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山溫泉的短暫停留,真可說是在這迷幻夢境裡猶如曇花一現。

 

紛飛雪花將大地妝點得楚楚動人,不過也因大雪而讓行程延誤,來到銀山溫泉時天色已暗,而隔天早上九點半又即將離去。

 

我們在夜晚與清晨,在雪中漫步,撐起傘於大正時代所保留的浪漫溫泉街緩緩而行,踩在厚實的白雪中,天空不斷地飄落雪花,很不真實,全身愈發刺骨發寒又讓人很難忘懷。

 

銀山溫泉短暫的 16 小時停留的小小旅行,已詳細描寫在「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窗外的銀白雪色」一文,內有詳細住宿與交通資訊,請各位看倌閱讀。

 

此篇,就讓我們來欣賞銀山溫泉的晨與夜。

 

 

 

JR 大石田駅來到銀山溫泉還需要 40 分鐘的車程,車行經過廣袤大地與山林原野,我才知道原來銀山溫泉在如此深山之地。但是當一見到銀山溪流兩側於綿延森林包圍之間,有一棟棟洋樓建築古典華麗,真會讓人以為身處奇幻世界而驚嘆一聲,可見得當時繁榮時光。

 

銀山溫泉之起源可追溯到 1456 年時,金澤人儀賀市郎左衛門發現銀礦山 (延沢銀山) 起始,翌年於此地開採銀山,直至寛保年間 (1741 ),銀山溫泉的溫泉地成為知名的泉源之所。

 

銀山溫泉之泉源於大正時代因銀山川洪水奔瀾,而造就更豐盛之湧泉,自此木造洋樓建築蓋起,成為人們喜愛的溫泉地。戰後,西方洋風興起更讓銀山溫泉成為最奇幻浪漫的和洋完美融合的美麗街道,尤其我來到銀山溫泉時正飄著雪,那雪花於空中舞動、於古典街燈光影之間盤旋,又緩緩飄落而下,實在美得如虛幻。

 

 

能登屋旅館之名為前述所提及發現銀礦人士為金澤人,而金澤位於石川縣,能登為石川舊名,旅館即以此命名。旅館興建於大正 10 (1921 ),現已登錄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當天抵達時一見雪中夜晚的能登屋旅館,立刻讓人想起那神隱少女的油屋不就是這兒?

 

旅伴為了拍攝夜景而帶了腳架,此張照片看似晴朗的夜晚,其實是在腳架的幫忙下將飄落的大雪給隱藏了。當時雪可是非常大。

 

夜晚,街燈明亮,而就在這一片通明之外為漆黑一片之鬱葱林木 ,正是奥羽山脈。

 

 

一夜的無聲大雪,將大地上了一層雪化妝,實在太美了。

 

 

 

溫泉鄉的夜晚一夜好眠,早晨也起得早了。

 

原本想要一早六點就步行前往「古勢起屋別館」的姐妹館泡湯,那兒有不錯的露天溫泉,不過,早晨起床時天色仍暗,而且雪勢仍大,最後還是放棄前往。

 

清晨七點鐘走出旅館,發現雪比昨夜更厚了,那是下了一夜雪的結果。溫泉街上鮮見遊人,倒是已有少許人們已經開始辛勤清理道路,將厚實的雪鏟除以利行走。清雪的工具有好多種類,最傳統的當然就是靠人力一鏟一鏟清除,看來相當耗費工夫,這是生活在北國的人們冬天最辛苦的事,常常一睜開眼就要開始鏟雪,有時侯甚至連自家門都無法出入了。銀山溫泉街道是依傍溪流而建,再以各式小橋相通,我見到有一老先生手推電動除雪機再以一像煙囪形狀管柱對著河流,只要除雪機所經之處,道路立刻變得乾淨無比,而那煙囪會一直噴吐出冰雪來,全部往河流倒去,非常方便。

 

想來,我們來自南國之人偶爾到北國旅行,看著白雪感到美麗又新鮮,而常居住於此之人,只要遇到下雪的天氣,會那麼輕嘆一口氣吧!

 

 

我們住宿的一泊二食旅館「古勢起屋別館」。

 

 

 

溫泉街上的「和樂足湯」熱氣蒸騰,但我想積雪如此,應無法浸泡啦!

 

 

 

 

 

 

雪勢不減呢!

在雪白中的醒目紅色郵筒。

 

即使風雪漸大,情人打著傘於川邊賞雪,好一個浪漫情調。

 

 

 

銀山溫泉有三個付費的共同浴池,這是位於北邊的おもかげ湯,再往前走有幾處瀑布以及洗心峽和銀坑洞等景色,在冬天不易行走,我想著在下一個秋天可再來一趙銀山溫泉。

 

古典街燈上覆蓋白雪,這是我很喜愛的小風景。

 

 

 

離去時,風雪似乎愈來愈大,但又偶爾有藍天露臉。

 

想起,昨夜昏暗如蒙薄紗的天空,紛紛飄落雪花,霎時間,溪流河川、田原野地、溫泉街道,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銀色天地之中。

 

這是讓人痴迷美如仙境的銀山溫泉。

 

相關銀山溫泉資訊,住宿、交通與行程等,請見「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窗外的銀白雪色」一文。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