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7

我想,去年冬天香港的美食記憶之最,絕對是發記甜品的甜食莫屬了

 

記得那是第一天抵達香港,我們在位於地利之便的銅鑼灣的 Lanson Place Hotel check-in 之後 ,決定以住處周邊為閒逛起始,一路尋覓著筆記中幾家位於銅鑼灣的美食小吃,首先,吃過麥奀雲吞麵世家的雲吞麵和撈麵等幾樣塞塞牙縫的小食之後,大不滿足的我們,決心要以甜點填補空虛的心靈。

 

IMG_2505

世貿中心門口的超大型耶誕吊飾。

 

高樓大廈與大得讓人咋舌的招牌廣告看版遮蔽了天日,我們二人走在熙攘擁擠的人潮中,幾個施工的路口讓我們錯過了交叉路,幾個來回之後,我們在世貿中心的對面鷹架下找到了隱藏在人群與忙碌之中的「發記甜品」

 

IMG_2474

 

IMG_2473

 

香港的小吃店,無論是雲吞麵、茶餐廳或是名為牛奶公司的燉奶專賣店,常常都是洋洋灑灑數十種餐點可供選擇,即使這回來了四天,每次到這些店家點餐時,都還是被嚇到,像是到蘭芳園,說是要吃馳名的絲襪奶茶,因此先吃了些鹹食才前往,結果蘭芳園內麵飯、豬扒包,什麼都有賣而「發記甜品」也是兩張 menu,正反兩面都有,隨便也有上百道甜點可供選擇,看得我眼花繚亂,研究這個菜單就花了點時間,以種類來分,豆腐花、西米露、涼粉、果汁等等等,實在多得不得了,還好菜單上面有「大姆指」推薦符號,我們就先以這個為優先選擇,最後,以我吃甜食的超能力,就先上個三道吧!

 

IMG_2497

 

IMG_2492

焗香蕉酥皮卷 (H.K. 33)

 

menu 的酥皮卷種類有三種,香蕉之外,還有榴槤和芒果可供選擇,在發記的菜單上,芒果比例很多,除此之外,榴槤也是份量頗重,只是我們二人不擅吃榴槤 (啊就是不喜歡吃啦....噁!) 因此當然略過,只是聽說榴槤口味也是許多人的衷愛。

 

快點再來說一下我們這個焗香蕉酥皮卷,這一上桌驚為天人,長相實在太可愛了,我最愛點心蛋糕上灑上糖粉,簡直就像撲了粉一樣可愛,看起來就是香甜可口,還有兩個鮮紅的草莓妝點,實在討喜,而這酥皮卷以香蕉和巧克力蛋糕組合,以酥皮包裹,外層烤得酥酥脆脆,而內在是巧克力蛋糕和烤過的香蕉濃郁香甜的美好搭配,實在有著人間美味的幸福感。

 

IMG_2494

 

IMG_2482

招牌楊枝甘露 (H.K. 25)

 

IMG_2486

這是楊枝甘露?我看是瓊漿玉露吧!?

 

楊枝甘露是一道十分道地的香港甜品,看這一碗黃澄澄的、食材滿滿的、又冰凍凍的甜湯,是不是十分誘人?以白瓷湯匙往碗裏勺起一湯匙,那手感是很紮實地,整碗都是滿滿的料,很難猜這好聽的名字的甜品,到底是什麼食材吧!吃下才讓人驚喜連連--秋天的柚子擁有的爽脆清新,夏天的芒果 (糖心芒) 香甜溫順,還有透亮的西米露,再加上溫潤順口的椰奶,冰凍的透清涼,就是瓊漿玉露吧!

 

莉塔小筆記:

楊枝甘露本來是指觀音菩薩的一種法寶,觀音手執一個插著楊柳枝的寶瓶,瓶內的露水便叫做楊枝甘露。

這兒有楊枝甘露的做法,參考一下:http://hk.geocities.com/mikelam0306/food06.htm

這篇文章也很有趣: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3/life/family-3.htm

 

IMG_2490

 糖不甩 (H.K. 15)

 

其實就是糯米做的湯圓或是麻糬,幾顆圓溜溜的丸子,沾上糖之後甩都甩不掉,超 Q 又具咬勁的口感,沾上特製的糖醬還有糖粒及大顆的花生碎粒,實在好吃。

 

IMG_2468

吃完甜點,大感滿足,到世貿中心逛街去。

 

IMG_2515

世貿中心內的小花舖,超可愛 KITTY 造型花束。

 

發記甜品
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面層(世貿中心對面)
2838-3066 2838-5166

營業時間:下午一點 ~ 凌晨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