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

2005年5月27日,我們由飛驒高山搭乘濃飛巴士來到白川鄉「合掌集落」,其位於日本岐阜縣白川鄉荻町,沿著高山公路綿延不絕,二個小時的車程,總算來到標高1500公尺的合掌深山。

1996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以及鄰近的白山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地區由於冬天嚴寒,常常大雪鋪蓋大地,而這種成60度的合掌房屋,非常適合大雪地區居住,而不會使得厚厚的雪層將房舍主體壓垮。


F01 copy

F02 copy

F03 copy

F04 copy

F05

F06
 

行程規劃以及資訊補充:

1. 我們的行程是從名古屋搭JR巴士 (在名古屋車站內) 到飛驒高山,在高山市住二個晚上,第二天一早由高山市搭7點多的濃飛巴士到白川鄉,搭車時間是二個小時,下午三四點再搭巴士回高山市住宿。

巴士時刻表:http://www.nouhibus.co.jp/a0_bus/teiki/sirakawago_exp.htm

我的行程寫在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LionBeauty&article_id=2732922

2. 若時間足夠,建議可以安排四天三夜在飛驒高山和白川鄉,其中一個晚上,可以住在白川鄉的合掌屋中,體會一下真正的合掌風情。

白川鄉觀光協會:www.shirakawa-go.gr.jp

聽說不錯的民宿:

幸工門:http://www.shirakawago-kataribe.com/

大田屋:http://www11.ocn.ne.jp/~tada/index.htm

合掌屋民宿表(荻町就是合掌集落)http://shirakawa-go.gr.jp/yado/minsyukuichiran.htm

其實那邊的民宿算是不少,而且很多觀光客是像我們一樣當天來回,因此其實也可以到了那邊,再找觀光案內所問,應該也是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