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73

 

這天是農曆新年的大年初六,我們二人清晨五點半準時由竹北交流道出發,前往假期中最後一個旅行目的地~宜蘭。像是夜間銜枚疾走的行軍氣勢,起床後十多分鐘立即上路,天光未明的寒氣露水,沁得鼻頭、眼睛冰冰涼涼,不過,這旅行的氣氛,我們二人很喜歡。

 

上了高速公路,我並沒有倒頭就睡,因為將道路照得燈火通明的車輛,讓我十分驚訝,想不到有那麼多人不睡覺,都趕著半夜、凌晨上路啊!這景象很有年節的味道。

 

雪山隧道開通以來,我幾乎沒有睜著眼睛經過,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史迪夫把我叫醒準備吃早餐時,已經到了礁溪,而時間是清晨七點鐘,清透的宜蘭天空,讓人精神一振。讓我訝異再三的是,從新竹到宜蘭竟然只要一個半小時。

 

~~似乎由食物開始的旅行序曲,才能讓身、心、靈舒展開來~~

 

來到羅東,我們開始找尋古早味的早餐店:「游家米台目傳統早餐店」,依照指示是在興東路和民權路的交叉處,屈臣氏對面,但是最後我們只在相同的位置,找到一家人滿為患的店,主要是賣鹹粥、米粉湯,以及各式小菜,沒有看到任何「游家」字樣或招牌,因此也不確定是否這家店就是游家。

 

IMG_6964
[傳統的鹹粥,口味很清爽,一點淡淡的鹹味,搭配多樣的小菜,十分美味。]

 

IMG_6968

[米粉湯為傳統米台目,QQ彈彈的口感,與清爽湯頭,不會讓早晨的腸胃過於油膩。]

 

IMG_6967

[剛好是一半肥一半瘦的三層肉,沾上二種甜的與鹹的醬料,味道很不錯,只是我們二人都不愛吃肥的那一半,呵!]

 

IMG_6970
[川燙透抽,也是沾上兩種醬料,非常新鮮軟嫩的口感,幾乎是每桌都有一盤]

 

以上總共100元。

傳統的古早味早餐,口味很不錯,看到許多阿伯都一連吃了好幾碗呢!

 

新春宜蘭之旅,就在飽足之後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