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5297

 

從基隆火車站前,搭基隆客運的公車前往金瓜石路上,我被運將先生超高明的山城駕駛技術給震得五臟六腑都快從嘴巴中全部吐出來,這是我長久以來未有的暈車經驗,上一回記得是在去蘭嶼的船班上

 

無論如何,我們總算抵達金瓜石總站-黃金博物館前。驟冷的氣溫讓兩人披上拎了一整天的厚外套,聽從小魚民宿女主人 Helen 的指示,我們往前步行,清新舒爽的空氣,讓人忘卻了方才的不適,而且初來乍到的新鮮事物,貓咪、教堂與雲彩讓我們腳步慢了許多,急得 Helen 又打了電話,以為我們走錯了路,轉幾個彎,由 119 咖啡數 26 個階梯,往右瞧,就是小魚民宿了 。

 

「房子交給妳們囉!」Helen 說。

 

封面照片:由黃金博物館的公車總站再往下步行幾步,見到了黃昏時的教堂背影,非常美。

 

R0025304

路上的貓咪,讓我們停留駐足,耽擱了時間。

 

R0025329

來到了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的小魚民宿。

拾階而下,推開小柵門,小庭園與老房子,今晚,我們是這兒的主人。

 

R0025327

 

R0025315


cats

 

房子的動線非常好,住起來很舒服。

這是生活在民宿裏,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R0025336

 

來到這兒,最期待而且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煮一頓鄉間的晚餐,當四周暗下來,老房子是我們的保護屏障,悄然無聲的靜謐,此時,我們讓鍋中的水沸騰,讓香氣彌漫空間,然後挑一只餐盤,在義大利麵染上漂亮的番茄醬汁時,盛上桌,開始大塊朵頤地享用晚餐,這是我們精心料理的雙菇番茄義大利麵,還有一碗濃濃的奶油蘑菇濃湯。

 

R0025345

夜深了,躺在床上打滾,還有談心吧!

 

R0025348

 

金瓜石小魚民宿:http://0224962645.ok99.tw/

 

對了,最近發現 facebook 貼照片與分享超級快 (唉呀,好後知),所以許多即時的旅行照片與簡短心得會先在那兒發表,歡迎大家來按讚啦!請點「莉塔的旅行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