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6

 

運氣很好,來到「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時才過午后一點點的時間,許多人是選擇用餐後才來此午茶,我們因為假日早午餐用得晚了,想要以午茶取代正餐,因此,來此山林之人還不算多,正好可以享受這美好寧靜時光。

 

穿過一個入園處的人工湖,由小木屋旁小徑往內走,於山林之間的瑰麗花草仙境隱藏其中,這是由外部完全看不見也很難想像的花園,繽紛、綺麗、夢幻讓我讚嘆不已。也讓我想起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部日本卡通,雖然現在完全想不起片名,但是有一幕場景讓我很難忘記,那是主人翁穿過一片樹林 (或是山洞) 之後所見花草繽紛仙境,那一幕場景歷時數秒而已,但是我一直將之重覆放映,甚至停格之後以筆紙模仿畫下,那是童稚之時會做的事情。而走入山芙蓉時,又讓我想起了那一部卡通。

 

時值秋天,秋高氣爽,氣溫感知甚好,山芙蓉內的花草並非什麼奇珍異草,都是常見的花草樹木,卻能將花園渲染如同花雪般夢幻繽紛。幾間木屋與紅磚屋相連,又與屋外的榮華呼應,於室內以歐式風格點綴浪漫迷濛,或是陶藝木雕展現南國渡假風情,而每一個角落都是花草包圍,這真是讓愛花之人如痴如夢。

 

山芙蓉的入園門票為 200 元,提供飲品與小點心一份,我想這價格不算太高。在花園中散步時,見到整理花圃的園丁仔細的拔除雜草用心維護,當我們在南國情調的空間休憩時,拖著除草器具的園丁還為我們抬起器具輕聲走過,這份心意,讓美好的午后增添溫暖。

 

DSC_0058

山芙蓉的入園收費處。

 

DSC_0076

 

DSC_0079

 

DSC_0081

 

DSC_0091

 

DSC_0095

 

DSC_0099

 

DSC_0102

 

DSC_0118

很喜歡的南國風情渡假角落。

 

DSC_0120

 

DSC_0125

 

DSC_0127

 

DSC_0128

 

DSC_0196

 

DSC_0206

躺在這舒服的椅子上打盹片刻。

 

DSC_0256

 

DSC_0130

 

DSC_0153

歐風小木屋的咖啡館,是最具浪漫情調。

 

DSC_0138

 

DSC_0166

 

DSC_0171

 

DSC_0177

 

DSC_0186

入園門票所附的飲品之外,也有三明治等輕食選擇。

 

DSC_0269

 

DSC_0270

 

DSC_0273

 

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

ADD: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 鄰 42 份 

(我在 GARMIN 只能輸入: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四十二份 8 )

TEL037-822980

OPEN TIME: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0:0018:00 (不需預約)、平日只接受 20 人以上團體事先預約。

WEBhttp://www.mhcf.com.tw/index.html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