生活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比什麼時髦、新奇的現代玩意兒都來得重要多了。

 

週日的古董、雜貨與食品市集,是南法乃至歐洲相當知名的市集,也是歐洲三大古董市集之一。說起 L'isle-sur-la-Sorgue 古董市的起源,是來自百來年前 (1890 ) Légier 家族在小鎮上開了第一家古董店鋪起始,經過幾代的經營,還在 1966 年的 8 15 展開了成功的第一次的古董展,至此每年都有舉辦。(2016 年是在 8 12~15 日舉行。)

 

這天我們專程為 L'isle-sur-la-Sorgue 的週日市集而來,這也是此行唯一安排的市集時間。不過之後的旅程,又不經意地在其它小鎮遇到兩個市集,只能說南法人太愛逛市集了。

 

那天,我們從 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而來,一進入 L'isle-sur-la-Sorgue 小鎮市中心就見到市集所在,許多車子一湧而入,周邊的停車變得十分困難,正當我們在停車場進退維谷,好不容易有一輛車子即將離開,總是很熱情的南法人,立刻和在遠處的我們大聲地說他們要走了,要我們緊接著停車。

 

我也趕緊下車和他們道謝,也有先到車位前佔位之意,說時遲、那時快,旅伴以倒車入庫方式準備停車,就被一個 asshole 硬生生給插進來,我簡直氣炸了,開始用中英法文罵那個 asshole,他就是一臉我就是要停的樣子,反正南法人也是 asshole 起來要人命。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找到一個相當遠的位置停妥車子了。只能說來到 L'isle-sur-la-Sorgue 市集,要盡早前往,除了停車之外,市集也只到下午兩點左右就開始收攤,不過古董市會晚一點才收。

 

市集的分佈在小鎮街道,範圍很大很廣,我迫不及待地從古董市集開始逛, Avenue des Quatre Otages Rue Théodore Aubanel 路上,兩側原本就有許多古董店鋪,和我一樣喜愛古董的人兒,就算沒遇到週日的市集日,還是可以來逛店鋪。

 

再往河畔,以及小鎮巷弄走,又可見許多雜貨、蔬果與食品鋪子;市集上,尤其是河畔兩側都是露天餐館。來到南法啊!就是要如此生活著。

 

DSC_1570

真不愧是 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流水綠意,無比清澈,午後,有許多男孩在河上戲水。

 

DSC_1573

 

DSC_1643

古董市集,我來回尋寶,非常有意思啊!

 

DSC_1626

 

DSC_1641

L'isle-sur-la-Sorgue 小鎮,原本就有許多古董店鋪。

 

DSC_1634

 

DSC_1580

 

DSC_1582

 

DSC_1584

水畔環繞,店鋪都在河畔旁。

 

DSC_1586

穿梭巷弄之間。

 

DSC_1591

索格河上,艷陽熠熠,使得河流閃爍波光,鴛鴦在河上戲水,看起來好清涼啊!

 

DSC_1595

河畔的市集。

 

DSC_1620

 

DSC_1655

 

DSC_1659

 

DSC_1690

熱鬧的市集,偶然清靜的角落。

 

DSC_1693

 

DSC_1694

蔬果、食材市集。

 

DSC_1696

南法人的採買,總是喜歡提著藤籃子。

 

DSC_1699

到處飄散著薰衣草的香氣。

 

DSC_1700

 

DSC_1701

 

DSC_1710

 

DSC_1717

在巷弄中的市集,隨意地遊逛著。

 

DSC_1733

午餐時刻,隨意找了一家餐館用餐。

 

現今的旅行,大多做了大方向的功課,用餐大多希望是隨性所至,還好,大多都帶有敏銳嗅覺,都能找到不錯的餐館。像這家隨意走入的 Mistral Bistro Moderne,相當幸運地美味,竟是 Tripadvisor 排名第一名的餐館。

 

DSC_1719

現代感的法式小酒館。

 

菜單就在牆面上,當我正在努力閱讀法文時,穿著線條感非常美好的小洋裝的服務人員,就走過來一口氣一一以英文為我們講解。

 

DSC_1721

前菜是鵝肝,底下是小扁豆 (lentilles vertes) 沙拉。

 

南法人的熱情,在餐館用餐時,最常可見,他們會很關心我們點菜了沒?侍者只要稍稍慢一點,甚至會幫我們招手叫侍者。也好奇我們點了什麼菜?會用眼神示意他們點的菜很好吃,建議我們也可以點哦!之類的熱情,一直展現。

 

我想,老是怨嘆巴黎人太冷漠的人 (我想只是文化差異所造成的觀感),可以往南法走。

 

DSC_1724

主菜是法式牛排淋上燒熱的布利乾酪 (brie) 佐南法蔬菜。

 

DSC_1728

甜點就來一份夏日莓果與冰淇淋。

 

DSC_1720

 

Mistral Bistro Moderne

ADD: 52 Rue Carnot, 84800, L'Isle-sur-la-Sorgue, France

TEL: +33 4 90 24 86 62

OPEN TIME: 12:00 - 14:0019:00 - 21:30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stral-Bistro-Moderne-167191879969523/

 

DSC_1736

Paroisse de l'Isle sur Sorgue 教堂。

原本教堂廣場前也都是攤子,到午后已經收得差不多。

 

DSC_1739

小鎮上可愛的招牌

 

DSC_1746

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逛市集吧!

 

延伸必讀: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更多南法山城小鎮的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