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37

 

這回清邁的小旅行,未曾離開古城,一直都在周邊與方城中遊晃,這是城市裡的渡假風,也是我最喜愛的旅行模式。

 

攤開清邁地圖,以古城為中心,西有寧曼路 (Nimmana haeminda Rd),往東由古城東門塔佩門,一直沿著 Tha Phae Rd 走,就是湄濱河,大抵上有個城市路徑印象,幾天之內也就在這之中探索。來到河畔是旅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招了雙條車,就往河邊走,也因為清邁古城的路都很小,許多單向道的設計,讓車行必需繞個一大圈,也就沒有想像中那麼直通即可到達。

 

穿過河畔,來到 Charoenrat Road,這兒有相當多的河畔餐館與咖啡館,也有許多文創小店和藝廊,與古城是十足不同風貌。我們來到 WOO 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由外觀白色的洋房建物還看不出端倪,而當走進去 WOO 的空間中才知是如此細膩精巧的綠意花草夢境。大門玄關由一垂掛的巨大蕨類盆栽迎接來客,穿過綠意,是長廊上舒適的沙發戶外空間,周圍盡是多姿多樣變化的花草綠意植栽,我往屋內咖啡館走入,一陣屏息,滿室的插花撲香而來,一下讓人置身古典雅緻的室內花園之中,鮮麗的花朵以最自然的方式插在巨大花瓶之中,大多保持原始姿色,與室內優雅的擺飾融合成甜美的最令人嚮往居家。

 

室內與戶外的空間雖未客滿,但幾個角落的位置均有早來的人們以悠閒姿態佔據,我們往庭院後頭走,又有驚喜,原來隱藏著一間小店鋪,是居家雜貨的小店,鋪子裡也有咖啡座位,我們選擇坐下。

 

原本只是想來一杯早晨的咖啡,想不到在 WOO 的空間中多麼讓人留連,可以在花草中喝咖啡,又吃了午餐,然後再逛逛藝廊,也選了幾樣食器,非常讓人身心靈都滿足的小天地啊!

 

DSC_8776

 

DSC_8778

 

DSC_8779

WOO 的空間時常不惜以巨大來展現自我,這株引人注目的蕨類盆栽,突兀又不唐突地掛在大門玄關。

 

DSC_8819

 

DSC_8821

充滿花草盆栽。

 

DSC_8823

幾個朋友,在此閒聊渡過一個悠閒的午后。

 

DSC_8825

 

DSC_8783

 

DSC_8827

 

DSC_8828

二樓的藝廊。

 

DSC_8831

 

DSC_8834

以植物盆栽隔出一個個隱密的空間。

 

DSC_8836

咖啡吧枱前的白色桔梗,在綠葉的襯托之下,將空間呈現大自然的景色,實在好美。

 

DSC_8861

 

DSC_8817

 

DSC_8785

居家雜貨鋪子。

 

DSC_8787

 

DSC_8789

挑了好幾樣喜愛的食器。

 

DSC_8794

 

DSC_8811

 

DSC_8804

 

DSC_8806

一杯美好的咖啡。

 

DSC_8839

WOO 的餐點也十分美味,美好的食器裝盛,讓食材都美極了。

 

DSC_8845

午間來一份沙拉,搭配麵包。

 

DSC_8849

還有一道我為之迷戀的綠咖哩,這是我來到清邁最無法自拔的泰式料理,幾天的旅行竟然吃了四五次之多。

 

DSC_8850

清邁的綠咖哩最特別的是裡頭有一種綠圓茄,口感稍爽脆,相當好吃呀!

 

DSC_8857

美好的角落,在清邁。

 

Woo - Cafe . Art Gallery . Lifestyle Shop

ADD80 Charoen Raj road ,T. Wat Ket ,A.Muaung, Chiangmai 50000

TEL+66 52 003 717

FBhttps://www.facebook.com/Woochiangmai/

OPEN TIME10am-10pm

 

清邁有幾家咖啡館住宿空間

以下兩間是我曾前往享用咖啡,而且住宿也相當熱門: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我在清邁的住宿,也是咖啡館,參考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距離 WOO 只有幾步路的另一家咖啡館: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WOO 咖啡館,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有咖啡、藝廊和讓人心花怒放的雜貨小物。喝一杯美麗拉花的拿鐵咖啡還不夠,再繼續賴著享用午餐。話說我實在迷戀上綠咖哩,短短幾天淸邁旅行,好像已經吃了四五次之多了。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6年2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