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65.JPG

 

「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又在夏日展開了。(7/3~8/31)

 

以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草悟道為軸心,往外更擴展至市民廣場、科博館前演化步道、金典綠園道商場、忠明 13 鄰社區,如此還不夠,再漫延到中興路、中興一巷、美村路一段的巷弄間。生活中到處是藝術的味道,而且是生活感十足,是親近人的可愛驚喜創作,漸漸地,在不知不覺中,人們也吸收著藝術所帶來的養分,誰能不再次充滿元氣了呢?

 

DSC08867.JPG

先來到勤美誠品綠園道的 1F,來看看藝術祭專車有些什麼?

 

DSC08865.JPG

買一本綠圈圈生活藝術祭,內有所有藝術作品介紹,也有地圖,跟著走就能看到所有有趣的作品。另外,集張小冊為免費拿取,每一展場藝術品前都有可愛小章可蓋哦!

 

*****

勤美誠品綠園道

 

DSC08916.JPG

 

DSC08928.JPG

 

DSC08924.JPG

 

DSC08929.JPG

別忘了集章哦!

台灣黑熊 QQ 軟糖的章,是超可愛的熊印啦!

 

DSC08931.JPG

 

DSC08935.JPG

許多地方都有打卡造型的鳥窩。

 

DSC08936.JPG

 

DSC08870.JPG

 

DSC08876.JPG

 

DSC08947.JPG

職人藝術家 Croter 的工作室。

 

DSC08949.JPG

作品「注目」。

 

DSC08965.JPG

學生藝術商店。

(勤美誠品綠園道 B2F)

 

DSC08963.JPG

 

DSC08967.JPG

 

DSC08968.JPG

 

DSC08970.JPG

 

DSC08972.JPG

 

DSC08974.JPG

夢獸概念:「每人心中都有一隻夢獸,隨著夢想的大小而改變。」

 

*****

勤美術館

 

DSC08975.JPG

總共有 13 位母親,在勤美術館完成了「集乳計劃」。

10 個牛奶瓶的「少一味飲料吧 II」作品。

 

 DSC08898.JPG

「千滋百淚」作品。

 

DSC08899.JPG

「自然蔬果」作品。

 

DSC08900.JPG

 

DSC08904.JPG

 

DSC08911.JPG

 

DSC08912.JPG

「現榨原味」作品。

 

DSC08913.JPG

「樹林裡的媽媽廚房」作品。

 

DSC09263.JPG

「母之液」作品。

 

DSC09258.JPG

「義大利街角旅人專飲咖啡」作品。

喜愛旅行的人一定不陌生,這是「魚的旅行手記」的作品。

 

DSC09259.JPG

 

DSC09261.JPG

「療癒豆奶」作品。

好可愛、好療癒哦!

 

DSC08895.JPG

「夏日單品」作品。

 

DSC09278.JPG

 

DSC08906.JPG

 

DSC08909.JPG

都市夢想計劃。

 

DSC08995.JPG

「乳汁」作品。

以乳房為想像的創意傢俱,每一張都歡迎來坐、來躺、來趴。

(不過,可要好好愛惜作品哦!)

 

DSC09004.JPG

 

DSC09009.JPG

 

DSC09197.JPG

好大一塊乳酪。

 

DSC09206.JPG

舉牌小人,今年也繼續為大家服務哦!

 

DSC09242.JPG

藝術祭活動的好店推推,其中一家是勤美術館內的「生活起物」。

現在最俏皮的當家小生是這隻爽爽貓啦!

 

DSC09214.JPG

 

DSC09219.JPG

 

DSC09220.JPG

 

DSC09224.JPG

 

DSC09226.JPG

 

DSC09228.JPG

綠圈圈限定的打卡眼鏡。

各家好店,各有不同的得到方式。

 

DSC09233.JPG

 

DSC09237.JPG

 

*****

草悟道 (勤美術館旁路段)

 

DSC08984.JPG

 

DSC08991.JPG

即將引爆「毛線轟炸」。

 

DSC09193.JPG

這是聚集眾多市民一起完成的作品,此時仍在創作中,有興趣的人也趕快去編一塊自己的毛線,為藝術祭完成一件自己的作品吧!

然後,大伙再一起傷腦筋如何將毛線編到樹上吧!

 

*****

演化步道 (科博館前)

 

DSC09011.JPG

演化大道上原來就有的恐龍,即將由 2D 變成 3D。

 

DSC09013.JPG

「侏儸紀進行曲」作品。

作品背後有一個感動的小故事,活動專刊內有寫到哦!

 

DSC09023.JPG

 

DSC09029.JPG

 

*****

演化步道 (科博館前)

 

DSC09031.JPG

忠明 13 鄰社區塗鴉。

來到這兒,被那濃厚的生活感氣息所感動,在之後的篇幅,我再來仔細描寫。

 

DSC09038.JPG

 

DSC09041.JPG

 

DSC09044.JPG

 

DSC09045.JPG

 

DSC09049.JPG

這個木窗有何特別?

 

DSC09046.JPG

原來躲著一個「夢」。

 

DSC09052.JPG

曬衣場裡需要大太陽。

 

DSC09062.JPG

充滿綠意的門庭前,需要夢獸來幫忙灑水兒。

 

DSC09055.JPG

 

DSC09057.JPG

 

DSC09070.JPG

 

DSC09071.JPG

好大的珍珠奶茶啊!

 

DSC09073.JPG

 

DSC09081.JPG

 

*****

金典綠園道商場

 

DSC09089.JPG

Akibo 的機器人家族。

 

DSC09091.JPG

 

DSC09093.JPG

 

DSC09097.JPG

台灣黑熊 QQ 軟糖又出現了。

據說整個藝術祭範圍有好多區都有,要慢慢去尋找。

 

DSC09108.JPG

 

DSC09110.JPG

Shopping Time。

 

DSC09119.JPG

 

DSC09126.JPG

這些是在等候面試的人們!(動物們啦!)

 

DSC09132.JPG

咦!這是什麼?

是一個小山丘?

其實是一種動物的身體。那她的頭呢?

 

DSC09160.JPG

原來往下伸,在看她的孩子呢!

「麒森鹿兒島」作品。

作品延伸至上下兩層樓,豐富的色彩與溫柔的表情,是我很喜愛的作品之一。

 

DSC09163.JPG

 

DSC09165.JPG

 

DSC09169.JPG

 

DSC09148.JPG

「Paper Moon 紙月亮特展」作品。

 

DSC09146.JPG

坐在月亮上,好浪漫啊!

(其它紙作品,要小心可不要碰觸到。)

 

DSC09158.JPG

 

*****

市民廣場

 

 DSC09310.JPG

今年的綠圈圈生活藝術祭,特別邀請 AA 英國建築聯盟學院「臺灣計畫」負責人 Palmesino,與建築師陳奕任共同創作的「窺 Diorama」作品,周圍的天使花亦精心排列。

 

DSC09318.JPG

 

DSC09322.JPG

 

DSC09327.JPG

四棟建物的排列,剛好像音符。

 

*****

鳥瞰城市鳥屋聚集地

散落在各街區的小店裡,隱藏著許多讓人驚喜的作品。

 

DSC09280.JPG

 

DSC09284.JPG

 

 DSC09290.JPG

 

DSC09291.JPG

做咖啡。

 

 DSC09299.JPG

LITTLE SECRET,是一家髮廊。

 

DSC09303.JPG

 

DSC09339.JPG

新手書店。

 

DSC09340.JPG

 

DSC09341.JPG

 

DSC09354.JPG

插畫家燒魚與作品。

 

 DSC09355.JPG

以瓦楞紙繪製書中的人物。

 

DSC09356.JPG

 

DSC09366.JPG

妳/你,還不來「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嗎?

(躺著招手~~~招手~~~)

 

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網頁:

http://greenripples-artfestival.tumblr.com/

藝術祭的小動畫:

http://greenripples-artfestival.tumblr.com/post/89352660280/green-ripple-art-festival-trailer

 

八月份出刊的綠圈圈生活藝術祭快報,有莉塔的介紹文章哦!(現場免費索取。) 

文字內容如下:

---------------------------------------------------------

綠圈圈_newspaper

快報版面。(點上圖可看大圖)

 

午后,來到勤美術館,陽光仍炙,美術館入口前的免費防曬乳,正貼心地提醒人們「很熱哦!來擦一點吧!」如此細微的用心,也為我的「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揭開了序曲,夏日也終於真正來臨了。已是第二年舉辦的綠圈圈生活藝術祭,以勤美誠品綠園道、勤美術館、草悟道為軸心,今年更往外擴展至市民廣場、科博館前演化步道、金典綠園道商場、忠明 13 鄰社區,如此還不夠,再蔓延到中興路、中興一巷、 美村路一段的巷弄間,讓生活中充滿藝術的氣息。偶然發現在街區有一個鳥瞰城市鳥屋聚集地,散落在各街區的小店裡,以 google 打卡概念,讓腳歩都留下了足跡。漸漸地,在不知不覺中,人們也吸收著藝術所帶來的養分, 誰能不再次充滿元氣了呢? 「養分」,就是此次藝術祭的主題,蘊含著無限的溫柔,為人們的忙碌生活吸收了緩緩步調的藝術養份,也將持續醱酵成更香甜美妙的滋味, 而只要品嚐過的人就能從中獲取足夠的「養分」。

 

要從哪兒開始感受藝術祭呢?我首先來到「勤美誠品綠園道」前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有幾隻繽紛色彩、看起來 QQ 軟軟的大型臺灣黑熊,挺著胖胖的身軀、模樣俏皮又可愛,引得年幼的小朋友們又抱又親地捨不得離開,我就是最先被這個作品給吸引。熊熊一直是最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動物,Moon Bear 是以臺灣特有的臺灣黑熊為創作,胸前特有的 V 字型是臺灣黑熊的可愛象徵,透明又 Q 彈的感覺,是不是很想讓人咬一口?若你真的這麼想,那麼就和藝術家的想法融合在一起了,而且勤美誠品綠園道的一樓藝術祭專用販賣機就有 QQ 象皮糖可買,果然會讓人忍不任投一包吧!那是縮小版的 Moon Bear,有三種口味包裝,可以一口吃掉這超級人氣的創作品。Moon Bear 分佈在好幾個地方,有站姿、坐姿、臥姿以及拿著棒棒糖的熊熊,每一隻都好慵懶俏皮可愛啊!

 

來到「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也別忘了拿起一張綠圈圈生活藝術祭集章地圖,以自己的腳步尋找心目中的城市生活美學的同時,一邊收集這些可愛的小章 。我的第一個小章就是 Moon Bear 的熊熊章,這是會讓集章控痴迷的創作小章,看到這些小章,會忍不住為了這些可愛的小章而不知不覺地完成 尋找每一個作品的樂趣。

 

塗抹上厚厚的防曬乳、戴上草帽,夏日的城市藝術小旅行就從勤美術館的漫步開始。13 位母親,共同創作了「集乳計劃」,見著她們的作品,那是會讓人感受到懷著哺育子女的心情的溫柔創作,集乳計劃以牛奶工廠為奇幻想像空間,從日晷牧場的放牧區起始,那兒有著源源不絕的乳汁流動,遠看純白無暇的作品以美妙優雅線條在草原上奔流著,以乳房為想像的「乳汁」創作各有不同型態,人們可以或坐或躺或臥地親近乳汁,如同在溫柔的懷抱之中,其中一個以擠乳器為造型的乳汁,還是一個傳聲筒呢!乳汁的背景是一個巨大的起士,記得去年的綠圈圈藝術祭時那相同的三角形是一片西瓜,大伙總是喜歡在童趣十足的大西瓜前拍照,今年的「集乳計劃」主題將三角型變成超巨型起士,也讓喜愛在這兒拍照的人們,大聲 Say Cheese 吧!

 

牛奶工廠接下來進入發酵區囉!順著緩坡來到正在醱酵的彩色泡泡,大人小孩們在泡泡底下盡情地舞動,這是一個奇幻的「都市夢想計劃」,當玩弄泡泡的同時,仰望清透藍天,才想起我們正處於城市的現代建築之間,泡泡也在其間醞釀夢想,成為香甜可口的飲料。最後終於完成了 10 瓶充滿養分的牛奶盒,每一個牛奶盒都是一位母親的作品,10 位母親用自己的方式為牛奶充填童心、純淨、溫柔、自然、創意與療癒的營養成份,那是充滿愛的夏日飲品,怎能不來嚐一口如此香甜沁涼的飲品。假如還記得去年的精彩的牛奶盒作品,那麼今年更不能錯過更可愛的「少一味飲料吧 II」作品哦!

 

沿著草悟道的樹蔭往科博館方向走,來到科博館前的演化步道時,兩旁行道樹蓊鬱翠微為夏日增添了涼意,演化步道的假日常有溜直排輪的小朋友,大道上的平整地磚鑲嵌了磨石子材質的恐龍圖像,光滑的的地板很適合直排輪吧!若我說這演化大道可說是數十年如一日,還真讓人感激城市裡的一塊小天地啊!躺在地板上多年的侏羅紀時代的恐龍們,終於在悠長的演化步道上走著走著突然站了起來,變成 3D 立體形象,而且化身為城市一角的休憩場所。這是一位身兼爸爸一職的工業設計師為女兒創作的作品,他將好幾隻恐龍創造成一張椅子,好比爸爸強壯的肩膀,也提供人們一個童趣又堅固的公共家具作品。

 

「嗶!嗶嗶!已經超過紅色警戒,請立刻前往陰涼地方吹冷氣。」這是我在夏日小漫步時,在熱得發昏的腦海裡浮現的警告聲。還好,綠圈圈生活藝術祭規劃空間的方式,有時在戶外曬太陽,又有時在室內吹冷氣,因此我趕緊來到金典綠園道商場。先喝杯沁涼的飲料再慢慢的欣賞藝術作品,我也要偷偷說「今年的有趣作品都在這裡呢!」因為金典綠園道是一座商場,作品的大小、曲線、造型的規劃都是盡可能的融入商場,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且不可錯過者當然是非「麒森鹿兒島」莫屬,將空間運用自如地延展擴展,眼中似乎毫無邊界,明明在如此空間裡放一隻長頸鹿媽媽實在太小了,藝術家還是硬把牠塞進去,當長頸鹿媽將身體卷縮,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個小丘,後來才知原來這是一隻將頭往底下埋、無止盡的延伸脖子的長頸鹿。因為,牠的孩子在底下。若想看完整的作品,可要上下爬兩層樓,當見到長頸鹿媽媽以深情溫柔的眼神尋找她的孩子時,你絕對會更加感動母親將你生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

 

我該往回走了!不過在這之前,有一個隱藏在城市高樓之間的老社區,那是一個被人遺忘、在都市匆匆之間、時間卻緩慢前進的老舊社區「忠明 13 鄰」,老人們在如此的都心角落仍然用過往的方式過生活。此時,夢獸出現了,偷偷地,為曬衣場旁升起了陽光,輕巧地,為愛栽植花草的老人們澆起水來,那是一些個溫柔體貼地融入生活之中會引起會心一笑的調皮怪獸。夢獸是什麼?「每人心中都有一隻夢獸,隨著夢想的大小而改變。」而你的呢?

 

再回到勤美術館旁的綠園道,人們即將引爆「毛線轟炸」,那是藝術祭另一個撼動人心的作品,創作的發想源自於曾經有一個社區,以毛線編織來保護樹木不受傷害,如此融合了數千人的創作品,我們何嚐不也讓用盡全力保護所居住城市的樹木,「毛線轟炸」作品至今持續擴增版圖,創作者更陸續加入,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創意編織拼貼一小塊創作,讓一片綠意轉化為繽紛斑斕,為自己居住的城市盡一份心力意。編織完成之後,再與大伙傷腦筋如何將毛線掛到樹上吧!

 

城市的漫步在陽光轉變成溫柔的色調,黃昏時分,溫度剛剛好,走入「窺 Diorama」作品的虛幻空間,在金屬陣列的幾何空間裡,無論是在內或在外的人都因金屬光折的反射而變成難以捉摸。最後在這 AA 英國建築聯盟學院「臺灣計畫」的巨大鋼硬線條又充滿現代摩登感的微建築中窺見城市的美好。「2014 綠圈圈生活藝術祭」以城市中心為舞台,生活的藝術作為橋樑,對了,就從親吻了臺灣黑態 Moon Bear 開始,再買一包 QQ 象皮糖,也別忘了拿起一張綠圈圈生活藝術祭集章地圖,以自己的腳步尋找心目中的城市生活美學的同時,一邊收集這些可愛的小章,你絕對會為了這些可愛的小章而不知不覺地完成這個城市的探索,也重新認識藝術之於生活的美好。

 

臺中,一個我成長的城市,記得孩提時由科博館前延伸的綠意,一向是大人小孩假日最流連之所在。曾幾何時這一片綠意,像一條彩帶般揮舞綿延由經國綠園道又變成現在長達 3.6 公里的草悟道,而其中位於這片青翠中央的勤美誠品綠園道,更無時無刻地為美學注入新能量。人啊!尋找著昔日童年的氣息,多變的城市總讓人心慌意亂地摸不著頭緒,而草悟道卻是怎麼也不膩煩地為臺中人保留一扇充滿綠意的窗口。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