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3

 

金元寶寶兩歲了~~~

如同去年的生日慶生會,今年莉塔爸媽、莉塔妹一家和莉塔弟等人仍舊前往台南,與寶寶的爺爺、奶奶和小姑姑一起為這調皮的小寶貝慶生。

 

這天,莉塔和史迪夫先到高雄喝小琦的喜酒。傍晚,我們所有人即到台南永康的一家義式餐廳用餐慶生,這家「薇拉.貝拉」的氣氛暖和溫馨,給了我們一個完全私密的包廂,大家也能夠非常輕鬆自在地用餐。

 

mosaic6940036

 

除了義大利麵、焗烤類、PIZZA之外,還有小火鍋,當晚四個長輩們,都點小火鍋,莉塔媽還自我嘲笑地說:「我們幾個老的都吃小火鍋,比較合口味啦!」因此,算是老少合宜、皆大歡喜的一間餐廳。

 

餐前手工香草麵包,除了濃郁的香草滋味外,還包埋著洋蔥,卻又不辣口,舒爽清脆,十分特別,沾上特調的奶油青醬,餐前麵包算是很不錯,而奶油濃湯口味普通,PIZZA則含有牽著濃長細絲的起士,皮也很酥脆,當然史迪夫看到那個皮斷絲連的起司,完全不想碰了。

 

而我點的主餐青醬嫩雞腿義大利麵,有著辛辣的蒜味,以及濕稠的青醬,個人不是很喜歡,其它人吃的焗烤,據說還不錯,而火鍋也還可以,餐後甜點是楓糖巧克力派,另外還有馬鞭草茶 (每一道餐點大約二百多元)。

 

薇拉.貝拉 Villa Bella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二路318巷1號

06-2389150

IMG_8786

 

在用餐之前,莉塔媽就很興奮地要大家先唱生日快樂歌,因為蛋糕好可愛哦~

 

莉塔媽特地從台中帶來的蛋糕,是專門為了寶寶訂製的,寶寶一看到蛋糕就很興奮地喊「草莓」「草莓」,過一下子才發現蛋糕是「阿夢」啊!除了寶寶之外,我們大人們也好開心,因為哆啦A夢蛋糕實在好可愛。

 

而這個莉塔媽特地為寶貝孫子訂的「阿夢」蛋糕,這天卻裝起女生來了,戴了草莓髮圈,原因就是寶寶很喜歡「阿夢」,所以訂了這個「阿夢」造型的蛋糕,但是「阿夢」沒有草莓,結果莉塔媽就強迫蛋糕師父將「阿夢」戴上一圈草莓。

 

愛吃草莓的寶寶一看到蛋糕,就一直「草莓」「草莓」「草莓」…..個不停,莉塔妹也一顆顆地挖給寶寶吃,直到所有草莓被他吃完,他才會開始吃蛋糕的部分,因此,我們所有人幾乎都沒吃到草莓,呵!

 

IMG_8798

 

IMG_8803

 

「阿夢」的鬍子是很純的巧克力,我們最後還搶著吃,實在有趣。


1 copy

唱生日快樂歌時,寶寶開心極了,有點害羞,又有點靦腆的表情,實在好可愛哦!整個晚上也開開心心地笑個不停

 

IMG_8812

 

偶三歲了 (虛歲),是個大人了,偶要吃蛋糕!

 

IMG_8846

 

寶寶表演的餘興節目,總是精彩不斷,大家看他這樣吃麵實在有趣,他還開心地表演了兩次,真的很愛演啊!

 

對了,寶寶是個不偏食的小朋友,只要我們挑食不吃的東西,他都會幫忙吃掉...XD

 

IMG_8873

 

餐後,我們開始吃蛋糕,這個可愛的「阿夢」蛋糕,是來自於莉塔家附近的布莉歐西點麵包坊,我們全家都很愛這家的蛋糕,幾乎每次都是和他們訂蛋糕,「阿夢」裏面是巧克力蛋糕,軟綿綿的海綿很細緻,中間夾了一層軟軟QQ的布丁,還有一層厚厚的芋頭,那個芋頭實在好吃,很細很鬆軟,但整個芋頭層又很實在,而且很難得的是鮮奶油一點也不會覺得膩,我們全家都很愛。

 

布莉歐西點麵包坊

台中市東區台中路103號

04-22218833


2 copy

 

吃完了蛋糕,寶寶依然是我們所有人的目光焦點,大家的小寶貝所做出的一舉一動,也讓我們的心情忽冷忽熱,一下子不叫姑姑、又一下子抱著姑姑熱情地親,一會兒大小力打莉塔阿姨、又一會兒「ㄚˇ姨」「ㄚˇ姨」笑嘻嘻地叫個不停,就這樣子周旋於我們這些大人之間,真的是讓大家的心情忽上忽下、忽冷忽熱。

上面的照片,在輪流親我們,而且每人都好幾下,哈哈!

右上:寶寶與莉塔媽

左上:寶寶與狂笑的莉塔

右左下:寶寶與可愛漂亮的姑姑

 

在薇拉.貝拉 (Villa Bella) 用餐完畢,夜貓子一家的莉塔家人當然還要去HAPPY一下,不過這可苦了早睡早起的寶寶爺奶,不過因為寶寶生日咩!所以他們也拼了

 

我們來到台南市的花園夜市,這個夜市真的很神奇 (還是我太久沒逛夜市了),實在有夠大,而且整齊地排列,像是棋盤格一樣,每個攤販整齊不紊地在自己的位置上,而且賣的東西應有盡有,有很可愛造型的脆皮雞蛋糕,還有日本的鯛魚燒也有,以及其它各式各樣我沒看過的食物,真是神奇的台南人

 

除了吃的,穿的玩的也琳瑯滿目,大伙也帶著寶寶到處玩,打彈珠、麻將賓果、丟乒乓球什麼的,都讓寶寶玩一下,雖然大部份都是莉塔弟在玩,但是大家看著金元寶寶亂耍寶也都很開心。

 

IMG_8921


IMG_8927

莉塔媽說:「今天看到寶寶害羞地唱歌,還有坐車車那麼開心,實在是感動的兩件事啊!」

看愛感動的莉塔媽,可能都快哭了,實在是有孫萬事足啊!

 

另外,謝謝小布阿姨特地寄來的金莎巧克力,寶寶好開心,想不到部落格上也有寶寶的FANS啊!呵!

很美好的生日哦!也祝寶寶平安幸福地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