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84

 

老早聽聞一乗寺中谷大名,但和菓子又能怎麼個好吃法,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如此狂妄之口吻,小妹在此先說失禮了,只因若與洋菓子相比,雖然嗜吃甜食者如我,時常是有甜就好,但還是稍愛洋菓子多一些。

 

而此番來到一乗寺中谷,還真是驚為天人,在古樸的老京都人喜愛的老房子茶室裏,竟然隱藏著洋菓子,而這些一乗寺中谷所謂的洋菓子,又以和式素材,製作出許多種混血外表,但卻是具有典型和風魂的洋菓子甜點,而且讓我驚喜連連。

 

就以我連吃的兩樣洋菓子來說,其一為絹ごし緑茶てぃらみす,光看外表包裝,就讓我非點它不可,我一向愛這些光鮮亮麗的,這個號稱為抹茶提拉米蘇的甜點以絹絲般的和紙包裹著,再以小黑竹籃裝盛,多麼精巧的甜點,雖然上面的豆兒們我不算喜愛,但終究敵不過這一切的巧妙妝點。

 

而這一吃非同小可,以提拉米蘇式的層層疊疊,但內容的堆疊是豆乳和京都柳桜園茶舗的抹茶,綿柔細緻又濃郁的舌尖滋味,讓人幸福極了,尤其我說我不怎麼愛的豆兒們,是丹波產的小豆和黑豆,綿密桑軟與蛋糕本體合為一體,巧妙搭配,怎能讓人不喜愛!

 

再來一個洋菓子是櫻桃蒙布朗,粟子蒙布朗也是我很愛的一樣甜點,除了草莓蛋糕之外,被我點中機率最高的就是這個了,在一乗寺中谷琳瑯滿目的櫥窗裏,一眼就看到蒙布朗外型,卻是美麗的粉色外表的櫻桃蒙布朗,亦以絲絹和紙和小黑籃子裝盛,上面還蓋了一個很美的花型餅乾,外表實在太過討喜,很難不讓我不選它,而嚐一口之後,更是讓人誤以為初夏的六月是春天,酸甜的滋味與粟子竟是絕配,這是一個未知的領域,讓人欽佩老店的創意,實在太好吃了。

 

吃甜點啊!我從來都是至少兩個,同行的三個小朋友更同是愛吃甜食,因此在我一再地喲吼之下,每人真的都吃了兩個甜點,尤其抹茶提拉米蘇更是點了三次之多 ,只見我們幾個人來來回回在櫥窗選甜點,吃得津津有味之餘,更是忙碌非常。

 

臨走,我更是外帶了幾個馬卡龍,呼!櫻花口味的又帶有老京都味,只有這兒才有呢!

 

DSC01385

 

DSC01394

DSC01397

 

DSC01386

 

DSC01391

 

DSC01392

 

DSC01395

琳瑯滿目的甜點,無法一次全部品嚐,最上層的布丁就沒肚子吃了,下回一定要吃到

 

DSC01399

我們選的是洋菓子+飲品的組合

DSC01403

這就是丹波豆抹茶提拉米蘇 (絹ごし緑茶てぃらみす) 與抺茶的組合 (830 yen)。

DSC01420

 

DSC01422

櫻桃蒙布朗

DSC01425

 

DSC01426

 

DSC01415

 

一乗寺名物 でっち羊かん,喜愛羊羹的人定要一嚐

 

DSC01431

 

DSC01434

 

DSC01435

馬卡龍

DSC01437

 

DSC01438

 

DSC01442

 

DSC01451

時值六月,月杜鵑正盛開

DSC01444

還有桔梗花。

接著我們就往詩仙堂去了

DSC01383

在那之前,可到一乗寺中谷的大馬路轉角處,有一郵局,可以買到京都的名信片哦!

 

一乗寺中谷

ADD: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

TEL075-781-5504

OPEN TIME9:0019:00 (定休日水曜日)

WEBhttp://ichijouji-nakatani.com/

地圖和交通:http://ichijouji-nakatani.com/?mode=f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