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63

 

來到沙巴旅行,最好的行程安排是一部份以亞庇市 (Kota Kinabalu) 為中心的活動,另一部份則為海島享樂行程。說到前者,那是因為住在市區可以嚐到許多沙巴當地的美食,還能逛逛熱鬧的假日市集,會讓旅行增添許多異國風情。

 

Hotel Sixty3 (63 飯店),號稱位於亞庇市的 0 公里 (Kilometer Zero) 的位置,也就是最市區中心的地方。我們在 Hotel Sixty3 住了兩晚,以加雅街展開早晨的市集漫步,或是在夜晚盡情地逛街吃美食,最後再來點小酒,累了、醉了,步行回飯店都是那麼輕鬆愜意的散步範圍。

 

時尚雅致的 Hotel Sixty3,不只是一個舒適的飯店而已,其更將海島渡假哲學帶入飯店之中,在看似不經意的角落常有觸動人心的發現。像是雨林生態保護的堅定意念、老亞庇的老照片,還有飯店人員穿著印著 Hotel Sixty3 標誌的南洋短衫,以熱情的笑容迎接我們。

 

DSC089123

時尚的飯店大廳。

 

DSC097313

住房之間的公共空間,即使身在市區,還是會讓人深刻感受到海島渡假風情。

 

DSC090463

新飯店裡的懷舊角落,這是老亞庇的老照片。亞庇市,一個填海而生的城市,據說加雅街在百年前臨海而立,現今與海早已有些距離,而這一些土地都是馬來西亞人傾力建造而成。

 

DSC088883

我們兩個女生所共用的房間,非常寬敞,一人一張大床,軟綿綿的睡得可真舒服。

 

DSC088943

 

DSC088993

 

DSC089013

 

DSC089043

明亮的光線。

 

DSC089063

 

DSC089073

 

DSC089093

幾樣貼心備品,像是跳島小旅行時,我就用飯店準備的環保袋,用來裝泳衣毛巾等物品。

因為住兩晚,Eric 說我們可以將毛巾攜出使用,晚上帶回即可,全部塞在袋子裡非常方便。

 

DSC088973

 

DSC089103

沙巴茶和咖啡包,都是當地有名的。

 

帶回台灣享用後發現,咖啡包是像茶包一樣放入熱水中沖泡的方式,相當聰明方便,而且竟然好好喝哦!而我的採購品中只有沙巴茶,不知這個咖啡包也那麼好喝,就沒買了,相當懊悔呀!

 

DSC090503

因為加雅街的方便地點,讓大家在附近的美麗華 MILIMEWA 超市小小採買了一些零食和伴手禮。其中沙巴茶、芒果軟糖和肉骨茶湯包都為必買。(超市所在請見最後說明。)

 

DSC089163

歐洲味的街道, Bella restaurant 位於一樓。

 

Hotel Sixty3 的對面就是亞庇有名的富源早餐咖啡,因此大部份的人都直接到那兒用餐,不過飯店也貼心地贈送早餐,是在斜對面的 Bella restaurant,提供五種馬來式早餐樣式選擇,不妨嚐嚐看。我們是連吃兩頓早餐,各吃一點,口味不同,都相當滿足。

 

DSC090553

五種早餐選擇。

 

DSC090583

歐風華麗的餐廳。

 

DSC090603

 

DSC090663

 

DSC090733

 

DSC090743

 

DSC090783

 

加雅街有必吃的美食與必逛的週日市集,請參考:

沙巴美食精華:加雅街 Jalan Gaya,富源早餐咖啡、佑記茶室肉骨茶、怡豐茶室 (內有美食與超市等的地圖)

沙巴亞庇,加雅街週日市集 (一走出飯店即可見到的好逛市集)

 

住在沙巴亞庇市的兩間飯店推薦,以中文快速無痛訂房:

Hotel Sixty3 (此篇文章)

Horizon Hotel

 

Hotel Sixty3 官網:

http://www.hotelsixty3.com/

 

搭乘 Air Asia 由台灣直飛沙巴,以中文線上訂票: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