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778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位於瑪黑區前往巴士底廣場的方向,因此這天我是先到巴士底市集,再回到瑪黑區的小公寓,然後又再同一方向地前往孚日廣場,來來回回地在我喜愛的街道上漫步,無疑地,是巴黎旅行的樂趣。

 

但是,孚日廣場並非十分醒目地立於路旁,而是很容易錯過小巷旁的指標穿梭而過,還好,我十分小心且再次確認地轉彎進入小巷,穿過廣場的拱門與廊道,來到雖然佔地不算大,卻因為四周圍排列齊整且線條鮮明一貫的建築物而顯得十分壯觀的孚日廣場。

 

亨利四世所建立的孚日廣場,是巴黎最古老的廣場,之所以會位於如此不顯眼的所在位置,與其巴黎市現代化建設起始的不順利有關,位在孚日廣場周圍的豪宅,無法在建設時拆除,因此新建的二條大道只能從瑪黑區 的週邊掠過,使得這兒保留了十九世紀的風格建築,許多名人的屋舍位於廣場的豪宅,其中最有名的是位於六號公寓的維多雨果 (Victor Hugo),還有一間是時尚設計師三宅一生的總店

 

R0020769
廣場廊下的咖啡座。

 

R0020806
像棒棒糖的路燈,實在好可愛啊!

 

R0020780


在周圍古樸高級宅第的包攏之中,成排整齊的枯枝樹木顯得寒冬的淒清,不過,廣場正中央的草坪卻是綠意蒼翠地供許多遊人憩息。

 

R0020790

 

R0020784


路易十三婚禮時,就是在這兒舉行,三天三夜的慶典,民眾狂歡,因此而立了路易十三騎馬英姿的雕像。

 

R0020793

 

R0020797

 

廣場周邊有許多設計風格強烈特別的小店,不妨放慢腳步,看能否發現些什麼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