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639

 

徐徐的溫度、徐徐的溫度、徐徐的溫度...

 

當第一次看到「徐徐的溫度」這個名字時,在心中默唸了幾回,徐徐,緩慢;溫度,屬於花蓮的氛圍,過了一年之後,終於在那初嗅得夏天的氣息時,又來到花蓮,而且也終能來到徐徐的溫度停留。

 

即使這兩天,新竹是帶點冷意微雨的六月天,但那兩週前初夏的香氣,總讓人在鼻息耳畔心頭低低地縈迴著。

 

IMG_7258

 

R0017683

 

徐徐的溫度有三間房間,18 ℃、24 ℃、31 ℃,正是以溫度命名,旅行念頭一起,我即刻在溫姐的部落格留言訂房,俏皮地詢問,以低溫房間為優先訂房可否?溫度啊!讓人想起冷色調的藍色,有些春天的綠色,與充滿熱情的紅色,而這三間房間理所當然地由此三色組成,稍後幾天,魚家與鐵鐵的加入,也讓我們包了三間房,也得以有幸三種溫度都能參觀。

 

徐哥與溫姐有兩個孩子,大女兒才華洋溢,徐徐的溫度裏的裝飾藝術品,幾乎全部出自於她的巧手,無論畫作、陶藝與房間內許多的工藝品與設計都是她的創作,而這個吸引我來到此處的「徐徐的溫度」民宿名字,更是她的 idea,民宿一直處於未完成狀態,但不打緊,偶爾大女兒又來個什麼想法,於某個角落再添個創作品,每每都有新鮮感,那天早餐時,她給我們看了房間的溫度門牌,美麗得讓我們連聲讚嘆,下回你去住時,一定就能見到了。

 

他們的第二個孩子,是 23 歲的大孩子 (猶記得溫姐初見我們時,除了招呼語之外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句),那個永遠的大孩子愛聽音樂,躲在自己的心靈城堡裏,讓人總是摸不清,但他們疼她寵她,那述說她的言語,讓人動容,為了她,他們來到花蓮,開啓新生活。

 

徐哥和溫姐十分健談,那談話語調與內容像是與家常朋友般的熱情,我們受到大哥大姐的熱情款待,讓我們在花蓮,睡得很舒服。

 

R0017678

徐哥正述說著他的夢想與愛海的他學習開民宿的歷程。

 

IMG_7259

 

R0017656

這是我們的 18 ℃ 房,早晨被滿滿灑入的陽光催促述說著,多美好的花蓮啊!


R0017586
18 ℃ 的夜晚。

 

R0017641

大女兒的巧手隨處可見。


R0017650

18 ℃ 房後陽台所見到的晨光。

 

R0017533

空間較大的 24 ℃ 房是魚家的房間。

 

cats1

31 ℃ 房的溫暖色調角落空間。

 

R0017665

新鮮豐盛又可口的的早餐。

 

R0017673

五月是溫姐的生日月,她請我們吃花蓮的提拉米蘇蛋糕,這是我想了好久的甜點,細緻又甜而不膩,底層的酥皮層更有別於一般,實在好吃。

 

R0017688

外頭的庭園花開正盛,魚兒在花叢裏,一見相機就會擺 pose,真可愛。

 

徐徐的溫度民宿

ADD: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 90 號

TEL: 0932527511 / 0937963148

blog:http://www.wretch.cc/blog/slowlyhsu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