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4

午后,我們由竹北前往橫山,目的地是大山背的騎龍古道。車行過68快速道路,原本昏昏欲睡的我,突然聽見史迪夫驚喜地「哇~」了一聲,他要我看道路兩側有些距離的遠處山林,我抬頭一望,眼前竟是滿山遍野的雪白,將目光再往更遠的山區一看,無論是芎林、橫山、或是竹東方向,到處都是桐花身影。

 

進入橫山林間小路,與桐花更加親近,由鄉鎮街區小路往山裏方向看,時常都是枝頭雪白清麗身影茂密,這讓我開心極了,不停地發出讚嘆之聲。

 

來到竹34上的「茶亭古道」入口,驚見一桐花長得極其茂盛,花影姿容清麗迷人,飄飄白雪繽紛悠然落下,卻無人停下腳步欣賞,我二人欣喜,這平易可及的花色,竟讓我二人獨有。

 

封面照片:茶亭古道入口處停車場,驚見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開。

 

IMG_0787

茶亭古道入口處,有一棵油桐花樹,其上桐花茂密。

 

IMG_0800

 

IMG_0841

飄落一地的雪白花毯

 

IMG_0857

 

IMG_0852

這美麗落花讓人不忍踩踏。

 

IMG_0843

 

IMG_0829

 

IMG_0820
撿拾桐花。

 

IMG_0816

 

IMG_0811

 

IMG_0810

 

IMG_0794

 

piyo_l_005_24piyo_l_005_24piyo_l_005_24

 

離開「茶亭古道」停車場,我們續行於竹34縣道,沒多久在林間道路上,見一極小叉路,我們將車停在路口(車子無法開入),往小道走約數十公尺,又是我二人美麗的祕密雪白花毯區。這一處不知名的山徑小路,就在路邊不遠處,站在花毯之上,當微風輕煦撫來,雪白花朵紛飛,竟真有四月雪之浪漫感受,花兒輕漩而下,姿容優雅

 

P.S. 聚離茶亭古道不遠處,但我無法確實說出位置

 

IMG_0921

 

IMG_0877

 

這一處不知名的山徑小路,就在路邊不遠處,站在花毯之上,當微風輕煦撫來,雪白花朵紛飛,真有四月雪之浪漫感受,花兒輕漩而下,姿容優雅從容,化作春泥更護花竟是如此美麗的神話。

 

IMG_0875

 

IMG_0915

 

piyo_l_005_24piyo_l_005_24piyo_l_005_24

 

在竹34縣道上,處處是雪白桐花,在一處高地往平原眺望,只要是綠色山林處,定有白花點綴,這是美麗的桐花季節

 

IMG_0926

 

以下地圖是我們今天的路線地圖

今天桐花幾乎已經盛開,想要賞花的看官們,不妨明天就出發,也許過兩天就要開始淍零了

 

橫山賞桐路線

 

桐花日記:

2007.04.22 初見桐花。芎林鹿寮坑燒炭窩 (新增桐花地圖)

2006.09.10 苗栗。油桐花坊

2006.05.02 桐花記事:獅頭山藤坪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